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1-04-18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89

 

 

418日中午新闻

 

党史教育

今天,我们继续把历史的篇章翻到1931年。1214日,在红军反“围剿”胜利的影响和全国抗日反蒋浪潮的推动下,有中共地下党工作的国民党第二十六路军一万七千余人,于江西宁都举行起义,加入红军,编为中国工农红军第五军团,由季振同任总指挥,萧劲光任政治委员。由季振同任总指挥,萧劲光任政治委员,董振堂任副总指挥兼第十三军军长,赵博生任参谋长兼第十四军军长,黄中岳任第十五军军长,何长工、黄火青、左权分别任三个军的政治委员。29日,共产国际关于反帝斗争问题致电中共中央,认为中心口号是武装民众进行民族的革命战争,反对日本帝国主义,反对一切帝国主义,争取中国民族的解放与独立,统一中国,并提出民族革命推翻国民党是反帝国主义民族革命战争胜利的先决条件。

 

1、习近平同法国和德国领导人视频峰会举行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法国和德国领导人视频峰会举行。

习近平指出,中国与欧洲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也面临各种挑战。要从战略高度牢牢把握中国与欧洲关系发展大方向和主基调。双方要相互尊重、求同存异、和而不同,不断增进彼此理解和信任,在合作中扩大共同利益,在发展中破解难题。

习近平强调,中国与欧洲是全面战略伙伴,彼此没有根本利害冲突,合作远大于竞争,共识远大于分歧。欧洲应继续把中国视为欧洲的机遇,而不是挑战,坚持彼此是伙伴,而不是对手。保持中国与欧洲关系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共同应对世界的不稳定因素和各种全球性问题。

 

2、新中国航空事业发展七十周年座谈会召开

近日,新中国航空事业发展七十周年座谈会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出席并发表讲话。

刘鹤指出,七十年来中国航空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形成了现代航空产业体系。通过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以及几代航空人的报国精神,中国航空事业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在新发展阶段,中国航空事业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必须迎难而上,开创航空事业发展新局面。

刘鹤强调,航空工业战线要增强系统思维、产业思维,准确研判国际国内环境变化,把握技术变革趋势。企业要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发挥好重要企业的链长作用,不断通过实践来积累经验、迭代技术。同时,各地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注意选拔培养科技领军人才和组织人才。

 

3、《2020年叙利亚发展报告》蓝皮书发布

近日,《2020年叙利亚发展报告》蓝皮书发布。

报告指出,当前,叙利亚问题仍然是当前中东地缘政治博弈的焦点,与其他热点问题联动效应十分紧密,是中东地区复杂矛盾形态的缩影,也是观察中东国际关系和中东秩序重塑的风向标。在叙利亚开启新一年发展之际,思考叙利亚问题对当今全球治理具有启示作用。

报告强调,叙利亚重建渐行开启,叙利亚政府举办了多个不同规模的展销会和博览会,旨在吸引外国投资者,重启叙利亚经济。同时,“一带一路”倡议是推进中国与中东国家发展合作的重要途径,叙利亚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开展经济重建合作取得了突破进展,中国企业会成为叙利亚经济重建的重要力量之一。

 

4、越南新任外交部长裴青山同中国外交部长王毅通电话

近日,越南新任外交部长裴青山同中国外交部长王毅通电话。

裴青山指出,越南祝贺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高度评价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朝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迈进。越南愿同中国加强各领域、各层级交往,推进交通和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共同维护海上和平稳定。

王毅强调,中国愿同越南加强两党两国各层级友好交往,加快抗疫和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加紧对接“一带一路”和“两廊一圈”战略。同时,两国要深化民间友好和青年交流,妥善处理海上问题,推动新时期中国和越南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更好造福地区人民。

 

5、近日,秘鲁全国选举程序公布的总统选举计票结果显示,卡斯蒂略获得19.09%的选票,藤森庆子获得13.36%的选票,两人会进行下一轮的角逐。

 

