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1-05-23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75

 

 

523日中午新闻

 

党史教育

今天,让我们把历史的篇章翻到1960年。130日,中共中央批转《太原市委关于开展以机械化和半机械化为中心的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运动的决议》。中央的批示指出,不论哪一种企业,都要进行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积极地实现半机械化和机械化,这是一项具有重大政治和经济意义的工作,是我国工业和交通运输业连续大跃进的一项极重要的措施。各中等以上的城市党委把这项工作摆在重要的地位,并且立即掀起一个以大搞半机械化和机械化为中心的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的群众运动。322日,中共中央批转《鞍山市委关于工业战线上的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运动开展情况的报告》,报告总结了大搞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的经验。

 

1、习近平出席全球健康峰会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全球健康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指出,一年多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起伏反复,百年来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仍在肆虐。早日战胜疫情、恢复经济增长,是国际社会首要任务。二十国集团成员应该在全球抗疫合作中扛起责任,着力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和水平。

习近平强调,各国政府要坚持科学施策,统筹系统应对。同时各国也要统筹药物和非药物干预措施,统筹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二十国集团成员要采取负责任的宏观经济政策,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顺畅运转,继续支持发展中国家尤其是困难特别大的国家。

 

2、李克强同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视频会晤举行

近日,李克强同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视频会晤举行。

李克强表示,中国与马来西亚隔海相望,长期保持传统友好关系,为促进地区和平稳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中国愿同马来西亚深化在经济贸易投资、数字经济、制造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鼓励中国企业按照市场规则和商业原则赴马来西亚投资,更好实现互利共赢。

穆希丁表示,马来西亚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坚定支持并愿进一步深化同中国的互利共赢合作,欢迎中国企业赴马来西亚投资兴业。马来西亚希望继续同中国加强抗疫合作,特别是更好分享抗疫成功经验。

 

3、欧洲与亚洲经济委员会最高理事会会议召开

近日,欧洲与亚洲经济委员会最高理事会会议召开,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托卡耶夫指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引发的经济危机是对联盟稳定性的考验,其中涉及粮食、药品供应及基础设施等多领域的安全。若干具有全球和地区性质的因素持续对欧洲与亚洲经济联盟国家造成威胁,对此,各方应努力争取更大程度的一体化。

托卡耶夫强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流行突出了全球医疗卫生系统和经济的短板,扰乱了全球化进程步伐,改变了世界经济秩序结构,世界主要经济体之间的贸易及经济冲突加剧。各成员国在联盟框架下应加强协调,有必要消除联盟内部现有的贸易障碍,落实推动经济一体化战略。

 

4、美国总统拜登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会晤

近日,美国总统拜登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会晤。

拜登指出,美国与韩国都愿意与朝鲜展开外交接触,采取务实措施,缓解紧张局势,并向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最终目标迈进。两国还同意在半导体、战略关键材料和制药等优先领域展开合作,并致力于增加车载芯片的全球供应。

文在寅强调,实现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和永久和平是韩国和美国面临最紧迫的共同任务。两国要采取经过调整和务实方式寻求与朝鲜的外交关系,建立全面的全球疫苗伙伴关系,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苗国际合作,扩大疫苗生产和相关材料供应,以加强传染病联合应对能力。

 

5、近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主办的2021年四川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蓉城科学之夜活动在成都举行,包括开展实验室开放、前沿科技展示、专题讲座等活动。

 

6、昨日,2021年贵州旅游推介会举办,依托立体多维的旅游资源和舒适凉爽的气候条件,着力丰富中高端避暑旅游产品,已成为广大游客夏季出游首选。

 

7、近日,2021艺术上海新闻发布会举办,本次活动聚焦艺术进入数字时代,深入探索艺术与区块链技术融合发展之路。

 

8、近日,“我眼中的新疆”线上国际研讨会召开,来自巴基斯坦、吉尔吉斯斯坦、挪威等国的十六位专家学者和中国有关知名专家学者参会。

 

9、近日,中国财政部公布数据,一到四月全国累计发行新增地方政府债券三千三百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市政基础设施、公立医院等在建公益性项目建设。

 

10、近日,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启动,中国科学家成功研发的众多科技产品集中亮相,令观众目不暇接。

 

11、近日,泰国“春苗行动”启动,首批共计预约一千六百余人,邦叻接种中心会在十天内对预约者进行第一针接种,每天最多接待一百八十人。

 

12、昨日,长三角生态环保区域一体化发展引入第三方智库,为长三角地区的生态环境保护区域一体化提供智库力量并且成为了政府与企业的纽带。

 

13、近日,尼泊尔总统班达里宣布解散议会众议院,由于支持总理奥利和大会党主席德乌帕组建新政府的议员名单互有重复,两人提出组建新政府的要求均无效。

 

14、昨日,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中部六省新产品发布会举行,六省派出新产品梯队中的代表,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改造。

 

15、英国科学家首次发现糖核糖核酸

近日,英国科学家首次发现糖核糖核酸。研究人员发现,糖核糖核酸是糖基化核糖核酸分子,以一小段核糖核酸为支架,上面连着聚糖。由此产生的糖脂和糖蛋白于动物、植物和微生物细胞中无处不在,在生命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16、复旦大学传统文化风雅集市举办

近日,复旦大学传统文化风雅集市举办。志德书院带来了中国大地上富有地域文化特色的各式传统民居模型,并以问答互动的形式介绍不同地区的风土人情和文化传统学习感受传统文化技艺。腾飞书院的茶道和花道颇具特色,使同学们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领略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17、美职篮:灰熊队117112战胜勇士队

昨日,20202021赛季美国男子篮球联赛附加赛继续进行,灰熊队117112战胜勇士队。灰熊队方面,莫兰特砍下35分,布鲁克斯得到14分,安德森获得910篮板;勇士队方面,库里砍下39分,维金斯贡献22分,格林取得1116篮板。

 

18、西甲:莱万特22战平加的斯

昨日,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38轮展开争夺,莱万特22战平加的斯。第58分钟,梅莱罗大禁区中央右脚射门,球从右下角飞进球门。第78分钟,豪尔赫大禁区外尝试右脚射门。

 

19、话剧《八步沙》首演

近日,话剧《八步沙》首演。该剧讲述了六位年逾半百的当地农村基层党员和干部,不甘心世代生活的家园被黄沙吞没,立下铮铮誓言,卷起铺盖挺进八步沙,用当代愚公精神在这里书写最壮丽的绿色奇迹,实现了人进沙退、荒漠变绿洲的感人事迹。

 

20、电视剧《生活家》开播

近日,电视剧《生活家》开播。该剧讲述了失业女孩邱冬娜跌跌撞撞进入了非凡会计师事务所。面对程帆扬的质疑,邱冬娜充分展现了从母亲邱晓霞那里学来的底层生活智慧,屡出奇招化解工作、生活双重难题的故事。

 

 

播音主持:唐鲁婷 陈洁琦 蒋坤沅 田金桐 李依珊 孙玉颖 尹佳菲 陈泽润

拱乙洛 唐梦琪 魏俊一

责任编辑:战绶清 孙梦婕 任信清

实习编辑:蒋东旭

责任审核:张浩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