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20-11-27 万象空间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0-11-28浏览次数:76

 

 

万象空间 第十期

 

一、会展前沿

第十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开幕

近日,第十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开幕。

本届警博会以“聚焦科技最前沿、智领警务新时代”为主题,通过先进警用装备展示和推广应用,紧密结合学术论坛、产品推介交流,突出前沿科技,紧紧围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展示新型装备发展的最新成就。

本届警博会首次设立了指挥信通装备、智慧安防装备、刑事技术装备等十六个专门展区,把传统的以装备类别划分展区形式转化为以警察业务为主的模块化展示形式,装备展示更加贴合警种实际需求,让专业观众目标更加清晰、参展体验更加优质。

警博会不仅为相关科研机构、企业提供了一个展示和交流警用装备新技术、新产品、新动态的高端平台,还通过举办高端论坛,提供最新科技、思想的交流平台,方便观展民警更好地借鉴吸收行业发展宝贵经验和丰硕成果。主办方及媒体通过设立访谈直播间,邀请部分参展企业负责人,结合国内外警用装备技术发展情况,展望中国警用装备未来发展趋势。

 

2020中国文物国际博览会开幕

近日,2020中国文物国际博览会开幕。

本届文物博览会以“共享收藏、繁荣市场”为主题,汇聚了北京、天津、辽宁等地的国有文物商店、古玩经销商和艺术品机构参展。通过积极发挥国有文物商店、拍卖企业、收藏协会等组织的市场活力,引导民间文物收藏活动规范有序发展,活跃和繁荣民间收藏市场,本届文物博览会促进了海外文物艺术品线上展示交易等活动,助力北京建设国际知名的中国文物艺术品交易中心。

本届博览会还开辟了“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国家特色产品展销专区。古丝绸之路波斯文化的艺术工艺品,南亚风格的手工服装服饰品及丝编挂毯地毯,帕米尔高原岩洞出产的矿盐艺术品等等艺术珍品,让观众充分体验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特色文化。

 

2020浙江义乌国际智能装备博览会开幕

昨日,2020浙江义乌国际智能装备博览会开幕。

本届装博会以“智能、绿色、创新、应用”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十余个省以及美国、德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近四百家企业参展。

其中,本届装博会塑料展区规模再创新高,全球塑机三甲之一德国德马格在装博会首次亮相,并携带国际最先进的技术产品到会展示洽谈。来自广东、湖北、上海等地的塑料行业龙头企业同时登台,展会集聚效应不断提升,体现了展会集塑机、辅机、模具等“五位一体”的专业特色。

为帮助外贸企业在疫情常态化下有效开拓国际市场,精准对接外商需求,本届智能装备博会利用现有国际渠道,在垂直行业内,启动了小范围、高频次、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精准对接模式。目前已成功举办十五场线上对接活动及两场线下精准对接会。

展会期间,还会举办主论坛2020中国义乌数字经济发展与创新应用论坛,以及服装、模具、塑料包装等六个专题论坛,开展多场现场展洽采购对接活动,展示分享智能装备新产品、新技术和应用成果,深度对接智能装备制造业合作交流新需求。

 

二、资讯时空

1、中国成都未来水生态科技城项目正式开工

近日,中国成都未来水生态科技城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将打造成水生态技术创新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环保产品展览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水生态科技城和城市开发模式新型示范区。

 

2、中国首个跨省份综合保税区揭牌

近日,经国务院批复设立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正式揭牌。这是全国唯一一个跨省份综合保税区,也是北京市第二个综合保税区。该保税区将打造具有京冀特色的“区港一体化”的监管模式,实现综保区与北京大兴机场海关“一个系统、一次理货、一次查验、一次提离”。

 

3、莫高窟第九十四窟窟前殿堂建筑启动修缮

昨日,莫高窟第94窟窟前殿堂建筑启动修缮。该项目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项目,主要工程内容包括屋面揭瓦,更换开裂损伤大梁、檩、椽,铺设窟内架空木廊道及玻璃屏风等。

