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0-12-28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1-01-02浏览次数:78


1228日中午新闻


1、王毅为中国与意大利建交五十周年合拍纪录片作视频致辞

近日,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为中国与意大利建交五十周年合拍纪录片作视频致辞。

王毅表示,中国与意大利双方要秉持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交往之道,应继续支持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收获更多双赢成果,助力疫后经济复苏。中国与意大利双方应以双边合作的成功经验,促进中国与欧洲两大市场、两方资源的更好联通,取得更大效益,推动中国与欧洲关系航船行稳致远。

王毅指出,中国愿同意大利一道,秉持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交往之道,发扬相互欣赏、互鉴共荣的文化价值,高举团结合作、共同发展的多边主义旗帜,推动中意关系下个五十年取得更大发展。


2、《关于修改部分法律的决定》发布

近日,《关于修改部分法律的决定》发布

《决定》表示,国家为防备和抵抗侵略,制止武装颠覆和分裂,保卫国家主权、统一、领土完整等利益所进行的军事活动,以及与军事有关的政治、经济、外交、科技、教育等方面的活动,适用本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武装力量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武装力量中的中国共产党组织依照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活动。

《决定》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武装力量建设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加强军事训练,开展政治工作,提高保障水平。国家全面推进军事理论、军队组织形态、军事人员和武器装备现代化,构建中国特色现代作战体系,全面提高战斗力,努力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


3、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中非共和国选举和平举行

近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中非共和国选举和平举行。

古特雷斯表示,中非共和国当局确保对与选举有关的暴力行为应当予以追究。联合国会敦促中非共和国和平协议签署方信守承诺,通过和平方式解决各自关切,所有政治利益攸关方及其支持者应当通过对话和适当的体制机制,以和平方式解决分歧。

古特雷斯指出,鉴于近期发生一系列非寻常事件,联合国安理会二十三日批准从联合国驻南苏丹维和部队调派两个步兵连和两架多用途军用直升机支援驻中非共和国维和部队。


4、世界气象组织发表声明

近日,世界气象组织发表声明。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塔拉斯表示,破纪录的高温年份通常像2016年一样发生在厄尔尼诺事件期间。人类现在正经历拉尼娜现象,它对全球气温有降温作用,但不足以阻止今年的气温升高,2020年高温已经接近2016年的创纪录水平。

塔拉斯指出,长期趋势比各年温度排名更加重要。自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以来,每个十年都比前一个十年更加温暖。由于大气中温室气体排放量达到创纪录水平,这种趋势将可能持续。尤其是二氧化碳在大气中会存在数十年,从而导致地球在未来变得更暖。


5昨日,京雄城铁开通运营,中国智能高铁新标杆京雄城际铁路全线开通运营。


6昨日,也门联合政府在沙特首都宣誓就职,联合政府二十三名部长出席了当天的仪式。


7昨日,中共中央决定,任命陈刚同志为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


8昨日,中国首座公铁两用跨海大桥投入使用,中国桥梁建设者成功攻克“世界级风口”建桥的难题。


9昨日,最高人民法院声明,对各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违法犯罪要依法严惩,对性侵未成年人犯罪,一般不得适用缓刑,一般不得假释。


10近日,中国“冬游西藏”政策发布活动举行,拉萨市、山南市等致力于为五地市旅游发展打造具备共同政策基础、宣传基础、服务基础的新平台。


11昨日,《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发布,该办法从家庭暴力的预防、处置、救济等方面进行了规范。


12昨日,西电东送大通道昆柳龙柔性直流工程全面投产,这一工程连通了装机规模世界第七的乌东德水电站和粤港澳大湾区。


1326日,《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决定》通过,为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职能,促进国有资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保障。


14昨日,中国科研团队通过模拟跨膜蛋白的特性,利用疏水作用,把脂质锚定在T细胞上,提高了T细胞抗肿瘤能力。


15、中国科学家在不对称碳氢键硼化研究中获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不对称碳氢键硼化研究中获进展。研究人员通过发展一类新型的手性双齿硼基配体,实现了过渡金属铱催化的配位基团导向的二芳基甲基胺的碳氢键、环丙烷的碳氢键等和直链酰胺的二类碳氢键硼化反应。


16、国际科学家揭示三阿尔法反应增强会抑制超新星核合成

近日,国际科学家揭示三阿尔法反应增强会抑制超新星核合成。研究人员通过将增强的三阿尔法反应率植入到中微子质子俘获过程的脚本,使用天网核合成演化计算网络,进行海量场景的计算,结果显示核合成被强烈抑制。


17、清华大学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近日,清华大学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本次会议上,校党委书记陈旭对过去一段时间清华大学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效经验、存在的问题不足进行总结,号召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精神。


18、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成立庆典举行

近日,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成立庆典举行。本次活动中,许多来自全球各地的学者从卫生健康、经济管理、国际外交等多学科进行了主题演讲和圆桌讨论,国际学者高度赞赏了中国参与全球健康与发展治理的积极意义。


19、篮球:老鹰122112战胜灰熊

昨日,20202021赛季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老鹰队122112战胜灰熊队。老鹰队方面,杨砍下363篮板,亨特取得1511篮板,科林斯贡献1310篮板;灰熊队方面,莫兰特拿下283篮板,布鲁克斯取得192篮板,瓦兰丘纳斯贡献1312篮板。


20、篮球:步行者125106击败公牛

昨日,20202021赛季美职篮常规赛继续进行,步行者125106战胜公牛队。步行者方面,沃伦拿到236篮板,萨博尼斯取得2210篮板,奥拉迪波得到227篮板;公牛方面,马尔卡宁拿到169篮板,波特取得106篮板,怀特得到121助攻。


21、英超:曼城20力克纽卡斯尔

昨日,20202021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曼城20力克纽卡斯尔。第14分钟,京多安大禁区中央右脚射门,球从右下角飞进球门。第55分钟,京多安外围中路远射被挡,坎塞洛右路得球杀入禁区后横扫门前,托雷斯点球点附近右脚推射入网。


22、英超:切尔西13不敌阿纳森

昨日,20202021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一场比赛展开争夺,阿森纳31力克切尔西。第32分钟,蒂尔尼禁区内被绊倒,裁判判罚点球。拉卡泽特主罚破门。第84分钟,奥多伊右路下底传中,亚伯拉罕胸部撞射破门


23、第十届中国画节开幕

近日,第十届中国画节开幕。本次画节设有中国画、水彩画、当代艺术三大方阵,共展出一千多名画家的精品创作,特别策划推出了由二百多位全国各地艺术家助阵的近两千幅专门以梅花为题材的作品展,激励人们在后疫情时代发扬梅花高洁坚韧、英勇不屈的奋斗精神。


24、电影《火种》开机

近日,电影《火种》开机。该影片不仅描绘了李大钊作为革命先驱者的恢宏史实,还展现出李大钊作为好师长、好父亲、好丈夫的鲜活一面,力求让观众感受到李大钊的人格魅力与人文精神,理解李大钊和志同道合者们为什么要在那个年代创建一个无产阶级政党的缘由和历史必然。



播音主持:王  湛 王珂欣 吕咸杰

责任编辑:史嘉旭 周宝庆

实习编辑:张梦瑶 梁总培

责任审核:李守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