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1-03-22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83

 

 

322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近日,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习近平指出,“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浩瀚的太平洋阻挡不了中国与哥伦比亚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建交四十一年来,中国与哥伦比亚关系得到历史性发展。中国已成为哥方全球第二大贸易伙伴,中国投资的企业积极参与哥伦比亚各领域建设。双方人文交流精彩纷呈,中国与哥伦比亚友好深入人心。

习近平强调,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两国团结互助、共克时艰,积极开展抗疫合作。不久前,哥伦比亚采购的两批中国疫苗已经运抵,今天又有一批疫苗送达,为哥伦比亚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助力加油。希望中国与哥伦比亚两国政府和人民共同努力,加强抗疫等各领域友好合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中国与哥伦比亚友好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2、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

中央政治局委员杨晓渡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一堂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和思政大课、是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课。要深入学悟习近平总书记“为什么学”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党中央乘势而上再出发、砥砺奋进开新局的战略考量,不忘来时路、奋进新征程的政治担当,推进自我革命、立志千秋伟业的历史清醒。

杨晓渡强调,要深入学悟习近平总书记“学什么”的重要论述,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重大理论成果、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等重要内容,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深入学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怎么学”的重要论述,加强政治引领,压实主体责任,坚持科学方法,抓好结合融合,把从党史中汲取的丰富营养转化为忠诚履职担当的不竭动力,坚决完成好党中央赋予的重大使命。

 

3、美国与中国国高层战略对话举行

近日,美国与中国高层战略对话举行。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表示,希望美国与中国安克雷奇对话能达成重要进展。美国与中国对一些事情的看法难免会有不同,但现代科技、全球化传播和经济全球化都要求双方付出比以往更大的努力推进合作。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阮宗泽指出,美国与中国两国可以在抗击新冠疫情、应对气候变化、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等当前国际社会最紧迫的三大任务上开展合作。同时,携手深化南北合作,包括面向发展中国家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中方再次表示,要“共同做大合作蛋糕”。

 

4、联合国粮农组织呼吁关注森林健康

近日,联合国粮农组织呼吁关注森林健康。

联合国粮农组织副总干事赛梅朵指出,森林覆盖了地球三分之一陆地面积,这一宝贵自然资源亟需获得重视。新冠疫情暴发这一年来,森林持续守护着人类的安全和健康。由纸和纸板制成的林产品成为了许多人的生活必需品,包括个人防护设备和送货上门所用的包装材料,对于其他人来说,森林为户外运动提供了空间,增进了身心健康,还在供应链中断时提供了食物和收入来源等。

赛梅朵强调,保护森林健康就是保障人类健康。但过去三十年中,全球因毁林和土地用途改变损失了4.2亿公顷的森林。这种破坏威胁着全球人口的健康,造成温室气体排放,让植物和动物面临灭绝的风险,使得以森林为生的民众生计受到威胁。

 

5、近日,希腊内阁批准了一项全新计划,该计划会在希腊引入推广共享汽车和拼车业务,以缓解交通拥堵状况,减少尾气排放。

 

620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广船国际有限公司与广东智能无人系统研究院在广州南沙签定一艘海洋综合科学考察船建造采购合同。

 

7、近日,希腊旅游部副部长扎哈拉基宣布,已经接种疫苗的国际旅客有望在五月前被允许入境。

 

820日,国家儿童肿瘤监测中心发布首期《国家儿童肿瘤监测年报2020》,在所监测的肿瘤患儿出院人次中,白血病为患病比例最多的病种,占比57.21%

 

919日,乌鲁木齐和马来西亚同时举行的“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宣介会,新疆社会科学院民族研究所所长李晓霞正在对马来西亚所提问题进行回答。

 

1020日,中国消化健康指数制定项目启动,该项目旨在为评估全国及地区人群整体消化健康状况及防控情况提供依据,助力推动中国消化系统疾病防控进程。

 

1120日,以“天香仙韵,唯你知音”为主题的2021年寿宁高山茶开茶节启动,众多茶界人士齐聚于此,共庆开茶,共商茶事。

 

