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0-12-24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45

 

 

1224日中午新闻

 

1、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2020年为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特别是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有关部门出台了两项直达货币政策工具,即对地方法人银行实行普惠小微企业贷款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予以一定激励,并对地方法人银行发放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提供优惠资金支持。政策实施取得显著效果,惠及小微企业三百一十多万户,对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保市场主体保居民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要用法治的办法加强重点领域监管,防范和化解风险,保护群众合法权益。同时,相关部门通过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规定省级政府对本行政区域内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负总责,明确地方各级政府、行业主管部门、监管部门职责分工,在市场主体登记、互联网管理和资金监测等方面完善防范机制。

 

2、王毅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电话

近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电话。

王毅表示,中国和俄罗斯关系保持着高水平和特殊性。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年度大型记者会上强调同习近平主席建立了高度互信和深厚友谊,指出中国和俄罗斯在许多问题上拥有共同立场,中方对此深表赞同。2020年,两国守望相助,在务实合作中彼此支持,取得一系列来之不易的成果。双方还坚定支持多边主义,引领国际合作,共同维护了世界和地区的安全稳定。

王毅指出,2021年对中国与俄罗斯两国都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中国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俄罗斯会全面推进《至2030年国家发展目标》,双方应充分发挥中俄互为战略依托、相互提供发展机遇的特殊优势,以合作新思路、新举措助力两国发展振兴。中方愿同俄方一道,为下阶段两国各层级交流做好准备,规划好各领域合作。

 

3、美国人口普查局人口估测数据发布

近日,美国人口普查局人口估测数据发布。

数据表示,从20197月到20207月,美国人口增长了0.35%,增加了一百一十万人,20207月份美国人口估计超3.29亿。从2019年到2020年,美国东北部和中西部地区的人口数量小幅下降,而南部和西部地区的人口数量小幅增长。

数据指出,普查结果独立于2020年人口普查。近年来,由于对移民的限制以及生育率下降,美国人口增长已停滞不前,而当下全球环境加剧了这种增长放缓的幅度。美国每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数据是用于确定每个州根据人口所能获得的国会席位,以及1.5万亿美元联邦资金的分配情况。

 

4、巴拿马健康调查数据发布

近日,巴拿马健康调查数据发布。

数据表示,在总共二百一十多万名十五岁以上的受访者中,有九十八万多人曾饮用过酒精饮料,比例达45.6%。巴拿马城市地区的饮酒率最高,达到47.9%,农村地区饮酒率为41.9%,土著地区则为42.7%。从性别角度看,男性饮酒率为56.5%,女性则为32.9%

数据指出,虽然政府在年末假期再次实施禁酒令,但社交网络上的照片和视频证明许多人仍正在囤积酒类饮品以进行聚会。人们组织聚会、庆祝活动及其他秘密活动并饮酒,并不利于良好社会秩序的维护。

 

5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公告》发布,《公告》指出,自20201225日起,满洲里全面恢复机场航班、铁路客运、城市汽车长途客运交通线路。

 

6近日,浙江省 “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扩面三百个” 项目超额完成,新建成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三百多个,惠及山区海岛居民二百多万人。

 

7昨日,青海省藏药研究重点实验室建设取得新进展,完成了马蔺中原花青素降血糖活性及作用机制等多项研究。

 

8近日,中国最高人民法院以发布报告的形式对仲裁司法审查做年度检验。2019年,全国法院新收20528件,审结20513件,结案率92.6%

 

9昨日,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组织开展了“山东友谊之窗云端会”系列活动,在教育、人文等多个领域举办交流活动,开拓山东民间对外交往的新局面。

 

10近日,贵州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举行。发布会表示,贵州省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投融资位居中国第一。

 

11近日,第八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举行。论坛发布了“2020民生示范工程”和“2020最美全面小康建设者”,启动了“乡村信息官”培训计划。

 

12近日,沈阳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举行。发布会表示,沈阳市省考以上河流断面累计均值首次实现全部达标,重点支流河白塔堡河曹仲屯断面持续达标。

