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0-11-25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94

 

 

1125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同埃塞俄比亚总统萨赫勒互致贺电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埃塞俄比亚总统萨赫勒互致贺电。

习近平表示,近年来,两国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政治互信日益深化,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配合。中国高度重视与埃塞俄比亚两国关系发展,愿以两国建交五十周年为契机,加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萨赫勒指出,两国建交五十年来,在密切协作和政治互信基础上,埃塞俄比亚同中国关系不断加深,双边合作成果丰硕。两国关系已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未来持续深化各领域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奠定坚实基础。

 

2、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举行

近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举行。

会议表示,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中国是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国家,党和国家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始终高度重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始终高度重视发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更高质量的发展,必须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中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3、世界贸易组织《2020世界贸易报告》发布

近日,世界贸易组织《2020世界贸易报告》发布。

《报告》指出,加强国际合作有助于提升数字创新政策的有效性,最大限度发挥政策的积极效应。自国际金融危机以来,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制定了新型产业政策和数字化发展战略,通过鼓励技术升级与创新,推动数字化生产与服务,支持其向数字经济过渡。

《报告》强调,世界贸易组织对减少数字商品和服务市场的不确定性会继续发挥重要作用。世界贸易组织已通过《信息技术协定》及贸易补贴相关规定等,引导各方在国际规则框架内实施数字创新政策,为全球创新、投资和跨境贸易的繁荣奠定更坚实基础。同时,数据传输、数据本地化和消费者保护等数字化相关领域的国际规则制定也会提上日程.

 

4、希腊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签署《外交与联合防务协议》

近日,希腊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签署《外交与联合防务协议》。

《协议》指出,协议是希腊签署的首个基于国防安全事务的双边协议,也是目前不具有边境条款和其它领域双边协议的两个国家间达成的最大规模协议。希腊提出在两国设立联合委员会,并进行定期的部长级磋商,并进行军事技术人员的联合培训。

《协议》强调,协议符合《联合国宪章》的精神,不针对任何第三方。协议旨在保护希腊的国家安全和领土完整,维护地区的安全、和平与稳定。同时,协议的达成,也加强了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同欧盟的联系,为未来双方在贸易、能源、数字服务等方面的合作打下了基础。

 

524日,《北京市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扩大试点方案》方案印发,为应对人口老龄化、完善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北京扩大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

 

624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同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会谈,相互支持举办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并启动2022年中日邦交正常化五十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工作。

 

724日,2020文昌国际航空航天论坛开幕,文昌国际航天城会结合航天的发射优势和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政策优势,打造成为开放型、国际化的世界级航天城。

 

82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的通知,加大对拒收现金、拒绝银行卡支付等歧视行为的整改整治力度。

 

924日,尼泊尔新冠病毒危机管理中心决定,只要目的地国家同意,可以恢复所有国际航班运营,同时,入境尼泊尔的外国乘客需严格遵守尼泊尔的入境规定。

 

1024日,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发布自法国搭乘航班赴华人员最新通知,登机前两天内,赴华人员需在法国采样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申请绿色健康码。

 

1124日,从12月中旬开始,从国外抵达英国的旅客,如果在到英国五天后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则可以缩短隔离时间。

 

1224日,第四届中国和阿拉伯新闻合作论坛以线上形式举办,会议围绕新冠肺炎疫情下媒体在加强中国和阿拉伯共同发展中的责任的主题进行深入交流。

 

13、俄罗斯科学家发现量子点发光强度倍增方法

近日,俄罗斯科学家发现量子点发光强度倍增方法。研究人员创造了一种薄膜混合材料,该材料由聚合物基体上的一层量子点组成,能够选择等离子体纳米颗粒的形状和类型,可以为实现珀塞尔效应和等离子体诱导的吸收增强效应创造条件。

 

14、中国科学家研发出可快速制造微型机器人的胶质磁性喷雾

近日,中国科学家研发出可快速制造微型机器人的胶质磁性喷雾。研究人员从理论分析和有限元模拟等角度入手,发现在磁力矩和磁拉力作用下,不同的微型机器人会依靠其本身独有的结构和形态产生相应的变形以及步态,从而进一步利用胶质磁性喷雾使无生命目标物体成为可控微型外骨骼。

 

15、南开大学环境学科发展战略咨询会举行

近日,南开大学环境学科发展战略咨询会举行。该会议以编制“十四五”规划为契机,持续加大对环境学科等工科的支持力度,着力构建南开大学特色新工科人才培养体系,大力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和学术攻关,更加自觉地担负起高校作为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三大战略重叠交汇点承担重要使命。

 

16、山东大学华为密码学及硬件可信联合创新中心揭牌

近日,山东大学华为密码学及硬件可信联合创新中心揭牌。该创新中心充分发挥人才和科技优势,整合资源,高起点布局谋划,高质量推进落实,努力打造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新型典范,携手为网络强国和科技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17、足球:上海申花队10力克FC东京队

昨日,20202021赛季亚洲足球联冠军联赛展开一场较量,上海申花队10力克FC东京队。第31分钟,朱越右路精确传中送到后点,于汉超跃起头球吊射稍稍偏出远门柱。第85分钟,朱宝杰左路传中,森重真人抢在毕津浩之前把球顶出,彭欣力中路跟进射门高出。

 

18、足球:北京国安队31击败墨尔本胜利队

昨日,20202021赛季亚洲足球联冠军联赛小组赛E组赛事继续进行,北京国安队31击败墨尔本胜利队。第22分钟,国安队快速渗透中阿兰分球,比埃拉禁区左侧传中稍有折线,近距离接应的奥古斯托直接捅射破门。第74分钟,国安队右路配合李可前插回敲,巴顿禁区内横摆,王子铭调整低射取得进球。

 

19、围棋:唐韦星302手不敌申真谞

昨日,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9局在线上战罢,唐韦星302手不敌申真谞。开局,唐韦星执黑先行,一度胜率领先。半局,唐韦星在155手时下出败着,失误连连,申真谞抓住机会后拿下优势,未给唐韦星翻盘的机会,最终302手执白获胜。

 

20、围棋:辜梓豪228手战胜村川大介

昨日,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展开一场较量,辜梓豪228手战胜村川大介。开局,辜梓豪便抢占先机,节节进攻,逼得日本队二将村川大介只有防守的余地,整盘棋处于劣势。半局,日本队由于设备问题暂停调整状态,但整体上大局已定,黑棋落后,最终村川大介228手遗憾落败。

 

21、书籍《典故北京》发布

近日,书籍《典故北京》发布。该书是作者积累二十多年心血采访创作的有关北京人文历史的最新散文集,以地道的京味儿语言,讲述了数百年掌故人文和老北京文化遗存,展现了北京在新旧交替时代变迁下的感悟与反思。

 

22、电影《棒!少年》定档

近日,电影《棒!少年》定档。该电影讲述了一群背负沉重生活包袱的困境少年,被选进一个特殊的爱心棒球基地,接受前奥运国手孙岭峰和七十岁传奇教练“师爷”张锦新的魔鬼训练,最终代表中国登上世界少年棒球顶级赛场的故事。

 

 

播音主持:赵婷婷 尹青青 薛喜日 刘泽平 陈洁琦 王怡鑫 王艺颖 孙艺佳
责任编辑:窦守佐
责任审核: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