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1-03-17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1-03-21浏览次数:92


317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国共产党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国共产党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中国平台经济快速发展,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突显。平台经济有利于提高全社会资源配置效率,推动技术和产业变革朝着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加速演进,有助于贯通国民经济循环各环节,也有利于提高国家治理的智能化、全域化、精细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从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战略高度出发,坚持发展和规范并重,把握平台经济发展规律,建立健全平台经济治理体系,明确规则,划清底线,加强监管,规范秩序,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国内和国际,促进公平竞争,反对垄断,防止资本无序扩张。要加强规范和监管,维护公众利益和社会稳定,形成治理合力。


2、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近日,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党组书记徐乐江出席并发表讲话。

徐乐江指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国工商联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精神,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徐乐江强调,要深化认识,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要把学史明理作为基础,重点是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促进“两个健康”和工商联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强化理论武装。


3、欧元区财政部长承诺持续提供财政支持促进欧元区经济复苏

近日,欧元区财政部长承诺持续提供财政支持促进欧元区经济复苏

会议指出,欧元区各国财政部长一致认为,在新冠疫情结束、经济稳步复苏以前,有必要通过持续的财政手段保护和支持欧元区经济。通过及时、暂时、有针对性的措施来支持经济活动、减轻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创伤,是确保长期财政可持续性的关键。

会议强调,应避免过早退出财政支持措施。同时,财政政策应保持灵活,并随着疫情和经济形势变化进行有效调整。一旦疫情改善、封禁措施解除,财政措施应逐步增强针对性,促进欧元区经济可持续复苏。欧元区各国财政政策会继续与欧洲中央银行货币政策相互配合,确保公共债务可持续性的最佳方式是支持经济复苏。


4、《东盟发展展望报告》发布

近日,《东盟发展展望报告》发布。

东盟秘书长林玉辉指出,《报告》是东盟成立以来首份发展领域的综合性报告。《报告》运用前瞻性方法,评估了东盟实现包容和可持续发展的进展情况,提出了应对未来挑战的思路建议。

林玉辉强调,《报告》会为东盟各国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战略性和务实政策建议,会为东盟应对未来复杂挑战、落实东盟相关倡议、为民众带来福祉、实现本地区可持续繁荣提供借鉴。《报告》还会帮助东盟各对话和战略伙伴更好了解本地区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更好开展与东盟合作。


5近日,中国遭遇了近十年最强沙尘天气过程。本次强沙尘天气影响范围超过三百八十万平方公里。


615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致信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正式通报中国将向联合国维和人员捐赠30万剂新冠疫苗,优先用于非洲任务区。


716日,三峡北线船闸正式停航检修。本次三峡北线船闸停航期为三十五天,主要检修项目二十六项,计划于4208时恢复通航。


815号,《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创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该节目的播出,让观众了解到艺术家群体在关注国家民族命运、把握时代脉搏方面所做的努力。


916日,国家卫健委、科技部等六部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公布《第二批鼓励仿制药品目录》,其中包含阿福特罗、奥贝胆酸等17种药品。


1016号,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举行。云南省初步规划了总投资超过九千亿元的水利项目,力争到“十四五”末基本解决云南工程性缺水瓶颈。


1116号,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最新劳动人口统计数字发布。数据表示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上升0.2个百分点至7.2%,为2004年以来的新高。


1216号,以色列考古学家宣布在一处沙漠洞穴中发现了数十片“死海古卷”残片,认为是在近一千九百年前的一场动乱期间被深藏于此。


13近日,美国五角大楼公布拜登就任美国总统后第一年的军费预算,额度拟定在7080亿美元,相比2020财年的7215亿美元略有收缩。


1416号,哈萨克斯坦卫生部表示,哈萨克斯坦目前疫情出现反弹迹象,西哈州被列入疫情疫情传播高发地区。


15、中国科学家发现新型热导率自主调控材料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现新型热导率自主调控材料。研究人员发现六角相硫化物在低温反铁磁至高温顺磁相变处,热导率出现巨大的可逆跳变,通过与基体之间形成的纳米过渡层,金属银对热应力起到了很好的缓冲和释放作用,显著地改善了材料的脆性,同时也提高了材料的机械加工性能和热循环稳定性。


16、国际科学家提供关于钙钛矿量子点基础物理学的新见解

近日,国际科学家提供关于钙钛矿量子点基础物理学的新见解。研究人员使用相干光谱学,在数百亿纳米材料的集合中分别分析每个纳米材料中的电子行为,研究出了一种相对较新的纳米材料钙钛矿和一种全新的检测技术,为材料的光学特性及其电子行为的知识为半导体光学和电子学新技术的发展提供了机会。


17、湖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近日,湖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该会议从统一思想行动、紧扣目标要求、切实担负责任等三个方面,对学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湖北大学高标准、高质量落实,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


18、河南大学与河南数字中原科技有限公司实习实训基地签约

近日,河南大学与河南数字中原科技有限公司实习实训基地签约仪式举行。本次签约旨在进一步巩固学生的专业理论知识、提高学生的理论与实践结合能力和拓展学生视野,在学生实习实训、毕业生就业、共同课题研究等各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互动交流,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19、篮球:雄鹿133122击败奇才

昨日,20202021赛季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继续进行,雄鹿133122击败奇才。雄鹿方面,特托孔波砍下3115个篮板,米德尔顿取得23分,洛佩斯贡献227个篮板;奇才方面,比尔拿下376个篮板,威斯布鲁克获得2317次助攻,八村垒得到22分。


20、篮球:掘金121106力克步行者

昨日,20202021赛季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继续进行,掘金121106力克步行者。掘金方面,约基奇砍下3214个篮板,波特取得208个篮板,巴顿获得206个篮板;步行者方面,布罗格登得到246个篮板,霍乐迪贡献19分,勒维尔获得17分。


21、西甲:巴萨41战胜韦斯卡

昨日,20202021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27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巴萨41战胜韦斯卡。第13分钟取得领先,布斯克茨传球,梅西突破至禁区边缘外弧线球射门,皮球击中左上角横梁下沿入网。第35分钟,佩德里传球,格列兹曼突破至禁区弧顶外射入左上角。


22、英超:狼队01不敌利物浦

昨日,20202021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28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狼队01不敌利物浦。第12分钟,维纳尔杜姆直传,马内单刀晃过门将却失去射门机会。第38分钟,阿诺德右路传中,马内10码处头球攻门擦右侧立柱偏出。


23、第七届亚洲儿童绘画展启动

昨日,第七届亚洲儿童绘画展启动。本次活动以“健康·友爱·大同”为主题,旨在通过不同文化的沟通与交流,增进亚洲各国儿童间的相互理解和彼此友谊,以交流促互鉴,以互鉴促发展。


24、电影《又见奈良》首映

昨日,电影《又见奈良》首映。该电影讲述了一段跨越60年的异国无血缘母女情。年近八十的老奶奶陈慧明孤身奔赴奈良,寻找失去联系的养女陈丽华。在遗孤二代小泽和退休警察一雄的帮助下,找到了许多接触过、帮助过丽华的人们,如同亲历丽华到达日本之后的人生。



播音主持:相鑫淼 王艺颖 刘  婷

责任编辑:窦守佐 郭  华

责任审核:李守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