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0-12-25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78

 

 

1225日中午新闻

 

1、《国家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发布

昨日,《国家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发布。

《预案》指出,要完善指挥体系,把公安部、应急管理部、国家林草局等作为国家森防指的副总指挥单位。要明确各个单位的主要任务,对同时发生三起以上或同一火场横跨两个行政区域的森林草原火灾,明确由上一级的森防指负责指挥,明确要求建立现场指挥机制,突出发挥专家和专业指挥的特殊作用。

《预案》强调,要单独设置“处置力量”部分,在力量编成上,界定扑救森林草原火灾以地方专业扑火队伍、应急航空救援队伍、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等受过专业培训的扑火力量为主,解放军、武警部队支援力量为辅,社会救援力量为补充的力量体系。在力量调用上,要简化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调动程序,使国家队的调用更具快捷性。

 

2、李克强同荷兰首相吕特通电话

近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荷兰首相吕特通电话。

李克强表示,当前,中国和荷兰关系发展良好,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冲击,两国各领域合作持续推进,成果丰硕。中国希望双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进行交流对话,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条件下为两国人员往来、务实合作的开展创造便利条件。中国愿同欧盟共同努力,推动早日达成中国与欧洲投资协定。

吕特表示,中国是荷兰的重要合作伙伴,两国携手应对疫情挑战,体现了双方的友好情谊。荷兰愿同中国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往来,扩大在经济贸易、投资、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的合作,荷兰期待欧洲与中国投资协定尽早达成,促进欧洲与中国关系更好发展。

 

3、马来西亚未来十年国家旅游政策发布

近日,马来西亚未来十年国家旅游政策发布。

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表示,要设立特别旅游投资区,鼓励以科技为主的旅游业投资,吸引国内外投资者。国家要通过加强数字化旅游建设、丰富游客观光体验和提升满意度等措施实现把马来西亚打造成“世界顶级生态旅游目的地”的目标。

穆希丁指出,旅游业是马来西亚最重要的经济支柱之一,在2019年,马来西亚吸引了近两千七百万人次国外游客,旅游业产值占马来西亚国内生产总值15.9%,旅游业从业人员达三百六十万,占马来西亚就业人数的24%。但2020年,马来西亚旅游业损失超过一千亿林吉特,预计需要用四年左右时间实现马来西亚旅游业的全面复苏。

 

4、非洲多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药物临床试验开展

近日,非洲多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药物临床试验开展。

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肯格松表示,多个非洲国家与国际研究机构共同发起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药物临床试验陆续展开。该临床试验旨在为新冠肺炎轻型和普通型患者寻找有效治疗方案,减轻各国医疗系统压力。

肯格松指出,非洲需要针对新冠肺炎药物进行大规模临床试验,以更有效地应对非洲疫情,开展临床试验也有助于提升世界卫生组织应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能力。该临床试验研究适合欠发达国家和地区医疗卫生系统的治疗方法,同时试验数据会在全球范围内公开和共享,并应用于各国公共卫生政策的制定中。

 

5昨日,中国科学技术部发布的2019年度全国科学普及统计调查结果表示,中国2019年科学普及人员超一百八十七万,科学普及经费超一百八十五亿元。

 

6昨日,中国公益年会举行,来自政府、企业、基金会等机构的公益践行者、观察者共同探讨公益慈善事业发展之路。

 

7近日,《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发布。《报告》指出,中国居民不健康生活方式仍然普遍存在,儿童青少年超重肥胖问题不断凸显。

 

8昨日,可可西里盐湖引流疏导应急工程的主体工程已完工,盐湖水位上涨趋势明显减缓并逐渐趋于稳定,水患得到有效遏制。

 

9近日,罗马尼亚议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举行,以二百六十票赞成、一百八十六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对克楚领导的新政府的信任投票。

 

10近日,美国谘商会发布的关于最新消费者信心指数的数据表示,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在十一月、十二月连续下降,达到自八月以来的最低值。

 

11近日,意大利政府决定恢复与英国的货运通道,英法边界也在关闭四十八小时之后重新开放,但数千名货车司机仍被迫滞留。

 

