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1-04-12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1-04-18浏览次数:24


412日中午新闻


党史教育

今天,我们继续把历史的篇章翻到1927年。9月,毛泽东和湖南省委领导湘赣边界秋收起义。参加起义的主力有原国民革命军第四集团军、第二方面军总指挥部警卫团,湖南平江和浏阳的农军、湖北崇阳和通城的部分农民军等。起义部队合编为工农革命军第一师,共五千余人。毛泽东任中国共产党前敌委员会书记,卢德铭任起义军总指挥。99日,参加起义的部分工农群众开始破坏粤汉铁路线上的岳阳至黄沙街、长沙至株洲的铁路。11日,湘赣边界地区开始举行武装起义。起义部队分别从江西省的修水、安源、铜鼓等地出发,会同湖南省平江、浏阳地区的农军,准备会攻长沙。起义军先后取得老关、醴陵、浏阳等战斗的胜利,占领了醴陵、浏阳县城和一些集镇。但由于强敌反扑,起义军在战斗中相继失利,毛泽东迅速命令起义部队第一、三团与第二团余部,到浏阳的文家市集中。


1、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近日,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李克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打防管控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落地,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李克强指出,各地区各部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治理,取得了初步成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系统观念、法治思维,注重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坚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加强法律制度建设,加强社会宣传教育防范,推进国际执法合作,坚决遏制此类犯罪多发高发态势,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2019年度香港杰出运动员选举颁奖大会举行

近日,2019年度香港杰出运动员选举颁奖大会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林郑月娥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完善特区的选举制度,为“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打下重要的基础。香港运动员以中国香港名义参加国际比赛,本身就是“一国两制”的体现。

林郑月娥指出,香港特区政府一如既往支持香港体育发展,并自上年度起大幅增加对港协暨奥委会和各受资助体育总会的资助,由以前每年大约三亿元逐步增加至超过五亿元,让体育总会有更充裕资源来推广不同运动项目及培训青少年运动员。


3、世界卫生组织发表关于非洲国家接种疫苗声明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发表关于非洲国家接种疫苗声明。

声明表示,截至目前,非洲国家接种疫苗的数量只占全球总量的2%。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已有四十五个非洲国家开始疫苗接种工作,共计收到约三千两百万剂疫苗,已经接种约一千三百万剂。不过,受医疗、冷链、物流等条件影响,非洲地区的疫苗分配情况并不均衡。

声明指出,有限的疫苗库存和供应瓶颈使非洲国家很多人无法获得疫苗,而全球要战胜新冠疫情,就必须公平分配疫苗。如果非洲各国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如改善冷链设施和提高公众疫苗接种意识等,到2021年年底,至少20%的非洲人口可以接种疫苗。


4、欧盟委员会各国援助公告发布

近日,欧盟委员会各国援助公告发布。

欧盟委员会负责危机管理委员莱纳尔契奇表示,欧盟希望通过本轮援助,应对莫桑比克北部德尔加杜角省的人道主义危机。除莫桑比克,欧盟还会向津巴布韦和马达加斯加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帮助两国应对粮食危机和营养危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莱纳尔契奇指出,欧盟已累计向南部非洲和印度洋地区提供了超过2.37亿欧元援助,包括防灾减灾援助、紧急资金救助、粮食和营养援助等。对莫桑比克北部德尔加杜角省,欧盟向逃亡民众提供了应急住所、食品、医疗卫生等援助。


510日,“重走井冈路,奋进新征程”党性教育培训活动开展,旨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巩固拓展湘赣边老区脱贫攻坚成果。


6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召开,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吴尊友表示,公民应该时刻注意保持常态化防控的意识,注意个人的防护措施。


711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在11日发布会上表示,从已有认知推断,接种宫颈癌疫苗和新冠疫苗不会影响免疫效果。


811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贸易数字化峰会举办,本次会议聚焦贸易数字化的现状与机遇,探讨贸易数字化发展的新模式。


911日,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科普新冠疫苗接种注意事项,民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之后,要在接种现场留观三十分钟,没有异常情况才能离开。


1011日,薪火驿传百公里接力赛举办,本次赛事围绕“薪火”和“曙光”主题展开,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


1111日,北京进入了今年第一次杨柳飞絮高发期,园林部门聚焦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通过观测预报等多项措施,对杨柳飞絮开展精准治理。


1211日,新疆伊犁新天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创新绿色科技,打破了国外技术的垄断,多项技术指标居世界领先水平。


1311日,天津《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着力抓好农业生产,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提高复种指数。


1411日,北京加快推进“两区”建设,积极融入和服务全国新发展格局,设立以科技创新为主要特征的自由贸易试验区,带动形成更高层次改革开放新格局。


15、中国科学家揭示血管内皮调控乳腺导管分支的机制

近日,中国科学家揭示血管内皮调控乳腺导管分支的机制。研究人员建立了新的乳腺类器官培养系统,乳腺上皮、血管内皮和成纤维细胞的共培养诱导了长而明显的乳腺分支,更好地再现了体内乳腺的组织结构。


16、山东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评审会举办

近日,山东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评审会举办。本次评审会为大学生提供了展现自我、交流反思的平台,不仅有利于增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更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推动学校创新创业实践工作更上一层楼。


17、篮球:活塞队103118不敌开拓者队

昨日,20202021赛季美国篮球职业联赛继续进行,活塞队103118不敌开拓者队。活塞队方面,杰克逊拿下213篮板,敦布亚贡献113篮板,普拉姆利得到83助攻;开拓者队方面,利拉德拿下273篮板,迈克科伦姆贡献264篮板,坎特得到2430篮板。


18、意甲:帕尔马13不敌AC米兰

昨日,20202021赛季意大利甲级联赛第30轮小组赛展开一场角逐,帕尔马13不敌AC米兰。第8分钟,雷比奇大禁区中央右脚射门,球从右上角飞进球门。第44分钟,凯西大禁区中央右脚射门,球从左下角飞进球门。


19、第三十九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

近日,第三十九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本次文化节以“辉煌百年路花开新征程”为主题,设置了纪念建党百年沿黄九省“千人同书,百年辉煌”书法、洛阳市“十三五”发展成果图片展、脱贫攻坚成果展演展示等活动,成为传承中原文化、讲好河南故事、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


20电视剧《号手就位》定档

昨日,电视剧《号手就位》定档该电视剧通过讲述大学生当兵的故事,表现了新时代青年不辱使命的爱党爱国爱军情怀,彰显了不畏强敌坚决打赢的中国力量。



播音主持:张  宇 刘  璇 吕咸杰 刘金龙

责任编辑:史嘉旭 周宝庆

实习编辑:周楷惠 梁总培

责任审核:张  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