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0-12-29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1-01-03浏览次数:78


1229日新闻



1、《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文化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发布

近日,《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文化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发布。

《通知》表示,国家应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各地文旅部门要开发一批适应游客需求的旅游线路、目的地及具有地域和民族特色的创意商品,组织开展“文化迎春、艺术为民”“非遗过大年”等服务基层活动,推广优秀民间文化艺术。

《通知》指出,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应对旅游产品、旅游线路进行安全评估,景区方面制定和实施游客流量管控方案,旅游饭店严格把控食品来源,强化食品安全工作。此外,有关部门应加强索道、缆车等设备及消防设施的安全检查,达不到安全要求的坚决停止运营和使用。


2、长江保护法出台

近日,长江保护法出台。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经济法室主任王瑞贺表示,作为中国第一部流域法律,长江保护法需要统筹协调上中下游之间、中央与地方之间、不同行业之间的关系,没有可参考的先例,立法难度较大。各部门在深入研究,充分把握流域立法的特点和长江特色的基础上,长江保护法得以出台。

王瑞贺指出,长江保护法坚持把保护和修复长江流域生态环境放在压倒性位置,通过规定更高的保护标准、更严格的保护措施,加强山水林田湖草整体保护、系统修复。该法把握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辩证统一关系,把“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纳入其中。


3、英国“图灵计划”发布

近日,英国“图灵计划”发布。

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随着脱离欧盟、重新获得国家立法和监管的自主权,英国正面临着巨大的变化。新推出的“图灵计划”会支持英国大学生不仅有机会上欧洲的大学,而且还会有机会去上世界上最好的大学。

约翰逊指出,英国会为“图灵计划”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该计划会更具有全球视野,并把重点放在英国的优先事项上。“图灵计划”每年会投入一亿英镑支持英国大学生海外留学,以取代欧盟的伊拉斯谟交换项目计划,“图灵计划”前景是全球的,不再局限于欧盟。

4、日本人口统计数据发布

近日,日本人口统计数据发布。

数据表示,日本2020年的出生人口约为84.8万人,与2019年相比减少约1.7万人,降至1899年有该项统计以来的历史最低。与此同时,受疫情影响,2020年日本的怀孕人数与2019年相比也有所减少,预计2021年日本的出生人口会跌破八十万人,再次创下新低。

数据指出,日本的出生人口自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前期的第二次“婴儿潮”之后,一直处于减少的趋势。年出生人口在2016年首次跌破一百万人,2018年跌破九十万人。日本新生儿减少的速度已超过当局的预测,日本的少子化问题日益严峻。


527日,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把遥感三十三号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


6、昨日,海南海口市、文昌市和琼海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同时点火运营,标志着海南生活垃圾进入全焚烧时代。


726日,世界上束流强度最高深地实验设施锦屏深地核天体物理加速器成功出束,标志着中国完全掌握强流高压加速器制造技术。


8、昨日,大连对提离水运口岸的冷链食品集装箱及散货开展线上委托病毒防治服务。


  1. 昨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调整工作全面完成,最新版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所列药品被全部纳入目录。


10、昨日,联合国官网发布了希腊与埃及专属经济区划界协议,协议被视为希腊在东爱琴海专属经济区诉求在国际社会上得到认可的积极信号。


  1. 昨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新一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包括湖南省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等十五家度假区入选,目前,中国已有四十五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1227日,中非共和国举行总统和国民议会选举,本次总统选举有十多名候选人参选,包括现任总统图瓦德拉、前总理多洛盖莱等。


13、昨日,长江三角洲一体化法治研究院正式成立并签署了《关于开展长江三角洲一体化发展法治保障合作研究的框架协议》。


1427日,德国与欧盟各国一道启动新冠疫苗接种,首批获得接种机会的人士包括养老院住户及工作人员、年满八十岁的长者和一线医护人员。


15、美国科学家发现寒冷环境下锻炼会提升脂肪燃烧效率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寒冷环境下锻炼会提升脂肪燃烧效率。研究人员通过要求志愿者在不同温度环境下每周进行两次高强度锻炼,分析多种测量数据后发现,在寒冷环境中运动时的脂肪燃烧量明显高于在温暖环境中的燃烧量。


16、中国科学家发现二氧化碳甲烷化高效催化剂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现二氧化碳甲烷化高效催化剂。研究人员通过电还原处理,在导电基底上原位构筑了均匀分布的单一类型的氧化亚铜量子点,并通过释放的羟基稳定中间体,从而实现了把二氧化碳高效的转化为甲烷。


17、天津大学第十届北洋青年科学家论坛召开

近日,天津大学第十届北洋青年科学家论坛召开。会上青年科学家们结合自身的研究方向详细介绍了最具代表性的科研成果,充分展示了青年科学家的科研能力和专业水平。


18、清华大学与东京大学多学科联合研讨会举行

近日,清华大学与东京大学多学科联合研讨会举行。本次总结会上,清华大学与东京大学两校的学者就所在学科2020年的研究情况进行了回顾与交流,并深入探讨了两校进一步合作的新机遇。


19、篮球:福建队131116战胜同曦队

昨日,20202021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联赛继续进行,福建队131116战胜同曦队。同曦队方面,摩尔特里砍下4221篮板,西热力江得到2314助攻,孙思尧取得13分;福建队方面,高登贡献215助攻,尼克尔森拿下358篮板,汤杰获得1310助攻。


20、篮球:上海队11792力克广东队

昨日,20202021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联赛继续进行,上海队11792力克广东队。广东队方面,威姆斯贡献206助攻,赵睿取得185助攻,周鹏获得1711篮板;上海队方面,邓蒙得到298篮板,罗汉琛取得225助攻,弗雷戴特获得198篮板。


21、英超:利物浦队11战平西布朗队

昨日,20202021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展开一场争夺,利物浦队11战平西布朗队。第12分钟,马蒂普直传,马内胸部停球后10码处铲射入左下角。第82分钟扳平,佩雷拉右路战术角球传中,阿加伊力压法比尼奥头球攻门,足球击中右侧立柱弹地后偏入球门。


22、乒乓球:鲁能队30完胜越凯龙队

昨日,2020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女团半决赛展开争夺,鲁能队30完胜越凯龙队。首局比赛,钱天一和陈幸同迎战张缤月和顾玉婷,最终鲁能队以30领先。第二局,王曼昱对阵颗粒打法的何卓佳,王曼昱直落三局获胜,鲁能队大比分20领先。


23、中国当代漆画回顾展举办

近日,中国当代漆画回顾展举办。该展览以莲福近二十年的漆画收藏为基础,从中国当代漆画的学术状态切入,甄选中国当代漆画主要创作区域的老中青三代漆画艺术家,以相对完整地整体面貌、发展脉络和多样格局呈现中国当代漆画艺术。


24、电影《革命者》开机

近日,电影《革命者》开机。电影讲述了从1912年至1927年间李大钊同志的革命事迹,以及在他引领下的仁人志士、革命先驱传播马克思主义、创建中国共产党的热血故事。



播音主持:唐鲁婷 王怡鑫 姜坤沅 陈洁琦 田金桐 李晓梦 井雪雯

责任编辑:邱雄先 韩文靖

实习编辑:林敬虔

责任审核:石汝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