1220日,中国内地首个中医类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落户广州,会聚焦中医湿证早期预警与干预、临床转化与治疗等研究方向,开展全链条研究。

 

1321日,新西兰国家水事和大气研究所发现,在新西兰周边海域采样的鱼类中,不仅鱼类内脏中有微塑料,甚至肌肉组织中也发现了微塑料成分。

 

1421日,科研人员在珠穆朗玛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发现一处大面积的珍稀濒危植物密叶红豆杉种群。

 

15、中国科学家实现分子内电子振动耦合作用的实空间直接观察

近日,实现分子内电子振动耦合作用的实空间直接观察。研究人员利用扫描隧道显微镜诱导发光技术,对单个分子内电子-振动态发光进行了亚纳米分辨的成像表征,首次从实空间直接观察到了分子振动对电子态及其跃迁的影响,并结合理论计算,揭示了电子-振动耦合如何影响电子跃迁和分子光谱的微观机制。

 

16、国际科学家构建首个体外人囊胚模型

近日,国际科学家构建首个体外人囊胚模型。研究人员锁定胚胎干细胞,发现,在特定的培养条件下,胚胎干细胞可以在囊胚中形成三种类型的细胞,进一步研究发现,当用两种分子混合物刺激培养的人类胚胎干细胞时,这些细胞会聚集成囊胚的死亡模子。

 

17、北京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会召开

近日,北京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会召开,本次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党史专题培训的第一讲,也是北京大学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体学习。

 

18、山东农业大学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近日,山东农业大学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本次推进会上,党委副书记梅出席号召广大教职工要注重整改工作精度,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整改方案,逐条、逐项抓好落实,确保整改任务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

 

19、篮球:勇士队103111击败灰熊队

昨日,20202021赛季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继续进行,勇士队103111击败灰熊队。勇士队方面,普尔得到264篮板,维金斯获得209篮板,乌布雷取得126篮板;灰熊队方面,布鲁克斯获得194篮板,瓦兰丘纳斯得到1915篮板,克拉克取得169篮板。

 

20、篮球:老鹰队9994击败湖人队

昨日,20202021赛季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常规赛第一轮比赛继续进行,老鹰队9994击败湖人队。老鹰队方面,科林斯贡献273盖帽,卡培拉得到141抢断,赫尔特取得81助攻;湖人队方面,哈雷尔获得231盖帽,马修斯得到9分,库兹马贡献81抢断。

 

21、德甲:门兴30力克沙尔克04

昨日,20202021赛季德国甲级足球联赛一场比赛继续进行,门兴30力克沙尔克04。第14分钟,图拉姆左路横传,诺伊豪斯倒地铲射被封堵,施廷德尔推射破门。第62分钟,霍夫曼右侧角球传中,莱纳禁区内头球破门。

 

22、意甲:斯佩齐亚21战胜卡利亚里

昨日,20202021赛季意大利甲级足球联赛小组赛第28轮展开一场角逐,斯佩齐亚21战胜卡利亚里。第49分钟,皮科利大禁区中央头球,球从左下角飞进球门。第80分钟,马吉奥莱小禁区右侧右脚射门,球从左下角飞进球门。

 

23、“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开展

近日,“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开展。本次艺术节由朗诵充当串场,点出每个章节的主题,使整个演唱会呈现出故事性,按时间顺序讲述党在过去一百年的伟大历程,合唱团分为八个声部,使得演唱的表现力更为多样化,峥嵘岁月的壮阔和不同时代的情感得到生动的展现。

 

24、《中国好声音》全国海选西藏拉萨赛区启动

近日,《中国好声音》全国海选西藏拉萨赛区启动。《中国好声音》多年来吸引并选拔出了一批批优秀的音乐人才,其中不乏来自西藏的歌手,西藏热爱唱歌并且有音乐天赋的人很多,通过这个舞台可以让高原的好声音传播得更远。

 

 

播音主持:张    吕咸杰刘金龙

责任编辑:史嘉旭周宝庆

实习编辑:周楷惠梁总培

责任审核:薛可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