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1-03-21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137

 

 

321日中午新闻

 

1、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新闻发布会举行

近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新闻发布会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司负责人孙伟出席并发表讲话。

孙伟指出,中国要做好第十四个五年计划数字经济专项规划编制,加强关键数字技术创新应用,完善数字治理体系,提升数字服务水平。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进一步强化数字经济的顶层设计,促进高质量发展。

孙伟强调,在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各地要夯实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编制出台第十四个五年计划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相关规划,加强统筹协调、优化政策环境、加大支持力度。同时,各地政府要发挥数据生产要素关键作用,建立健全数据资源产权、交易流通和安全保护等基础制度和标准规范。

 

2、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口腔分会成立

近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口腔分会成立,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郝德明出席并发表讲话。

郝德明指出,目前社会办口腔行业在蓬勃发展的同时,存在规模大小不一、医疗质量良莠不齐、低价恶意竞争等问题,急需行业组织的规范化管理。社会办口腔医疗机构该如何实现规范发展,已成为行业面临的重要任务。

郝德明强调,口腔分会的成立是顺应并满足当前新形势下的口腔产业发展需求。口腔分会成立后应积极履职尽责,加强行业管理,制定行业标准。同时,分会负责人要开展行业评价,加强行业自律,促进行业学术交流和业务合作等。

 

3、巴西政府新一轮紧急救助金开始发放

近日,巴西政府新一轮紧急救助金开始发放。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指出,巴西政府于2020年推出紧急救助金计划,但基于疫情发展不确定因素的考虑,经济部在2020年年底暂时取消了这一救助计划。本轮紧急救助金会于2021年四月份开始发放,发放对象为非正规就业者以及该国针对贫困居民推出的家庭补助金计划的参与者。

博索纳罗强调,本轮紧急救助金会分四个月进行发放,救助金额会视每个家庭的不同情况进行调整。总体来看,平均每人每月可获得的救助金额在一百五十雷亚尔至三百七十五雷亚尔之间。从发放人数看,巴西全国会有四千五百六十万居民接受此轮救助,与2020年六千八百二十万人相比减少了两千两百六十万人。

 

4、希腊第二次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前还债

近日,希腊第二次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前还债。

希腊财政部指出,自2019年以来,希腊政府已提前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偿还了二十七亿欧元贷款,加上本次成功提前偿还的三十三亿欧元,希腊已经还清六十亿欧元贷款。本次还债是希腊第二次提前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债务,降低了未来两年的偿债成本。

希腊财政部强调,财政部通过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前偿还三十三亿欧元的债务,改善了关键的债务可持续性指标。由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贷款的利息高于希腊现时在国际市场上支付的利息,提前还债会使希腊政府降低其偿债成本。

 

5、近日,全国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坚持严明换届选举纪律,确保选举依法有序顺利进行。

 

6、昨日,中国移动海南香港国际海缆系统工程海南侧海缆成功登陆海南文昌,实现了海南、香港、珠海三地互联互通,该项目是海南第一条国际海缆。

 

7、昨日,上海市《加快推进新城规划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发布,介绍了上海五个新城建设会聚焦交通、公共服务、环境品质等关键领域集中发力、综合赋能。

 

8、昨日,河北保定一百四十三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超千亿元人民币,产业内容涵盖生物医药健康、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等领域。

 

9、近日,新颁布的《刑法修正案(十一)》增加了危险作业罪,进一步健全了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的法规依据。

 

10、近日,中国政府援助吉尔吉斯斯坦政府的新型冠状疫苗运抵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中国愿与吉尔吉斯斯坦继续并肩战疫,造福两国人民。

 

11、昨日,《浙江省社会工作领军人才选拔办法》颁布,《办法》指出领军人才选拔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注重德才兼备、工作实绩和业内认可。

 

12、近日,北京东城区六十岁以上居民超两万接种新型冠状疫苗,在东城区体育中心疫苗接种点,市民正有序排队接种疫苗,其中不乏六十岁以上老人。

 

