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0-11-27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0-11-28浏览次数:64

 

 

1127日中午新闻

 

1、《运输航空公司和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发布

昨日,《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发布。

《指南》指出,在进口货物运输、装卸、转运流程中要确保相关人员防护到位,固定相关地面人员及操作场地、生产设备等,对直接接触进口货物的地面人员进行实名制登记与健康状况监控。在货物运输及装卸过程中,要保证进口货物与非进口货物不混装、不交集,最大限度减少交叉风险与传染风险。

《指南》强调,要按照“精准防控、精准施策”原则,持续优化完善不同防疫风险航班的分级标准和防控措施,增加货运航班防疫风险分级和防控要求,细化机上防控措施,优化机组隔离方案并完善隔离期机组心理关怀举措,增加货运相关人员、监察员等个体防护要求。同时针对运输机场,增加进口货物转运作业、完善入境旅客和机组闭环管理工作流程。

 

2、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会见韩国外交部长康京和

昨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会见韩国外交部长康京和。

王毅表示,疫情没有打倒中国和韩国两国人民,中韩关系经受住了疫情考验,展现出强大的韧性和活力。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中国与韩国应当携手努力,遵循两国元首战略引领,增进友好互信,深化各领域合作,维护地区和平稳定,推动区域一体化进程。

康京和指出,近年来,韩国与中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保持积极发展势头,两国共同抗击疫情,为国际社会树立了典范。韩国愿以两国元首共识为指引,以两国建交三十周年为契机,不断丰富两国关系内涵,制定长远发展规划,推动韩国与中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3、美国商务部公布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幅修正值

昨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幅修正值。

数据指出,2020年第三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33.1%,占美国经济总量约70%的个人消费支出增长40.6%,较初次数据下调0.1个百分点。反映企业投资状况的非住宅类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1.8%,与初次数据相比上调1.5个百分点。

数据强调,在截至2020年十一月二十一日的一周内,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环比上升三万万至七十八万人。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已连续两周攀升,经济前景仍不乐观。

 

4、联合国视频圆桌会议召开

近日,联合国视频圆桌会议召开,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古特雷斯表示,要在国际层面实施“全球新政”,使权力、资源和机会在全球层面更好地共享,并使治理机制更好地反映当今现实。此外,还应推动打造一个基于国家层面的“新社会契约”制度,特点是高度重视教育,并把教育视为社会发展的“主要均衡器”。

古特雷斯指出,经济增长的前提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得到控制。因此,病毒检测、治疗方法与手段必须成为全球公共产品,并保证所有人都可以获得并负担得起。与此同时,要充分调动资金,推动经济发展,使经济走上可持续发展道路。

 

526日,《北京市“十四五”时期智慧城市发展行动纲要》发布,提出到2025年,把北京建设成为全球新型智慧城市的标杆城市的发展目标。

 

626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发布,2021年劳动节安排延续2020年劳动节的“五天假日”模式。

 

725日,中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新闻通气会举行,介绍退役军人在退役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工作安排。

 

826日,白鹤滩水电站大坝首批坝段当日浇筑到顶,为2021年七月首批机组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926日,日本出入境在留管理厅推出在留资格申请新规,符合条件的在日外国留学毕业生可以通过自主创业,申请在留资格。

 

1025日,中国与欧洲绿色合作高级别论坛举行,中欧双方围绕应对气候变化的愿景与行动进行了深入讨论。

 

1125日,中国科学家揭示出人类皮肤衰老的分子机制,研究人员通过组织染色分析,发现了包括表皮厚度、真皮胶原密度的降低等一系列增龄性变化。

 

1226日,中国科学家在页岩特征参数测试研究与应用中获新进展,并针对深层页岩储层,建成了宽温压范围的页岩特征参数测试平台。

 

1325日,舞台剧《活动变人形》启动仪式举行,该舞台剧改编自长篇小说《活动变人形》,从独特的艺术视角,概括了数十年间中国的历史风云和社会变迁。

 