 

4、国际科学家首次检测到太阳碳氮氧循环产生中微子

近日,国际科学家首次检测到太阳碳氮氧循环产生中微子。检测到这些中微子为人类了解太阳结构和太阳核心内的元素丰度提供重要了线索。该发现代表了迄今第一个关于碳氮氧循环的直接实验证据,证明碳氮氧循环贡献了1%左右的太阳能量。

 

5、中国海上最大高温高压气田东方十三二投产

近日,中国海上最大高温高压气田东方十三二气田成功投产。该气田的投产对于进一步开发海上油气资源、建设海洋强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6、世界首座高速铁路拱承斜拉桥拱塔顺利合龙

近日,世界首座高速铁路拱承斜拉桥拱塔顺利合龙。常益长高铁沅江特大桥跨石长铁路拱承斜拉桥拱塔经过一百一十分钟华丽转身,实现完美对接,标志着常益长高铁建设取得又一重要阶段性进展。

 

三、艺术殿堂

科隆大教堂

科隆大教堂是位于德国科隆的一座天主教主教座堂,在所有教堂中,它的高度居德国第二,世界第三。论规模,它是欧洲北部最大的教堂,集宏伟与细腻于一身,它被誉为哥特式教堂建筑中最完美的典范。科隆大教堂始建于1248年,工程时断时续,至1880年才由德皇威廉一世宣告完工,耗时超过六百年,至今仍修缮工程不断。

科隆大教堂为罕见的五进建筑,占地八千平方米,建筑面积约六千平方米,东西长144.55米,南北宽86.25米,面积相当于一个足球场。它由两座最高塔为主门、内部以十字形平面为主体的建筑群。教堂中央是两座与门墙连砌在一起的双尖塔,教堂外型除两座高塔外,还有1.1万座小尖塔烘托。双尖塔像两把锋利的宝剑,直插云霄。

教堂内部空间挑高又加宽,高塔直向苍穹,象征人与上帝沟通的渴望。教堂四壁装有描绘圣经人物的彩色玻璃。钟楼上装有五座响钟,最重的达24吨,响钟齐鸣,声音洪亮。考古发掘表明,在今天科隆大教堂高高耸立的地方,曾存在过一座罗马的神殿。这里的第一座基督教堂建于公元320年,当时的洗礼盆在今天的大教堂内还可以看到。

夜色中的科隆大教堂,在灯光的辉映下,教堂显得荧光闪烁,灿烂夺目。装在四周各建筑物上的聚光灯向教堂射出一道道青蓝色的冷光,照在宏伟的建筑上,蓝莹莹的璀璨晶亮,仿佛嵌上了蓝色的宝石,染上了绮丽的神秘色彩。

 

圣心教堂

圣心大教堂位于巴黎市北部第十八区的蒙玛特山顶,于1875年为纪念巴黎公社起义修建。

圣心大教堂呈白色,其风格奇特,既像罗马式,又像拜占庭式,兼取罗曼建筑的表现手法。它洁白的大圆顶具有罗马式与拜占庭式相结合的别致风格,颇具东方情调。教堂内有许多浮雕、壁画和镶嵌画。圣坛上方是巨幅天顶壁画,高大的耶稣伸开双臂站立中央,身后有光环,头上方有展翅飞翔的和平鸽。耶稣两臂斜上方有两排天使恭敬站立,圣母随侍右侧,左侧为举旗天使,脚下为下跪的主教与卫士,他们的后面站着向上帝祈祷的各色人物。

从圣心教堂所在的山丘往巴黎市中心看,巴黎的千年历史尽收眼底。人们也可以登临圣心教堂中心最高的大圆顶,从那里能看到周围方圆五十公里内的景物,这里是埃菲尔铁塔之后巴黎的第二个至高点。

 

四、辟谣小课堂

谣言一:浓稠的酸奶都是加了增稠剂

很多人在挑选酸奶的时候,对质地的浓稠程度很有讲究。有些人认为,浓稠的酸奶是因为加了增稠剂,还有一部分人认为浓稠的酸奶营养价值更高。那么事实究竟是怎样的呢?

