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1-04-22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68

 

 

422日中午新闻

 

党史教育

今日,我们一起穿梭历史长河继续回到1937年,7月8日,中共中央发出《中国共产党为日军进攻卢沟桥通电》,指出:只有全民族实行抗战,才是中国的出路!号召全国同胞、政府和军队团结起来,筑成民族统一战线的坚固长城,抵抗日本的侵略。同日,中国工农红军领导人毛泽东、朱德、彭德怀、贺龙等致电蒋介石,要求全国总动员进行抗日斗争,并代表红军战士请缨杀敌。

13日,中国共产党代表周恩来、秦邦宪、林伯渠到庐山,随即将《中共中央为公布国共合作宣言》交给蒋介石。宣言强调:“只有我们民族内部的团结,才能战胜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并向全国同胞提出奋斗的总目标:争取中华民族之独立自由与解放;实现民权政治;实现中国人民之幸福与愉快的生活。同时,中共中央郑重声明:愿为彻底实现孙中山先生的三民主义而奋斗;取消苏维埃政府,改称特区政府;取消红军番号,改编为国民革命军;在特区内实行彻底的民主制度和停止以暴力没收地主土地的政策。

7月17日 中国共产党代表周恩来、秦邦宪、林伯渠同国民党代表蒋介石、邵力子、张冲在庐山举行会谈。中共代表提议以《中共中央为公布国共合作宣言》作为两党合作的政治基础。同日,蒋介石就卢沟桥事件在庐山发表谈话说:“如果战端一开,就是地无分南北,年无分老幼,无论何人,皆有守土抗战之责任,皆应抱定牺牲一切之决心。”但这时他实际上仍“希望由和平的外交方法,求得卢事的解决”,而把中共的提议搁置起来。
  8月1日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南方各游击区域工作的指示》,分析了抗日战争开始以后的国内形势,对取消苏维埃制度、停止没收地主土地、改变红军番号和加强党的组织与群众工作等作了原则说明,要求红军和游击队中较大的部队与就近的国民党驻军或地方政府进行合作谈判。指示强调:“必须在党内外解释,在建立民族统一战线中,上述这种改变的必要。但同时应该指出,同国民党求得和平妥协,需要我们长期忍耐的工作与不屈不挠的艰苦斗争”。

 

1、《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发布

近日,《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发布。

《标准》表示,各地要结合实际抓紧制定本地区基本公共服务具体实施标准,并与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规范充分衔接,进行财政承受能力评估,确保内容无缺项、人群全覆盖、标准不攀高。各地要对照2021年版国家标准查缺补漏,进一步细化充实本地区的相关服务标准和服务流程,确保国家标准落地落实。

《标准》指出,已有国家统一标准的基本公共服务项目,各地区要按照不低于国家标准执行,对于暂无国家统一标准的服务项目,各地要按照国家有关要求和本地区实际情况明确相关标准,纳入本地区具体实施标准。服务项目、内容、数量等超出国家标准范围的,要加强事前论证和风险评估,确保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符合本地区人民群众的迫切需要并控制在财政可承受范围内。

 

2、王毅同加蓬外交部长穆贝莱通电话

近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同加蓬外交部长穆贝莱通电话。

王毅表示,恰逢中国与加蓬建交四十七周年纪念日,47年来,两国真诚友好,平等相待,在合作共赢的基础上,谋求共同发展。同时,两国传统友谊持续得到深化和发展。中国感谢加蓬涉及中方核心利益上给予中方有力支持,会永远视加蓬为可以信赖的合作伙伴,坚定支持加蓬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

穆贝莱指出,中国取得的成功给所有发展中国家以鼓舞,表明贫困不是欠发达国家的宿命。中国发展的有益经验值得加蓬学习借鉴。加蓬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坚定支持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会全力推动加蓬与中国、非洲与中国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

 

3、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向古巴中央委员会卡斯特罗致贺电

昨日,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向古巴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卡斯特罗致贺电。

金正恩表示,在完成社会主义的道路上,朝鲜始终同古巴携手前进,朝鲜劳动党和朝鲜人民始终站在古巴共产党和古巴人民的一边。朝鲜劳动党和人民应当根据新时代的要求、在新的高度,进一步扩大和发展同古巴特殊关系、战略关系的意志。

金正恩指出,卡斯特罗领导举办古巴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举办,提供了能够忠诚拥护卡斯特罗同志的思想,是一代接一代继承古巴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保证。古巴人民在劳尔·卡斯特罗为首的古巴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冲破历史考验和风浪,捍卫国家的主权和尊严,一直坚定走社会主义道路。

