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1-03-28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66


328日中午新闻


1、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第五十三次主席会议召开

近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第五十三次主席会议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汪洋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汪洋表示,2021年的“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全国政治协商会议委员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切实落实“为‘十四五’开局起步凝心聚力”的要求,聚焦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组织委员深入群众、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开展调研,为“十四五”规划实施谋良策、出实招,把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

汪洋强调,提案工作是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委员会一项基础性、全局性、经常性工作。2021年年政协提案内容紧扣“十四五”开局之年党和国家重点任务,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意义重大。要创新提案办理方式,完善重点提案持续督办工作机制,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和水平,更好发挥提案在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作用。


2、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同巴西众议长利拉会谈

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同巴西众议长利拉会谈。

栗战书指出,中国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同巴西关系,把中国与巴西关系置于中国外交的优先位置。中国与巴西在经贸、投资、基础设施等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抗疫合作卓有成效。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开展密切沟通协调,有力维护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团结合作。

利拉强调,巴西重视发展同中国的关系。两国在各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巴西感谢中国在新冠疫苗、抗疫物资等各方面给予巴西的有力支持,这体现了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和正在扩大的务实合作。中国有效控制了疫情,并在国际上开展抗疫合作,为全球抗疫树立了榜样。巴西人民希望加强巴西与中国两国立法机构的交流合作,为促进巴中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3、欧盟春季峰会通过视频方式召开

近日,欧盟春季峰会通过视频方式召开。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由于变异病毒等因素,欧洲多国近期新冠疫情强烈反弹,感染和死亡人数急剧上升,疫苗接种势在必行。欧盟会加强与土耳其在有共同利益的领域合作,包括扩大关税同盟、加强应对气候变化合作等各个领域在内。

德国总理默克尔指出,美国总统拜登参会是非常重要的姿态,意味着欧盟与美国会再次建立起密切联系。欧盟与美国有共同的价值观基础,这是始终如一的,但另一方面,欧盟与美国也有各自的利益。


4、匈牙利总统阿戴尔会见中国国务委员魏凤和

近日,匈牙利总统阿戴尔会见中国国务委员魏凤和。

阿戴尔表示,近年来匈牙利与中国关系快速发展且日益紧密。中国抗击疫情及疫后经济复苏取得巨大成就,令世人瞩目。中国提供疫苗支持为匈战胜疫情带来希望,匈牙利对此深表感谢。希望两国继续加强抗疫、经济贸易、旅游及军事等各领域合作,推动匈牙利和中国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魏凤和指出,中国始终视匈牙利为好兄弟、好伙伴,愿与匈牙利继续深化各领域合作。中国对匈牙利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中国坚定支持并仗义执言予以赞赏。


52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视频座谈会,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就进一步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要求。


626日,常泰长江大桥桥梁主跨的两个沉井施工全面完成,该项工程是大桥建设中的重要节点,意味着大桥至此全面进入水上施工阶段。


726日,《“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行动计划》发布,目标是用三年时间,基本建成全面覆盖城市地区和有条件乡镇的“双千兆”网络基础设施。


826日,生态环境部启动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计划用两年左右时间,全面摸清黄河干流及部分重要支流入河排污口底数。


926日,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指出会加大涉医疗器械违法行为处罚力度。


1027日,《广东省博物馆藏品大系》丛书首卷面世,该丛书能如实反映粤博藏品的数据及面貌。


1126日,中国脱贫攻坚成就展举行,本次展览共展出104张图片,记录中国人民在脱贫攻坚历程中的艰苦奋斗和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


1227日,现代潮剧《望海潮》公演,中国戏剧专家、文化学者、评论家等专家为潮剧的传承发展建言献策。


1327日,安徽省委决定在全省开展新一轮深化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1427日,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北京全面启动在京外籍人士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15、国际科学家对葡萄基因组及耐寒机制研究获进展

近日,国际科学家对葡萄基因组及耐寒机制研究获进展。研究人员绘制了山葡萄的高质量全基因组精细图谱,继续研究发现,葡萄对于冷害和冻害的应答或存在不同的调控机制。


16、中国科学家揭示抑郁症靶点五羟色胺受体的结构基础

近日,中国科学家揭示抑郁症靶点五羟色胺受体的结构基础。研究人员采用单颗粒冷冻电镜技术,首次解析了三种五羟色胺受体结合不同配体的冷冻电镜结构,这些结构为靶向五羟色胺受体的药物开发提供了重要基础。


17、清华大学校友110周年校庆系列庆祝活动举行

近日,清华大学校友110周年校庆系列庆祝活动举行。本次活动由来自大湾区及周边共十一个地区校友会的一把二十余位清华校友齐聚广州,共忆母校情怀,共商未来发展。


18、武汉大学第一轮巡察“回头看”情况反馈会召开

近日,第一轮巡察“回头看”情况反馈会召开。反馈会上,武汉大学校党委副书记万清祥肯定了被巡察单位前期整改工作成效,对进一步深化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19、篮球:广厦队135119击败深圳队

昨日,20202021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联赛常规赛第49轮继续进行,广厦队135119击败深圳队。广厦队方面,许钟豪获得119篮板,胡金秋得到1910篮板,孙铭徽取得135助攻;深圳队方面,沈梓捷得到2220篮板,卢艺文贡献10分,布克取得22分。


20、篮球:辽宁队10083击败吉林川队

北京时间327日,20202021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联赛常规赛第48轮继续进行,辽宁队10083击败吉林川队。辽宁队方面,张镇麟得到213篮板,梅奥贡献212篮板,赵继伟取得114篮板;吉林队方面,刘天意得到123助攻,姜宇星取得103篮板,姜伟泽贡献104助攻。


21、高尔夫:朴仁妃继续领先起亚精英赛

昨日,2021赛季高尔夫起亚精英赛继续进行,朴仁妃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继续领先起亚精英赛。朴仁妃抓到4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两轮交出135杆,低于标准杆9杆,领先英国女子公开赛冠军波波夫1杆。


22、英超:阿斯顿维拉02不敌热刺

昨日,20202021赛季英国足球超级联赛一场比赛展开争夺,阿斯顿维拉02不敌热刺。第29分钟,维尼修斯球门线跟前右脚射门,球从中路飞进球门。第89分钟,托雷斯禁区左侧回敲,巴斯克斯禁区内背身拿球左脚脚后跟磕射入网,塞维利亚锁定胜局。


23、“陶瓷中国”景德镇当代陶瓷名家作品展开展

近日,“陶瓷中国”景德镇当代陶瓷名家作品展开展。本次作品展组织十六位景德镇当代老中青陶瓷艺术家参展,展出的九十三套原创陶瓷艺术作品形式多样,展现出古典雅致的笔墨情韵。


24、电影《我和我的奥运》筹拍

近日,电影《我和我的奥运》筹拍。影片取材新中国与奥运历史经典瞬间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真实再现百年来中华民族在复兴崛起中与奥运的不解之缘,展现中国人为实现百年奥运梦想所付出的努力。



播音主持:唐鲁婷 陈洁琦姜坤沅田金桐 李依珊 孙玉颖 尹佳菲 陈泽润

拱乙洛 唐梦琦 魏俊一

责任编辑:史嘉旭 周宝庆 周楷惠 梁总培

责任审核:李彦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