6、近日,超材料电磁调制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议举行,会议启动了与高校联合培养超材料博士的专项计划,为中国超材料领域培养大才。

 

7、近日,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致电祝贺古巴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中国愿同古巴一道,加强政治互信,深化战略沟通。

 

8、近日,《大洋洲蓝皮书》发布。蓝皮书指出,太平洋岛国加快与“一带一路”对接,逐渐成为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伙伴。

 

917日,《第十四个五年规划时期检察工作发展规划》发布,会进一步规范推进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形成全面综合保护格局。

 

10、近日,2021年高校信息化发展研讨会举行,三百五十名专家学者交流探讨新时代高校信息化建设最新成果和发展趋势。

 

11、近日,俄罗斯宇航员雷日科夫、斯韦尔奇科夫,美国宇航员鲁宾斯搭载从国际空间站返回的飞船,顺利在哈萨克斯坦着陆。

 

12、近日,2021年新疆兵团“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启动,计划选拔招募九百五十名高校毕业生,从事“三支一扶”基层服务。

 

13、近日,黄河流域舞台艺术精品演出季在郑州展演,来自九个省份获得国家级奖项的重量级剧目集中展演,为观众呈现出一场黄河故事的视觉盛宴。

 

14、近日,中国大型低温制冷技术取得重大突破,标志着中国具备了研制液氦温度千瓦级和超流氦温度百瓦级大型低温制冷装备的能力。

 

15、俄罗斯科学家测试经济安全的混合核反应堆

近日,俄罗斯科学家测试经济安全的混合核反应堆。研究人员指出该系统由一个热核中子源和一个重核裂变的活性区组成,与基于使用中子吸收器的裂变反应堆不同,混合系统再生区中燃料的状态是由添加来自热核源的中子来调节的。混合核反应堆由气动磁陷阱提供服务,其中氘和氚保持在高温等离子体状态。

 

16、武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师生茶文化体验活动开展

近日,武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师生茶文化体验活动开展。本次活动由汉语教研室教师和部分在校留学生赴江夏茶文化博物馆参观体验,在博物馆老师的带领下,师生先一同学习采茶舞,随后蒙上眼罩,感受不同茶味入口、入心的过程,然后由老师介绍不同品种茶的特点,让留学生感知中国文化、爱上中国文化。

 

17、美职篮:步行者队111119不敌爵士队

昨日,20202021赛季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继续进行,步行者队111119不敌爵士队。步行者队方面,卡利斯拿到247篮板,多曼塔斯得到2215篮板,马尔科姆取得166篮板;爵士队方面,博扬获得243篮板,多诺万得到224篮板,戈伯特贡献1323篮板。

 

18、英超:埃弗顿22战平热刺

昨日,20202021赛季英国足球超级联赛第32轮展开一场角逐,埃弗顿22战平热刺。第26分钟,孙兴慜左侧过渡,回传中前场中路霍伊别尔,凯恩反越位破门。第64分钟,科尔曼大禁区右侧传中路理查利森,理查利森左脚推射,球从左侧进入球门。

 

19、书籍《整合式创新》首发

近日,书籍《整合式创新》首发。该书讲述的是一种总体创新的创新思维范式,其精髓在于整体观、系统观和着眼于重大创新,建立三角思维方式、突破并超越二元逻辑。

 

20、电视剧《小舍得》首播

近日,电视剧《小舍得》首播。该剧讲述了南丽为女儿欢欢的成绩下降而焦虑,意识到补习的必要性,从此欢欢踏上了辛苦的补习之路。在经历了一系列大小事故后,南丽和夏君山终于幡然醒悟,决定给孩子一个快乐童年的故事。

 

 

播音主持:唐鲁婷 陈洁琦 蒋坤沅 田金桐 李依珊 孙玉颖 尹佳菲 陈泽润

拱乙洛 唐梦琪 魏俊一

责任编辑:战绶清 任信清

实习编辑:蒋东旭

责任审核:张浩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