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20-11-30 声动梁尘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0-12-06浏览次数:85


声动梁尘 第十二期


一、游鱼出听

每个人都会经历自己人生中的低谷,让人绝望,看不到未来。但沉溺于抱怨是没有用的,难过痛苦更是无济于事,倒不如收拾收拾心情,昂首面对,也许一切便会迎刃而解。心灯不灭,便可照亮希望。


1、《勋章》——鹿晗

《勋章》的英伦吉他曲美学,管弦乐团的大编制,以及填词人朱婧汐所描绘的罗马神话场景,为整首作品增添了史诗色彩。鹿晗的声音中传递出来的是不卑不亢,不慌不忙。该曲编曲以管弦乐合奏展现海洋的磅礴气势,歌词表达了对英雄主义和追逐梦想的歌颂。


2、《荣耀》——许魏洲

《荣耀》整首歌的起承转合近乎完美,流行或摇滚,主流或小众,融会贯通,从干净空灵到燃爆耳膜,呈现出前所未有的音乐层次,再配合上歌词,听到便会让人眼前浮现出硝烟弥漫烽火连天之际,为生存而战的勇士在泥泞里翻滚的画面,热血沸腾。


3、《裂缝中的阳光》——林俊杰

《裂缝中的阳光》是慢板的蓝调作品,没有选择情歌的主题,而是传递着温暖励志的正能量。《裂缝中的阳光》的歌词一字一句都在提醒我们要拿出勇气面对心中的裂痕。当前方一片黑暗时,不要害怕面对心中自我怀疑的声响,让伤痕成为指引自己的灯塔,找到自己真实的力量,也找回自己最初的道路。


二、阳春白雪

古琴曲——《阳关三叠》

《阳关三叠》为中国十大古琴曲之一。也是中国古代传统民族音乐作品中的精品,千百年来被人们广为传唱。这首乐曲产生于唐代,是根据著名诗人、音乐家王维的名篇《送元二使安西》谱写而成的。因为诗中有“渭城”、“阳关”等地名,所以,又名《渭城曲》、《阳关曲》。大约到了宋代,《阳关三叠》的曲谱便已失传了。所见的古琴曲《阳关三叠》则是一首琴歌改编而成。


三、乐享世界

迈克尔·杰克逊

迈克尔·杰克逊,美国流行乐男歌手、词曲创作人、音乐家、舞蹈家、慈善家、人道主义者、和平主义者、慈善机构创办人。迈克尔·杰克逊已获得格莱美终身成就奖,作为为数不多的杰出艺术家之一,他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为世界历史上最伟大的艺术家,被誉为流行音乐之王、世界舞王,是世界乐坛、演艺圈里绝无仅有和最具代表性的风云人物,从20世纪80年代起为整个现代流行音乐史缔造了一个传奇时代。


1、《天下一家》(《We Are The World》)

《天下一家》(《We Are The World》)是迈克尔·杰克逊和莱昂纳尔·里奇作曲、迈克尔杰克逊作词的歌曲。《天下一家》是一首很神圣的歌。这首歌不仅富有激情和感染力,它更是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大爱的境界——我们喜爱音乐的同时,我们的灵魂也得到了净化和升华。


2、《you are not alone》(《你并不孤单》)

最感人清新的独白在《you are not alone》(《你并不孤单》)这首歌曲里迸发出来,朗朗上口,证明了世界上的真情所在,每一个人只要有感情,有爱心,即使在最孤独的时候,都不会孤单,因为那种思念和祝福总会伴随左右。


3、《Heal the World》(《拯救世界》)

歌曲一开头,便是孩子们的嬉笑声、哭声……这让我们从歌曲中体会到童真的可贵和重要性。迈克尔·杰克逊的声音似乎来自另一空间,纯洁而又充满童真,正是这样,迈克尔·杰克逊用这纯洁的歌声洗净了每颗心,挖掘了人心的善良。


四、新歌速递

1、《耗尽》——薛之谦,郭聪明

《耗尽》这首歌描述的是关于一个时间和青春的话题,时间耗尽青春,归途不知何方。歌词里字字句句都充满了无奈和哀伤,要不回理想,还耗尽了归途的光,曲调层层递进,将青春和梦想道路上的故事娓娓道来,也诉尽了成长路上的无奈和迷茫。


2、《剑灵》——张碧晨

《以剑为期》将游戏《剑灵》中所蕴含的东方武侠气韵融入歌曲,柔情婉约之气与豪情壮志交融并存,每一句歌词都极具古典韵味。歌曲在编曲上除了采用了钢琴外,还加入了电吉他等电子乐器作为主旋律,节奏平稳从低到高,让听众可以感受到大气磅礴的气势。


3、《吞噬星空》——张杰

在《吞噬星空》的演绎中,张杰以其独特且有穿透性的嗓音,将“让爆炸被最后的视线定格,我用火焰招待天外的来客”的气势表现得淋漓尽致。歌曲制作人谭伊哲将豪放、大气、时尚的个人音乐特质,与《吞噬星空》浩瀚、苍凉的视觉奇观完美融合,营造出硬核的科幻质感,赋予歌曲超强震撼的恢弘气势。



播音主持:张  妍 吕咸杰 王珂欣 井雪雯 贾文璐

责任编辑:邱雄先 韩文靖

责任审核:李守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