 

13近日,危地马拉确定了2021年重建工作的内容和预算。2021年重建总预算为十三亿格查尔,范围包括基础设施的修复或重建,以及人道主义援助。

 

14近日,美国商务部最终修正数据公布,2020年第三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上涨33.4%,较此前公布的修正数据上调了0.3个百分点。

 

15、英国科学家发现非洲沙门氏菌进化时间轴

近日,英国科学家发现非洲沙门氏菌进化时间轴。研究人员利用基因组学和流行病学,对六百八十个沙门氏菌分离株的基因组进行测序,发现了导致沙门氏菌感染免疫缺陷人类的关键遗传事件的时间轴,并首次发现耐药伤寒沙门氏菌进化过程中影响基因功能的突变。

 

16、中国科学家在莲基因组研究领域取得新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莲基因组研究领域取得新进展。研究人员利用短读长测序技术对二百九十六份莲种质资源进行了重测序,通过生物信息学分析获得遗传变异信息、群体结构等群体遗传学数据对莲起源与进化、栽培莲驯化研究提供了重要基因组学资源,也为莲育种提供了新线索。

 

17、中国人民大学教育扶贫与女性发展专题研讨会召开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教育扶贫与女性发展专题研讨会召开。会议以为纪念1995年世界妇女大会召开二十五周年,凝练中国教育扶贫、助力女性发展经验的学术表达为目的,从女性受教育的角度把教育成就同社会发展空间结合起来,推动女性竞争力的提高和职业事业发展。

 

18、厦门大学第十一期马克思主义理论研修班开班典礼举办

近日,厦门大学第十一期马克思主义理论研修班开班典礼举办。学员们会在培养期中学习理论知识、开展课题调研、参加社会实践,在知行合一中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为百年厦大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19、篮球:北控队115105战胜广厦队

昨日,20202021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常规赛第22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北控队115105战胜广厦队。北控队方面,约瑟夫杨获得257篮板、王少杰得到129篮板、李根取得17分;广厦队方面,胡金秋获得2611篮板、拉杜利察得到2221篮板、赵岩昊取得27分。

 

20、篮球:新疆队119112击败吉林队

昨日,20202021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常规赛第22轮比赛继续进行,新疆队119112击败吉林队。新疆队方面,莫泰尤纳斯砍下3616篮板,曾令旭获得255助攻、齐麟得到197篮板;吉林队方面,琼斯砍下5511篮板,崔晋铭得到12分,代怀博贡献11分。

 

21、西甲:巴塞罗那30完胜巴拉多利德

昨日,20202021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15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巴塞罗那30完胜巴拉多利德。第21分钟,巴拉多利德解围角球,梅西左路斜传,无人防守的朗格莱小禁区前头球破门。第65分钟,德容传球,佩德里脚后跟妙传,梅西禁区左肋10码处推射入网。

 

22、西甲:皇家社会02不敌马德里竞技

昨日,20202021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皇家社会02不敌马德里竞技。第28分钟,梅里诺大禁区外尝试左脚射门,球稍稍偏出了右球门。第74分钟,略伦特大禁区中央左脚射门,球从中路飞进球门。

 

23、国家大剧院建院十三周年线上艺术节开启

近日,国家大剧院建院十三周年线上艺术节开启。剧院的“公众开放日艺术节”首次从线下转至线上,采用十二小时不间断直播的方式举办,通过互联网传输技术,十二小时“线上艺术节”在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央视网等共计三十余家网络平台高清呈现,创排了《十字街头》《基督山伯爵》等优秀作品。

 

24、电影《温暖的抱抱》终极海报发布

近日,电影《温暖的抱抱》终极海报发布。电影讲述了对整洁和计划有着超乎常人执念的鲍抱,在遇到个性率真宋温暖 、妙手“神经”贾医生和假仁假义王为仁之后,上演的一段阴差阳错的喜剧故事。

 

 

播音主持:相鑫淼 杨龙腾 王怡鑫

责任编辑:宋莹娇 贾博涵

责任审核:薛可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