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1-04-07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149

 

 

47日中午新闻

 

党史教育

1926年的广州,人们在大街小巷都能听到用法国童谣《两只老虎》的曲调谱写的《国民革命歌》。 “一首歌唱出整个时代心声”,五卅运动、省港工人大罢工涛声未息,推进国民革命的民意已经热潮翻腾、势不可挡。

19262月,中国共产党决定趁热打铁,向全国人民明确宣布出兵北伐,推翻军阀统治的政治主张。在北京召开的中央特别会议认为,出兵北伐是要“会师武汉,与北方革命实力相联合,造成国民革命胜利的局面”。因此,中国共产党从各个方面推动国民政府做出北伐的决定。

推翻帝国主义、封建军阀在中国的统治,建立独立、统一、民主的中国是民主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一生为之奋斗的事业。

19271月,汉口、九江工人群众在李立三、刘少奇的领导下,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反帝示威,同英帝国主义进行了坚决的斗争,先后收回了汉口、九江的英租界。上海工人阶级为配合北伐,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先后举行了三次武装起义。

1927321日的第三次起义,在起义总指挥周恩来及罗亦农、赵世炎的直接领导下,向驻在上海的反动军阀展开了猛烈的进攻,经过三十小时的激战,打败反动军阀的武装部队,解放了中国最大的工商业城市,推翻了帝国主义和反动军阀在上海的长期统治。

中国工人阶级的英勇斗争,显示了中国工人阶级的觉悟与革命精神,表明工人阶级能够担负起领导中国民主革命的重任。

 

1、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

昨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

白皮书表示,占世界人口近五分之一的中国全面消除绝对贫困,提前十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这不仅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件,也是人类减贫史乃至人类发展史上的大事件,为全球减贫事业发展和人类发展进步做出了重大贡献。

白皮书指出,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的初心使命和强大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社会号召力,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彰显了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中国减贫实践表明,贫穷不是命中注定,贫困并非不可战胜。只要有坚定意志和决心并付诸实际行动,就能够向着摆脱贫困、实现富裕的美好前景不断迈进。

 

2、王毅同日本外相茂木敏充通电话

近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同日本外相茂木敏充通电话。

王毅表示,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中国和日本作为长久的近邻和世界第二、三大经济体,理应顺应时代潮流和国际大势,相互尊重、彼此信任,互利合作,共同为本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事业发挥积极作用。中方愿同日方持续推进务实合作,相互支持对方办好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努力改善两国国民感情,把一个稳定、健康的中日关系带入下一个五十年。

茂木敏充指出,日本和中国互为近邻,日中关系保持稳定发展对两国和地区乃至世界都非常重要。日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确保日中关系稳定发展的态度没有变化。日方愿同中方保持沟通,加强对话,增进互信,妥善管控分歧,为共同庆祝日中邦交正常化五十周年营造良好氛围。日方愿同中方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就互相支持办好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保持沟通。

 

32020年韩国国债规模创新高

昨日,韩国财政部公布的报告表示,2020年韩国国债规模创新高。

报告指出,截至202012月底,韩国国家债务为1985.3万亿韩元,比2019年增加241.6万亿韩元,国债规模首次超过当年国内生产总值。中央政府承担的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44%

报告强调,韩国国债骤增主要是因2020年为缓解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曾四次编制补充预算案,导致国债规模增加逾111万亿韩元。由于与疫情相关的支出猛增、但税收收入下降,导致2020年财政赤字有所扩大,2020年韩国综合财政收支出现71.2万亿韩元赤字。

 

4、意大利文化部废除电影审查制度

近日,意大利文化部废除电影审查制度。

意大利文化部部长弗朗切斯基尼表示,要废除电影审查制度,并在文化部电影和视听总局下设电影作品分级委员会。委员会的任务主要是核实经营者对电影作品的正确分类,实现制片人或发行人对电影作品进行自分类。

意大利文化部电影和视听总局局长博雷利指出,新设立的电影作品分级委员会成员共有四十九名,包括电影界、青少年教育和保护、社会传播学等领域公认的专家。电影作品分级委员会负责验证电影经营者提出分类的正确性。委员会还有家长协会和动物保护组织指定的人员,借以保护未成年人和动物等敏感内容。

 

5、近日,中国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夏更生表示,让中国新脱贫的近1亿人口逐步进入中等收入行列,会在消费、产业发展等方面释放巨大潜力。

 

6、昨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向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7、近日,教育部就《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就预防欺凌等多方面保护机制进行了明确规定。

 

8、近日,共庆百年华诞美丽中国行系列主题活动在韩国启动,推出了红船秀水云游嘉兴图片暨视频展播活动,多角度展示了嘉兴的文化旅游资源和发展成就。

 

9、近日,生态环境部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全面启动。八个督察组分别对山西、辽宁、安徽等八个省()开展为期约一个月的督察进驻工作。

 

10、近日,联合国“平等的一代”论坛哥举行,论坛宣布了行动联盟蓝图和多项促进性别平等的承诺和举措,为促进性别平等的行动和运动注入新动力。

 

11、近日,江西省医疗保障局表示,为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集中开展宣传月“春雷行动”。

 

12、近日,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工会工作联席会召开,就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红色工运资源宣传发掘等多领域进行深度合作达成共识。

 

13、昨日,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开厅运行,这是首个腾退空间进行升级改造的试点项目,四十五个部门的一千七余事项能够在这里“一门办理”。

 

14、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通知,要求省级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强化防大汛、防极端降雨意识,做好城市排水防涝,消除责任盲区和监管空白。

 

15、中国科学家在抗革兰氏阴性菌新材料研究中取得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抗革兰氏阴性菌新材料研究中取得进展。研究人员通过把抗菌性多肽偶联至一维棒状的烟草花叶病毒外表面来提升抗菌性多肽的抗菌性能。结果表明,偶联至一维棒状的烟草花叶病毒外表面的抗菌性多肽获得了数百倍提升的抗菌活性。

 

16、重庆大学关爱他人传递爱心心理活动举行

近日,重庆大学关爱他人传递爱心心理活动举行。本次活动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水平,使同学们更好地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有利于同学们认知自己,关爱他人,感受世界,驱散内心的阴霾,愉快地度过大学生活。

 

17、西甲:巴塞罗那10险胜巴拉多利德

昨日,20202021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巴塞罗那10险胜巴拉多利德。第9分钟,扬科右路传中,科德罗小禁区前头球攻门击中横梁。第90分钟,德容右路传中,阿劳霍头球顶向后角,登贝莱小禁区左上角外射入近角。

 

18、篮球:辽宁队10997战胜吉林队

昨日,20202021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常规赛继续进行,辽宁队10997战胜吉林队。辽宁队方面,韩德君取得1911篮板,张镇麟获得1915篮板梅奥贡献115篮板;吉林队方面,琼斯砍下357篮板15助攻,姜伟泽获得21分,李安得到8分。

 

19、第五届诗意生活节举行

近日,第五届诗意生活节举行。该生活节以“诗意生活,自在天桥”为主题,分为观演、展览、戏说等五大板块,以更为丰富多彩的形式呈现,用艺术的方式探讨生活的诗性与自我表达。

 

20、电视剧《号手就位》定档

昨日,电视剧《号手就位》定档。该剧讲述了夏拙、欧阳俊、林安邦等几位大学生因缘际会投身中国火箭军部队,经历身体和精神的双重磨砺,最终成长蜕变为“王牌号手”的故事。

 

 

播音主持:王艺颖 相鑫淼 刘 

责任编辑:窦守佐 郭 

责任审核:芦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