 

4、埃及众议长贾巴利同中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举行会谈

近日,埃及众议长贾巴利同中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举行会谈。

贾巴利表示,埃及与中国都是世界文明古国,两国关系牢固而密切。埃及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埃及愿加强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推动取得更多成果,期待深化双方抗疫合作。埃及希望增进双方立法机构各层级各方面交流,促进埃及与中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

栗战书强调,立法机构交往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愿继续加强同埃及众议院的交流合作,推动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和双边合作协议。双方要继续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加强各专门委员会和友好小组对口交流。同时,双方应及时批准、修订和出台有利于双边关系发展的法律文件,推动在依法治国、发展经济等方面开展经验交流,密切在多边场合和事务中的协调配合。

 

520日,袁隆平超级杂交水稻移栽工作在云南开展。超级杂交水稻超优千号育秧完毕,预计亩产量1200公斤,将向水稻亩产世界纪录发起冲击。

 

620日,嘉峪关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新闻发布会举办。会议指出,研学旅游成为了甘肃新兴的产业脱颖而出,推动着文旅产业的创新与升级。

 

720日,2021“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新闻发布会。会议对通过不同传播渠道征集的合、驰、济9个候选汉字进行了专业解读和推介。

 

820日,全国税务系统先进模范巡回演讲在拉萨举行。宣讲代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讲述了6名全国税务系统先进模范代表的榜样事迹。

 

920日,中国首个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青海上线。该平台覆盖青海3360家医药机构,为全省563.26万参保人提供更加智能、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

 

1020日,深惠合作、共赢湾区深圳与惠州产业协同创新对接交流会举行。对接会投资总额逾860亿元,涉及高端装备制造、医疗器械等多个领域。

 

1120日,联合国中文日庆祝活动成功举行。参赛者用同一种语言,让世界听到了不同的声音,实现了多种声音,一个世界

 

1221日,《推动能源系统有效转型》报告发布,报告显示,得益于国家降低了经济发展的能源强度,中国过去十年中在能源转型指数上进步明显。

 

1320日,欧盟进口医疗设备和个人防护装备免税期限延期。欧盟决定将免税有效期从2021年的430日延至1231日,为成员国提供抗疫帮助。

 

1421日,日本制定东京奥运会防疫相关措施。日本初步决定以采集唾液实施检测为基本方式,原则上每天进行,构筑及早发现感染者的检测体制。

 

15、中国科学家在超冷原子模拟拓扑量子材料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超冷原子模拟拓扑量子材料方面取得重要进展,研究人员基于原有理论模型,在国际上首次利用超冷原子体系实现了三维人工自旋轨道耦合,并构造出仅有一对外尔点的最基本外尔半金属拓扑能带。

 

16、华南理工大学设计院杯教工乒乓球赛圆满收官

近日,华南理工大学“设计院”杯教工乒乓球赛圆满收官。本次比赛共有373名运动员报名参加,充分展示了学校教职工敢打敢拼、积极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华工力量

 

17、篮球:篮网134129战胜鹈鹕

昨日,20202021赛季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常规赛继续进行,篮网134129战胜鹈鹕。篮网方面,欧文拿下32分,哈里斯得到24分,沙梅特获得18分;鹈鹕方面,威廉姆森拿下33分,英格拉姆得到27分,鲍尔获得15分。

 

18、德甲:拜仁慕尼黑20力克勒沃库森

昨日,20202021赛季德国足球甲级联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拜仁慕尼黑20力克勒沃库森。第7分钟,莫廷大禁区中央右脚射门,球从右上角飞进球门。第13分钟,基米希大禁区中央右脚射门,球从左下角飞进球门。

 

19、中国首家馆藏级瑜伽图书馆成立

近日,中国首个馆藏级瑜伽图书馆成立。该图书馆目前已拥有国内外不同语言的瑜伽珍稀藏书以及人文、历史、哲学等方面众多藏书一万余册,不断为瑜伽爱好者提供浩瀚的精神食粮。

 

20、电视剧《号手就位》开播

近日,电视剧《号手就位》开播。该剧根据小说《毕业了当兵去》改编,通过讲述4名地方大学生怀揣不同梦想加入火箭军的成长故事,生动反映在火箭军转型跨越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官兵风采。

 

 

播音主持:尹青青 薛喜日 李泽宇 李  解 刘金龙 拱乙洛

责任编辑:宋莹娇 贾博涵

责任审核:陈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