12昨日,韩国环境部表示,韩国计划通过减少塑料产品的产量和提高回收率来减少塑料垃圾,并提出到2025年塑料垃圾减少20%的目标。

 

13近日,第二届船政文化节开幕,该文化节包括开幕式文艺演出、文化沙龙、船政研学等近二十场活动。

 

14新书《吴天一高原医学》发行,该著作的最大特点在于突出中国、突出青藏高原和突出藏族,同时此书覆盖了高原医学的世界成就和进展。

 

15、美国科学家发现新型抗生素能有效对抗多种细菌

昨日,美国科学家发现新型抗生素能有效对抗多种细菌。研究人员在对临床分离出的耐药细菌进行体外测试时,发现异戊二烯生物合成抑制剂能刺激免疫系统具有更强的细菌杀灭活性和特异性,比目前最好的同类抗生素效果更强。

 

16、中国科学家深海化能生态系统研究获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深海化能生态系统研究获进展。研究人员通过胰蛋白酶降解的方式富集含菌细胞,并对平端深海偏顶蛤鰓丝共生组织中的含菌细胞、非共生细胞及共生菌的基因表达模式进行了分析,研究发现,非共生部分可调节鳃丝的空间结构和运动,对提供粘液免疫保护发挥着重要的支持作用。

 

17、清华大学创新讲坛第七届产业论坛举办

近日,清华大学创新讲坛第七届产业论坛举办。该论坛把科研与产业结合,积极为博士后校友与广东香港澳门大湾区企业家搭建“产学研”对接交流的互动平台,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促进区域乃至全国科技创新事业的蓬勃发展。

 

18、武汉中南民族大学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开幕

近日,武汉中南民族大学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开幕。本次共展出优秀作品一百一十五件,包括美术创作、手工艺设计、空间设计等类别,该比赛旨在促进学生们把专业知识和民族文化相结合,并提高创新创业能力。

 

19、篮球:山西队10694战胜浙江队

昨日,20202021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联赛常规赛继续进行,山西队10694战胜浙江队。山西队方面,莫兰德得到2317篮板,张涵钧取得13分,周湛东获得12分;浙江队方面,吴前取得157助攻,拉科塞维奇获得1411篮板,程帅澎得到10分。

 

20、辽宁队113110击败青岛队

昨日,20202021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联赛常规赛展开一场较量,辽宁队113110击败青岛队。辽宁队方面,梅奥砍下31分,郭艾伦得到2311助攻,张镇麟获得19分;青岛队方面,约翰逊砍下3525篮板,林韦翰取得135助攻,张骋宇得到11分。

 

21、足球:维罗纳12不敌国际米兰

昨日,20202021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维罗纳12不敌国际米兰。第51分钟,马丁内斯大禁区中央右脚射门,球从左下角飞进球门。第63分钟,伊利奇球门线跟前左脚射门,球从中路飞进球门。

 

22、足球:尼斯22战平洛里昂

昨日,20202021赛季法国足球甲级联赛展开一场争夺,尼斯22战平洛里昂。第18分钟,洛托姆巴大禁区外右脚射门,球从右下角飞进球门。第34分钟,阿德莱德大禁区中央右脚射门,球从右下角飞进球门。

 

23、新书《小康之路》出版

昨日,新书《小康之路》出版。该书以新化县为创作背景,饱含乡土情结,展现了梅山儿女追逐梦想、坚毅前行的精神风貌,描写了全县近七万户、超过二十一万名贫困人口走上脱贫致富的小康之路的故事。

 

24、电影《中国医生》杀青

近日,电影《中国医生》杀青。该电影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的真实事件改编,以武汉金银潭医院为核心故事背景,以武汉医护人员、全国各省市援鄂医疗队为人物原型,全景式记录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

 

 

播音主持:张  宇 刘  璇 陈洁琦 李晓梦 王振康

责任编辑:郭  华 陈嘉咏 张佳卉

实习编辑:周楷惠

责任审核:李彦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