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1-05-19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55

 

 

519日中午新闻

 

党史教育

1951221日,中央人民政府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惩治反革命条例》。条例根据党的镇压与宽大相结合的政策,规定处理反革命案件的原则和方法,使镇压反革命斗争有了法律武器和量刑标准,推动了运动的广泛深入发展。本年春,镇压反革命的群众运动形成全国性的高潮。516日,中共中央批准第三次全国公安会议的决议。这时镇压反革命运动已经取得伟大的胜利。鉴于有些地区逮捕了大批反革命罪犯亟须加以清理,一些地区开始发生“左”的倾向以及工作草率的现象,决议规定:自现在起,镇反工作采取谨慎收缩的方针,并集中精力处理积案。

99日,中共中央召开第一次农业互助合作会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农业生产互助合作的决议草案》,并于12月发给各级党委试行。决议指出,土改后农民中存在发展个体经济和实行互助合作的两种积极性,党一方面不能忽视和粗暴地挫伤农民个体经济的积极性;另一方面要在农民中提倡“组织起来”,按照自愿和互利的原则,发展农民互助合作的积极性,要根据生产发展的需要与可能的条件而稳步前进的方针,在农村发展互助合作运动,引导农民走集体化道路。929日,周恩来在北京、天津高等学校教师学习会上作《关于知识分子的改造问题》的报告,勉励一切有民族思想、爱国思想的知识分子努力站到人民的立场,再争取进一步站到工人阶级的立场上来,在政治上要有明确的态度,分清敌、我、友。

 

1、李克强同意大利总理德拉吉通电话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意大利总理德拉吉通电话。

李克强表示,中国与意大利是全面战略伙伴,两国关系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和牢固的利益纽带。2020年以来,双方携手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合作,重点合作项目取得积极进展。中方愿同意方推进贸易投资、能源、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合作,相信中意关系与合作的深化会有利于增进两国人民的福祉。

德拉吉指出,意方高度重视意大利与中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愿同中方一道,继续推进双方重要合作项目,深化两国能源、航空等各领域合作。感谢中方对意方担任二十国集团主席国工作的支持,愿同中方加强多边事务沟通协调,共同推进国际抗疫合作,促进全球经济复苏,携手应对气候变化等挑战。

 

2、全国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议举行

近日,全国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议举行,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发表讲话。

赵克志表示,全体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严打高压态势。要坚持打早打小、除恶务尽,着力巩固和拓展专项斗争成果,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各项工作措施,以确保安全稳定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赵克志指出,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依法严打方针,突出重点、精准打击,严防黑恶势力坐大成势,坚决打掉黑恶势力的“关系网”“保护伞”。要始终坚持严格依法办案,用足用好法律武器和政策规定,确保扫黑除恶斗争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推动落实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坚决防止黑恶势力侵蚀渗透基层政权,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3、希腊积极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近日,希腊积极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希腊政府表示,希腊政府已经在多个岛屿推广疫苗接种,预计在20216月底完成大部分岛屿居民的接种工作。随着疫苗接种的推进和快速检测的应用,加之天气转暖、允许户外活动,这意味着游客可以安全旅行。希腊政府正在寻求其他方式确保公众健康安全受到保护,并进一步加固新冠免疫“防护墙”。

希腊政府指出,随着更多场所的逐步开放,希腊政府会出台措施,规定已经接种疫苗的人士只需出示接种证明便能不受限制地进入餐厅、电影院或乘坐飞机、渡轮。当然对于没有接种疫苗的人群来说,进出一些公共场所仍然需要进行病毒检测并获取证明。

 

4、印尼总统佐科视察雅万高铁建设情况

近日,印尼总统佐科视察雅万高铁建设情况。

佐科表示,希望雅万高铁能够连接印度尼西亚现有轻轨和地铁,提升印度尼西亚的国际竞争力。希望在雅万高铁项目中开展知识技术转移,使印度尼西亚本地员工获得高铁建设技术,为将来建设到泗水的延长线积累经验。

据了解,连接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的雅万高铁是“一带一路”建设的标志性项目。雅万高铁全长142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是中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落地的典范工程。项目建成后,雅加达到万隆的出行时间会由现在的三个多小时缩短至四十分钟。