13、昨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筹备工作组织委员会负责人表示,会议召开地点在中国昆明。

 

14、昨日,中国民主同盟重庆市委会举办庆祝中国民主同盟成立八十周年大会,大会回顾了中国民主同盟成立以来的不平凡历程,展望了发展的前进方向。

 

15、日本科学家发现嗜酒者大脑中多巴胺受体会增加

近日,日本科学家发现嗜酒者大脑中多巴胺受体会增加。研究发现,酒量会逐渐增加是因为大脑内提高幸福感和积极性的神经递质多巴胺的受体增加,人类的酒精依赖症被认为也是相同的原因。

 

16、国际科学家发现新的氙气提取方法

近日,国际科学家发现新的氙气提取方法。科研人员对甲烷、二氧化碳和氙气的混合气体模型进行了实验,改变温压条件,使水留在底部,氙则浓缩在水面之上,提取方法能耗低、气体分离效率高,从而大大降低了氙气的生产成本。

 

17、上海交通大学发现调控心肌线粒体合成和心力衰竭新机制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发现调控心肌线粒体合成和心力衰竭新机制。上海交通大学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张冰团队首次发现核糖核酸结合蛋白,可通过调控线粒体的生物合成和能量代谢促进心肌细胞功能防止心衰的发生。

 

18、华中科技大学多民族学生素质拓展活动开展

近日,华中科技大学多民族学生素质拓展活动开展。本次活动由全体师生分四个组,混合组队设计队名、口号、队歌,过程和谐有趣,“团队圣塔”提高了民族学生们的团队精神和应变能力,“急速六十秒”让同学们的想象力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发挥,创新意识得以提升。

 

19、意甲:帕尔马12不敌热那亚

昨日,20202021赛季意大利甲级足球联赛小组赛第28轮展开一场角逐,帕尔马12不敌热那亚。第16分钟,佩莱大禁区中央右脚射门,球从左下角飞进球门。第52分钟,斯卡马卡在球门线跟前右脚射门,球从中路飞进球门。

 

20、篮球:国王队10796战胜凯尔特人队

昨日,20202021赛季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常规赛一场比赛继续进行,国王队10796战胜凯尔特人队。国王队方面,福克斯拿下295篮板,霍姆斯获得2511篮板,希尔德得到225篮板;凯尔特人队方面,杰伦得到1911篮板,塔特姆获得157篮板,泰斯贡献148篮板。

 

21、篮球:马刺队10699击败公牛队

昨日,20202021赛季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常规赛第一轮比赛继续进行,马刺队10699击败公牛队。马刺队方面,雅各布尔拿下2016篮板,德里克得到17分,穆雷获得147篮板;公牛队方面,扎克拿下296篮板,赛迪斯获得168篮板,帕特里克得到1014篮板。

 

22、西甲:皇家贝蒂斯20完胜莱万特

   昨日,20202021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展开一场争夺,皇家贝蒂斯20完胜莱万特。第70分钟,费基尔在球门右侧小角度右脚射,球从中路飞进球门。第75分钟,胡安米球在门线跟前右脚射门,球从中路飞进球门。

 

23、中国当代版画家捐赠作品展举办

近日,中国当代版画家捐赠作品展举办。参展艺术家既有来自于美术学院的教授,也有来自画院的专业画家。参展作品囊括版画的凸、凹、平等四大版种,技法细腻、层次丰富,形式风格鲜明、辨识度高。

 

24、公益电影《无翅飞翔》首映

近日,公益电影《无翅飞翔》首映。该电影讲述了男主角刘斌身残志不残,在各级扶贫干部的精准帮扶下,克服重重困难,创建专业养殖合作社,带领身边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

 

 

播音主持:唐鲁婷 陈洁琦 姜坤沅 田金桐 李依珊 孙玉颖 尹佳菲 陈泽润

拱乙洛 唐梦琦 魏俊一

责任编辑:战绶清 孙梦婕 任信清

实习编辑:蒋东旭

责任审核:李彦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