1425日,新书《长江历史图谱》首发,该书首次对长江历史图谱进行汇编整理,再现长江文化的悠远与厚重。

 

15、英国科学家发现量子纳米金刚石有助更早检测疾病

近日,英国科学家发现量子纳米金刚石有助更早检测疾病。研究人员利用纳米金刚石的量子特性制造了精确的缺陷,在钻石高度规则的结构中,该缺陷产生了氮空位中心,可以用于超敏感成像的荧光生物标记和量子计算中的信息处理量子位,更高的敏感性使检测到的病毒量更低。

 

16、中国科学家制备出小扭转角度双层石墨烯

昨日,中国科学家制备出小扭转角度双层石墨烯。研究人员通过非平衡化学气相沉积法在六角氮化硼表面制备不同扭转角度双层石墨烯的新方法,并采用导电原子力显微镜测量对比了不同扭转角度双层石墨烯垂直电导情况,发现小扭转角双层石墨烯中垂直电导的反常角度依赖性。

 

17、北京大学第六届中华文化论坛开幕

近日,北京大学第六届中华文化论坛开幕。该论坛以传承与创新中华文化为主题,海内外两岸专家学者和文化界人士以参加主会场和分会场研讨、视频连线、提交论文等多种方式探讨中华文化的当代价值和世界意义。

 

18、清华大学第三届全国高校写作课研讨会举行

昨日,清华大学第三届全国高校写作课研讨会举行。本次研讨会围绕“通专融合”理念与大学写作教育展开研讨,通过“无专业门槛,有学理深度”的通识写作教育,拓宽学生多元学科的视野,为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提供切实的帮助。

 

19、足球:阿贾克斯31战胜中日德兰

昨日,20202021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阿贾克斯31战胜中日德兰。第49分钟,马扎罗伊大禁区中央右脚射门,球从右下角飞进球门。第66分钟,内雷斯大禁区外左脚射门,球从左下角飞进球门。

 

20、足球:门兴40力克顿涅茨克矿工

昨日,20202021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展开一场焦点战的争夺,门兴40力克顿涅茨克矿工。第46分钟,恩博洛小禁区右侧右脚射门,球从中路飞进球门。第77分钟,文特左脚射门,球从左上角飞进球门。

 

21、排球:辽宁队23不敌浙江队

昨日,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展开一场较量,辽宁队23不敌浙江队。首局,辽宁队靠沈佳蓉的发球失误扳回1分后,李静强攻打中,浙江队2521先下一城。第二局,颜妮拦网追至1923后,于师羽后攻夺局点,蒋虞晓发球建功,浙江队2519再下一城。

 

22、排球:江苏队30击败山东队

昨日,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展开争夺,江苏队30击败山东队。首局,龚翔宇和张常宁先后4次后攻得手,周馨忆快攻反击打中,江苏中天钢铁连拿575拿下一局。第二局,龚翔宇直线扣球命中,张常宁发球直得,江苏队2523再下一城。

 

23、歌剧《芥子园》上演

昨日,歌剧《芥子园》上演。该歌剧讲述了三百多年前发生在中国江南的一场轰动天下的版权官司和由此引出的爱恨情仇的故事,鞭挞了无耻的盗印贼和贪官污吏,颂扬了危难之中美好、永恒的爱情。

 

24、电视剧《一生一世》杀青

近日,电视剧《一生一世》杀青。该电视剧讲述了业内顶尖配音演员时宜与海外留学归来的化学教授周生辰在点滴相处中逐渐产生默契,携手保全家族传统手工艺,并在一连风雨后决定相伴此生的故事。

 

 

播音主持:     璇 尹青青 杨龙腾 陈洁琦 李晓梦 王珂欣 姜坤沅

王振康 贾文璐

责任编辑:郭  华 陈嘉咏 张佳卉

责任审核:李彦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