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0-11-26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59

 

 

1126日中午新闻

 

1、首次高级干部网络研讨班举行

近日,首次高级干部网络研讨班举行。

中国共产党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表示,中国共产党与马拉维大会党同为发展中国家执政党,建立和发展关系是两党多年的夙愿。中国共产党愿以本次网络交流为契机,在党际交往四项原则基础上与大会党正式建立关系,共同引领中国与马拉维关系更好更快地向前发展。

宋涛指出,中国希望两国执政党加强高层对话和战略沟通,在反腐、减贫、基层党建等议题上开展交流互鉴。中国会继续推动中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与马拉维政府倡导的国家发展“五大纲领”对接,积极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同时,中国会在国际和多边事务中加强团结合作,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合法权益和世界公平正义,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和马拉维命运共同体,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2、王毅会见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

近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会见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

王毅表示,经过双方努力,中国与日本关系重回正轨,友好局面来之不易,双方应当共同珍惜。中国与日本两国要持续加强沟通协调,确保两国关系始终沿着正确轨道健康发展,为当前充满不确定性的地区和国际局势注入正能量。同时,双方要进一步推动两国务实合作,加强民间交往,增进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

加藤胜信指出,菅义伟新政府高度重视日本与中国关系,日本认为两国作为负责任大国应当建立稳定的双边关系,为地区和国际社会共同作出积极贡献。加强日本与中国务实合作有助于两国发展,也有助于地区和国际社会的和平与繁荣。日本希望与中国开展更多领域合作,积极扩大人员交流,共同办好两国的奥运盛事。

 

3、德国商业景气指数公布

近日,德国商业景气指数公布。

德国经济信息研究所所长菲斯特表示,德国商业景气指数延续了202010月下跌的态势。202011月指数下跌主要是由于德国企业对经营前景的消极预期显著增多,企业对德国经营状况的评价大都呈现消极态度,德国企业经营面临的不确定性上升。

菲斯特指出,从行业看,服务业、贸易和建筑业景气指数均出现下滑。其中以贸易和服务业下降最为严重,分别下降了4%3.1%。制造业指数则逆势上扬,制造行业企业订单数正在持续上升。

 

4、第四届阿拉伯与中国新闻合作论坛举行

近日,第四届阿拉伯与中国新闻合作论坛举行。

会议表示,在阿拉伯领导人和习近平主席的战略指引下,阿拉伯与中国关系稳步向前,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在时代大背景下,阿拉伯与中国媒体更应主动担当作为、凝聚共识、发出积极声音,为双方互利合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会议指出,阿拉伯与中国应加强合作,维护多边主义,共同应对事关世界经济增长前景和全球治理格局的重大问题,同时,加强交流互鉴,共建“一带一路”,谋求共同发展。阿拉伯希望双方媒体坚持客观理性立场,发挥好舆论引导作用,讲好阿拉伯与中国的故事,不断传播公平正义、互利共赢的正能量。

 

525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座谈会召开,会议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力量。

 

625日,北斗“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召开,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努力建立在卫星定位系统、导航地图应用等领域的双边合作机制与框架。

 

725日,《天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修订,统筹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深化重点行业绩效分级管理,进一步突出精准、科学、依法治污。

 

825日,中国与俄罗斯视频连线工作交流会举行,会议指出双方除了在经济贸易方面进行合作,还可以在教育、文化等各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925日,云南着力优化新业态监管探索建立容错机制,对非主观故意、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首次轻微违法行为先行告诫说理,指导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自觉改正。

 

1025日,《湖南省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实施方案》发布,方案要求,到2020年底,全省餐饮行业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

 

1125日,欧盟发布促进移民融入多年行动计划,计划明确了欧盟未来七年采取的重点措施涉及移民的教育和培训、就业和技能认定、健康服务等方面发展方向。

 

1225日,全球市场调研机构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三季度,小米智能手机在德国市场份额首次达到9%,位列各品牌第四,同比增长达438%

 

13、中国科学家发明荧光检测分选仪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明荧光检测分选仪。研究人员通过筛选出100%不含转基因成分的荧光种子,研制出第三代杂交水稻繁殖系种子荧光检测分选仪。分选仪每小时可对二十公斤种子精准分选,解决了制约第三代杂交水稻推广应用的瓶颈。

 

14、英国科学家发现食肉者骨折风险更低

近日,英国科学家发现食肉者骨折风险更低。研究人员通过比较严格素食者与食肉者,发现严格素食者高出的全骨折风险大约相当于十年内每一千人中多发生近二十例骨折,该发现有利于降低骨折风险值。

 

15、深圳大学城第十五届综合运动会闭幕

近日,深圳大学城第十五届综合运动会闭幕。本届运动会以“奋进四十载,青春共逐梦”为主题,共包括蛟龙出海、团队跳绳、拔河比赛等九个大项和十一个小项。运动会基于科学防控与体育精神两手抓的考量,改革以往形式,以趣味项目作为主要项目。

 

16、南京大学沙盘理论与实践培训开展

近日,南京大学沙盘理论与实践培训开展。活动从初始沙盘意义、沙盘疗法过程、沙盘治愈的主题与分析等角度提供详细指导,通过沙盘游戏的历史与发展概述帮助参与者理解沙盘游戏疗法的具体含义。

 

17、欧冠:巴塞罗那40完胜基辅迪纳摩

昨日,20202021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第4比赛日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巴塞罗那40完胜基辅迪纳摩。第52分钟,德斯特和佩德里传球,布雷斯韦特突入禁区右肋,德斯特拿过足球小角度射入远角。第57分钟,库蒂尼奥开出角球,明格萨前点球后蹭,布雷斯韦特后点近距离捅射入网。

 

18、欧冠:曼联41战胜伊斯坦布尔

昨日,20202021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第4比赛日比赛继续进行,曼联41战胜伊斯坦布尔。第7分钟,特莱斯开出角球被解围,费尔南德斯禁区边缘外爆射入网。第19分钟,特莱斯左路传中令门将脱手,费尔南德斯小禁区边缘轻松打入空门。

 

19、排球:天津队30击败山东队

昨日,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5轮展开一场角逐,天津队30击败山东队。首局比赛,王宁发球建功,李盈莹抓探头,梅笑寒过网击球送分。第二局,李盈莹吊球得手赢得局点,山东队连救3个局点使比分迫近,朱婷后攻,天津队再下一城。

 

20、乒乓球:刘炜珊31力克徐孝元

昨日,世界网球团体赛澳门赛展开一场较量,刘炜珊31力克徐孝元。第一局,刘炜珊节奏失误,连丢3分,随后刘炜珊控制台内,调动徐孝元,缩小比分。第三局,刘炜珊继续台内调动加退台进攻,徐孝元调整战术反攻把分差缩小,最终未能翻盘。

 

21、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示活动开幕

昨日,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示活动开幕。活动展出了上百件静态非遗展品和八千多件文创产品,通过静态展览、动态展示、扶贫展销等多种形式,体现出国家非遗传统工艺振兴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果。

 

22、《大众电影》创刊七十周年红色经典电影图片展启幕

近日,《大众电影》创刊七十周年红色经典电影图片展启幕。本次展览通过展示在《大众电影》杂志上刊登过的优秀经典影片的剧照和海报,以展现电影艺术家歌颂“党的历史贡献”为主题,并附有相关文字说明,以便参观者对展品有更多的了解。

 

 

播音主持:相鑫淼 薛喜日 杨龙腾 田金桐 王怡鑫 王振康 王瑞雪

责任编辑:宋莹娇 贾博涵

实习编辑:刘钰琳

责任审核:薛可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