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1-04-11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1-04-18浏览次数:21


411日中午新闻


党史教育

今天,我们继续把历史的篇章翻到1927年。518日至30日,共产国际执委第八次全体会议在莫斯科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根据共产国际八次全体会议的精神,于530日作出关于中国问题的决定,并就此给在中国的鲍罗廷、罗易和苏联驻汉口总领事柳克斯三人发出电报,即5月紧急指示。这个指示的主要内容包括:从下面多吸收一些新的工农领导人加入国民党中央,以改变国民党目前的构成;动员两万共产党员,再加上来自湖南、湖北的五万革命工农,组建几个新军;成立以著名国民党人和非共产党人为首的革命军事法庭,惩办同蒋介石保持联系并唆使士兵去迫害人民的反动军官。这个指示的实际内容,就是幻想依靠武汉的汪精卫等人采取措施来挽救革命。中共中央于61日收到这个指示时,鲍罗廷和维经斯基表示一时无法执行,共产国际代表罗易也表示难于实现。


1、全国政治协商会议双周协商座谈会召开

近日,全国政治协商会议双周协商座谈会召开。

会议指出,中国要深入发展,就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从实际出发、精准施策,坚持供给和需求两端发力。政府要发挥我国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推动民族地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让各族人民共创美好生活、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会议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地区就业工作,就业政策不断完善,就业公共服务切实加强,就业渠道日益拓宽,为民族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产业发展是促进民族地区就业的关键所在,要因地制宜发展民族地区农产品深加工、传统手工艺、文化旅游等特色产业,支持承接东部劳动密集型产业转移,实现以产业带动就业。


2、王毅同巴西新任外交部长弗兰萨通电话

近日,王毅同巴西新任外交部长弗兰萨通电话。

王毅指出,中国和巴西同为发展中大国、新兴经济体代表和金砖国家伙伴,是推动世界多极化进程的重要力量,拥有广泛而紧密的共同利益。疫情发生后,中国和巴西团结抗疫,共克时艰,一批重大项目进展顺利,充分体现两国合作强大韧性。中国愿同巴西共同努力,推动中国和巴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

王毅强调,中国和巴西都奉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尊重对方主权和领土完整,应继续在事关各自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理解支持。中国和拉丁美洲地区合作不针对任何第三方,聚焦共同发展和务实合作,符合双方发展需要,希望巴西继续发挥重要积极作用。


3、马来西亚经济规划署筹划的中国脱贫攻坚经验交流会举行

近日,马来西亚经济规划署筹划的中国脱贫攻坚经验交流会举行。

马来西亚总理府经济事务部长穆斯塔法指出,中国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马来西亚对中国在脱贫攻坚领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到由衷敬佩,希望借鉴学习中国减贫经验,加强双方在相关领域合作。

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公使唐锐强调,中国愿意为马来西亚详细介绍精准扶贫方略的主要内容和实施方法,介绍中国在脱贫攻坚中遇到的挑战、应对的策略和未来的工作方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会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不断前进。


4、欧盟向南部非洲和印度洋地区提供援助

近日,欧盟向南部非洲和印度洋地区提供援助并发表公告。

公告表示,欧盟希望通过本轮援助,应对2021年三月末以来莫桑比克北部德尔加杜角省急剧恶化的人道主义危机。除莫桑比克,欧盟还向津巴布韦和马达加斯加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帮助两国应对粮食危机和营养危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公告指出,自2014年以来,欧盟已累计向南部非洲和印度洋地区提供了逾2.37亿欧元援助,重点包括防灾减灾援助、紧急资金救助、粮食和营养援助等。欧盟本轮援助意在帮助最脆弱的群体,提高当地防灾减灾水平,并完善当地应急住所、食品、医疗卫生等基本设施。


  1. 近日,《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办法》印发,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提升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实效和水平。


6、近日,中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试验六号零三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7、近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经济报告发布,报告指出,国家铁路发送货物9.2亿吨,同比增加九千八百八十万吨,增长12%


8、近日,第二期企业合规改革试点扩大至十个省份,有利于减少和预防企业犯罪,实现司法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9、昨日,2021年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举行,本活动旨在打造大尺度绿色生态景观,成为试验田和生态协同发展的示范区。


10、近日,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公室部署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开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营造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良好氛围。


11、昨日,俄罗斯加加林号飞船成功发射,飞船在预定轨道与火箭分离,绕飞地球两圈后追上国际空间站,并与空间站的黎明号实验舱自动对接。


12、近日,春苗行动在柬埔寨正式启动,经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持续推动,在柬埔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为在柬埔寨中国公民接种新冠疫苗的专项安排正式实施。


1310日,“让爱看得见,你我来实现”海峡两岸大型传爱公益活动启动,携手海峡两岸音乐和合唱爱好者,旨在以音乐为媒介传递爱与能量


  1. 近日,德国拟进一步修改《传染病防治法》,统一十六个州不同的社交限制措施,为政府进一步实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措施提供了法律依据。


15、美国科学家发现抑制腺苷甲硫胺酸合成可减缓肿瘤生长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抑制腺苷甲硫胺酸合成可减缓肿瘤生长。科学家把来源于患者的癌细胞移植到小鼠体内,并把腺苷甲硫胺酸抑制剂应用到增殖的癌细胞上,发现其有减缓癌症生长的效果,而且无严重后果。


16、南京大学花卉园艺课程开展实践教学

近日,南京大学花卉园艺课程开展实践教学。同学们赴康之源牡丹基地、桠溪国际慢城风情小镇等地,进行专业生产实习及产业创新实践。学校通过让学生现场验证和深刻理解花卉园艺知识,围绕产业化目标,理论联系实际,更好培养专业素质和创新能力。


17、西甲:韦斯卡31战胜埃尔切

昨日,20202021赛季西班牙甲级足球联赛第30轮小组赛展开一场角逐,韦斯卡31战胜埃尔切。第3分钟,拉斐尔大禁区中央头球,球从右下角飞进球门。第30分钟,拉米雷斯大禁区外右脚射门,球从左上角飞进球门。


18、美职篮:老鹰队120108击败公牛队

昨日,20202021赛季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常规赛继续进行,老鹰队120108击败公牛队。老鹰队方面,拉文砍下508篮板,乌切维奇拿下2510篮板,赛迪斯获得45篮板;公牛队方面,特雷砍下428篮板,卡培拉贡献2210篮板,赫尔特得到112篮板。


19、古装粤剧《珠水琴心》首演

昨日,古装粤剧《珠水琴心》首演。该剧讲述了明代琴师李慕常在羊城与皇帝御赐歌姬凌霜因琴与瑟相识、相知,为追求自由、改变命运与封建强权强烈抗争的故事。


20、悬疑网剧《黑金风暴》开机

近日,悬疑网剧《黑金风暴》开机。该剧主要讲述了重案组高级督察韦景声和香港廉政公署高级调查主任贺伟廉在缉凶过程中不期而遇,几经被赃款陷害、杀手追杀,搭档反目后,最后查出真相的故事。



播音主持:唐鲁婷 陈洁琦 蒋坤沅 田金桐 李依珊 孙玉颖 尹佳菲 陈泽润

拱乙洛 唐梦琪 魏俊一

责任编辑:战绶清 孙梦婕 任信清

实习编辑:蒋东旭

责任审核:张浩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