 

5、近日,湖北省生态环境厅自然生态保护处表示,全省围绕打造体系、重点保护、加强监管等方面,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

 

6、近日,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建设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表彰大会召开。会议对二十个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7、近日,第四届世界海龙科生物学大会开幕。大会进一步明确国际海龙科鱼类研究与保护所面临的核心问题,强化国际同行之间的深入交流与合作。

 

8、近日,“新兴科技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影响”阿里亚模式会议举行,该会议呼吁国际社会应高度重视新兴科技的跨学科、跨领域发展趋势,推动联合国及区域组织协调行动。

 

9、近日,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举办,活动通过举办校园招聘、校企供需对接大会等系列活动,加快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10、昨日,“2021亚洲品牌论坛”在中新天津生态城举办。四百多位来自亚洲地区的品牌管理专家、国际知名投资机构代表、优秀企业家代表出席论坛。

 

11、近日,国际电信联盟虚拟论坛举办,呼吁国际社会在新冠疫情时代加速数字化转型,利用数字技术在疫情后建设更美好家园,并做好迎接未来挑战的准备。

 

12、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第四种新冠疫苗很快就将在俄罗斯进入流通,俄方愿与外国伙伴合作抗击新冠疫情。

 

13、近日,孙中山与第一次国共合作学术研讨会开幕,该研讨会旨在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优良传统,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创造所有中国人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14、近日,广州推进大湾区旅游市场联合监管,推动组建旅游纠纷诉调联合中心,严厉打击文化旅游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依法维护旅游企业和游客合法利益。

 

15、瑞士科学家研发出消灭肿瘤新技术

近日,瑞士科学家研发出消灭肿瘤新技术。研究人员对一种常见的呼吸道病毒腺病毒进行了修饰,使其像特洛伊木马一样将癌症治疗基因直接传递到肿瘤细胞中。一旦进入肿瘤细胞,传递的基因就成为治疗性抗体、细胞因子和其他信号物质的蓝图,这些物质由癌细胞自身产生,并从内到外消灭肿瘤。

 

16、青岛大学百位沂蒙老区参战老兵漫画展举行

近日,青岛大学百位沂蒙老区参战老兵漫画展举行。该漫画展以沂蒙百位革命老兵为主题的红色漫画献礼建党百年,以缅怀沂蒙老区革命英雄的丰功伟绩,促进广大青年学生要承担历史责任,奋发有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17、意甲:维罗纳22战平博洛尼亚

昨日,20202021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展开一场角逐,维罗纳22战平博洛尼亚。第32分钟,博洛尼亚球员德西尔维斯特里球门线跟前右脚射门,球从右下角飞进球门。第53分钟,维罗纳球员卡利尼奇小禁区左侧右脚射门,球从左下角飞进球门。

 

18、网球:费德勒12不敌安杜哈尔

昨日,2021年国际职业网球联合会250日内瓦公开赛继续进行,费德勒12不敌安杜哈尔。首盘比赛,两人大部分时间发球状态都比较稳定,在盘末的第10局,费德勒稍有起伏,便被安杜哈尔把握住机会完成破发,费德勒以46丢掉第一盘。第二盘,费德勒凭借第3局的破发优势,以64扳回一盘。

 

19、音乐剧《达玛花开》上演

近日,音乐剧《达玛花开》上演。音乐剧《达玛花开》以张小娟同志生前事迹为背景,主要讲述张小娟满腔热血奔走在基层一线,奋战在脱贫攻坚战场、心系群众、不惧困难的拼搏精神和可贵品质。

 

20、电影《永远是少年》上映

近日,电影《永远是少年》上映。该片以几名为革命牺牲的无名烈士为切入口,讲述信仰的故事,展现了百年前的年轻人在国家民族危亡之际的选择。影片中,几位学生下煤矿深井、办矿工夜校,帮助矿工维权等情节,正是百年前无数仁人志士救亡救国探索的生动写照。

 

 

播音主持:王艺颖 相鑫淼 刘 

责任编辑:窦守佐 郭 

责任审核:芦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