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0-12-26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80

 

 

1226日中午新闻

 

1、国务院“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编制工作会议召开

近日,国务院“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编制工作会议召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李克强表示,编制纲要草案要兼顾当前和长远。五中全会《建议》重点对“十四五”发展作了部署,也提出了2035年远景目标。编制纲要草案既要通盘考虑未来五年发展,与2035年远景目标衔接,又要针对20212022两年促进经济恢复正常增长、打牢发展基础的特殊情况,统筹谋划和安排。

李克强指出,编制纲要草案要坚持实事求是,遵循规律。各有关部门要结合本领域实际,既根据需要,又考虑可能,把握好目标和任务,同时引导各地科学编制地方规划,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2、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会举行

近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会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出席并发表讲话。

栗战书表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和各方面风险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团结奋战,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中国是世界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的答卷。

栗战书指出,2020年以来,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全国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履职尽责,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常委会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大事要事上担当尽责,凡是党中央部署的、改革开放需要的、人民群众期盼的,就立足人大职责抓紧谋划安排,推动落到实处。

 

3、英国与欧盟达成未来关系协议

近日,英国与欧盟达成未来关系协议。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表示,对欧盟民众与企业来说,与英国达成综合协议是最好的结果。欧盟在过去几年与英国的谈判中始终保持着团结和决心,虽然欧盟与英国的未来关系谈判非常有挑战性,但是谈判团队达成一致并非终点,协议仍然需要欧洲理事会和欧洲议会批准。

英国首相约翰逊指出,英国与欧盟达成的未来关系协议使英国重新掌握了财政、边界、法律等权益。未来关系协议可以保护欧盟利益,保证公平竞争,为欧盟渔业提供可预见性。

 

4、塞尔维亚社会党主席达契奇同中国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通话

近日,塞尔维亚社会党主席达契奇同中国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通话。

达契奇表示,塞尔维亚祝贺中国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胜利召开,感谢中国及时为塞尔维亚抗击疫情提供宝贵支持和帮助。塞尔维亚社会党珍视同中国共产党的友好关系,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愿同中国携手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中国同中东欧国家合作迈上新台阶。

宋涛指出,塞尔维亚社会党是中国共产党的老朋友、好伙伴,达契奇主席在中国抗击疫情初期访问中国,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中国和塞尔维亚两党两国之间的特殊情谊。中国愿同塞尔维亚社会党一道,共同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增进战略互信,并支持中国和塞尔维亚立法机构加强友好往来,为双方各领域合作提供更多政策支持和法律保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5近日,经科学委员会评估,土耳其确认中国疫苗在土耳其当地试验中所展现的有效性,中国疫苗有效性达到了91.25%

 

6近日,经中国国家督导检查,青海省所有的县均达到国家评估认定标准,全面实现义务教育基本均衡。

 

725日,成都公交集团首次推出最新动态公交业务,本次推出的动态公交针对客流实时计算最优路径,快速进行公交运力资源动态调配。

 

8近日,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推进视频会暨试验段“云开工”活动在广州、茂名两地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

 

9近日,全国首家从事碳中和基础研究的科研机构在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成立,旨在为中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提供科学路径和科技支撑。

 

10近日,新一代大尺寸集成电路硅单晶生长设备试产成功,对满足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意义重大。

 

11近日,2020第五届三亚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四十个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企业、国内二十多个省市组团参加展览。

 

12近日,首届全国青少年网络安全编程大赛新闻发布会举办,发布会的举办以及后续的相关大赛切合时代的新期待,也是科技发展的新要求。

 

13近日,福州至平潭铁路开通运营,中国首座公路铁路两用跨海大桥潭海峡大桥同步投入使用。

 

14近日,圆明园首次尝试对琉璃构件进行修复,包括二十四件瓷器、五件琉璃共二十九件文物的修复工作。

 

15、中国科学家发现土壤生物体型影响群落构建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现土壤生物体型影响群落构建。研究人员结合跨东亚大陆尺度的水稻土样本和全球尺度的荟萃分析,揭示出体型大小在土壤微生物和微动物群落构建中的重要作用。

 

16、美国科学家发现美洲驼纳米抗体可对抗新冠病毒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美洲驼纳米抗体可对抗新冠病毒。研究人员在美洲驼身上分离出了一组有希望对抗新冠病毒的微型抗体。初步结果表明,这些纳米抗体中至少有一种微型抗体可以通过抓住新冠病毒刺突蛋白来预防感染并检测病毒颗粒。

 

17、湖南大学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年会举行

近日,湖南大学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年会举行。本次活动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年会、实地考察和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路演三个环节,通过“科创因子”搭建大科城与高校合作共创的桥梁,进一步促进老师和学生了解大科城、融入大科城的同时,助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孵化。

 

18、南京大学2020年度实践育人成果汇报晚会举行

近日,南京大学2020年度实践育人成果汇报晚会举行。本次晚会以南雍育才志,青春逐梦行为主题,共分为“淬炼”、“熔铸”、“扬帆”三个篇章,展现了南京大学青年响应号召走向基层的坚定信念。

 

19、篮球:广东队125110战胜福建队

昨日,20202021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常规赛一场比赛继续进行,广东队125110战胜福建队。广东队方面,苏伟取得2710篮板,张皓嘉获得245篮板,周鹏得到116篮板;福建队方面,高登砍下313篮板,黄毅超获得123篮板,李英博得到54篮板。

 

20、篮球:北控队109105击败四川队

昨日,20202021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常规赛一场比赛继续进行,北控队109105击败四川队。北控队方面,约瑟夫砍下323篮板,王少杰取得2111篮板,张帆得到202篮板;四川队方面,亨特取得278篮板,哈达迪获得1912篮板,朱松玮得到176篮板。

 

21、乒乓球:许昕03不敌马龙

昨日,20202021赛季乒乓球超级联赛男团小组赛第7轮继续进行,许昕03不敌马龙。首局比赛,马龙在64加速进攻,连得5分以114拿下。第二局,双方激烈胶着多次战平,马龙在局末关键分上把握更好,以118又赢一局。

 

22、乒乓球:王曼昱30完胜陈梦

昨日,20202021赛季乒乓球超级联赛女团小组赛第8轮继续进行,王曼昱30完胜陈梦。首局比赛,陈梦开局41领先王曼昱,随后王曼昱轰出100,以114轻松拿下。第二局,王曼昱30开,陈梦追了2分后又开始连续失误,最终王曼昱以113轻松拿下。

 

23、原创民族管弦乐作品《蒙古马》首演

近日,原创民族管弦乐作品《蒙古马》首演。整部作品由序曲《追风》《骑手》《出征》等七个乐章及尾声《追梦》构成,彰显了蒙古马忠诚、勇毅、顽强的象征意义与文化魅力。

 

24、电影《昆仑神宫》开播

近日,电影《昆仑神宫》开播。影片讲述了胡八一一行人与明叔家族共同前往昆仑神宫寻找冰川水晶尸,在经历轮回庙白猿攻击、昆仑山人狼大战、地下宫殿冰飘虫袭击之后,最终解开了昆仑神宫鬼眼诅咒的秘密,并成功解除了危机的故事。

 

 

播音主持:王  张祥龙 王珂欣 田金桐

责任编辑:陈太勇 管  

实习编辑:赵苗羽

责任审核: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