首先,酸奶的浓稠程度,一般会受到生产工艺和乳清蛋白含量两方面的影响。

从生产工艺的角度,可以把酸奶分为凝固型和搅拌型两种。凝固型是直接把奶和发酵菌装进酸奶杯中发酵,一般会添加黄原胶等凝固剂,使酸奶成块状,例如市面上常看到的碗装、罐装“老酸奶”;而搅拌型则是先在发酵罐中发酵,发酵完成后再灌装到杯子中,例如大部分杯装酸奶,其质地相对比于凝固型来说,会比较稀一些。

有些人认为酸奶中的增稠剂会危害健康,比如黄原胶、明胶、卡拉胶等,其实这些担心大可不必。正规厂家食品添加剂的量都会在安全范围内,增稠剂更不会导致血液粘稠。至于选择浓稠的还是稀的酸奶,在选购的时候建议看一下营养成分表,从蛋白质含量上来判断取舍。

 

谣言二:隔夜水中有亚硝酸盐,食用过后会出现食物中毒

真相:一般情况下即便是隔夜水,亚硝酸盐的含量也是在健康的范围之内的,并不会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威胁。水能不能喝,跟是否隔夜关系不大,主要看水的放置时间和保存环境。水烧开后,盖好盖子或者放入暖水壶中保存,在两天内喝完一般也是安全的。

 

谣言三:冷热水兑着喝会不舒服

真相:这种的做法会不会导致不舒服其实分情况:一种情况是加入的冷水是安全卫生的水资源,像纯净水、矿泉水、凉白开等,并不会引起任何不适。另一种情况是,你加的是自来水、井水等生水,这类水的卫生本来就没有保障,杂质较多,也可能存在有害物质,进而可能会造成身体不适。

 

五、见仁见智

最近,网上关于马保国的搞笑视频火了起来,不知道网友们对于马保国的言论有什么看法?

网友一:我自习统计了一下,马老师在这短短三分钟时间的演说里,用到了152个汉语拼音音节,而汉语音节一共才只有410个左右。可以设想,如果健身房的小伙子再偷袭马老师1.7次,马老师就能说出整部《新华字典》,背后的文化底蕴不得不令人叹服。

网友二:我觉得马老师的那段视频对于一些想要练习演讲的人非常有借鉴意义。马老师的这几句话不过几百字,但是信息量非常大而且没有什么废话。

比如第一句话:有两个年轻人,一个说是健身房颈椎练坏了,要学混元形意太极门,治疗颈椎病。这里其实就又抛出一个悬念,混元形意太极门为啥能治颈椎病?它还能治什么?

再比如后面两人要切磋,年轻人啪一下就站起来了,很快啊!一个右鞭腿然后到最后按照传统武术以点到为止,他已经输了。短短几句话,描述了一个格斗的场面,而且很有画面感,很多人听这句话的时候,脑子里可能都有马老师格斗时的画面了,这就是语言的艺术,言简意赅,关键是这句话丝毫不拖泥带水,听起来畅快淋漓。

在最后马老师说我劝这两位年轻人,耗子喂汁,武林要以和为贵,不要搞窝里斗。谢谢朋友们。这几句话总结性极强,耗子喂汁表明的是马老师整个事件中对年轻人的评价,武林以和为贵,则是升华了主题,告诉大家自己武林人士中名门正统、弘扬武德,最后这句“谢谢朋友们”更是精髓。可以说抛开戏剧性的成分,马老师的这篇演讲真的是非常具有借鉴意义的。

 

 

播音主持:  璇   湛 杨龙腾 王艺颖 吴险峰

责任编辑:陈太勇

责任审核:李彦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