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0-11-23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47

 

 

1123日中午新闻

 

1、第十五次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召开

近日,第十五次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指出,面对人类正在经历的百年来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二十国集团应迅速行动起来,引领了全球抗疫合作和恢复经济的方向。当前,疫情仍在蔓延,国际格局加速演变,单边主义、保护主义上升,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受到冲击,二十国集团应继续努力。

习近平强调,二十国集团应该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坚持多边主义,坚持开放包容,坚持互利合作,在后疫情时代国际秩序和全球治理方面发挥更大引领作用。中国愿同所有国家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和平共处、共同发展,以对话弥合分歧,以谈判化解争端,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共同努力。

 

2、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座谈会

近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座谈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栗战书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栗战书指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最重大的成果,就是确立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重要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栗战书强调,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人民代表大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以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同时,各级人大还应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等,发挥好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职能作用。

 

3、英国与加拿大达成延续性贸易协议

近日,英国与加拿大达成延续性贸易协议。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特拉斯表示,延续现有贸易关系意味着为英国与加拿大之间价值两百亿英镑的货物和服务贸易提供确定性,并使英国向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迈进一步。该协议为英国与加拿大2021年就新加拿大与英国贸易协定展开谈判“铺平了道路”。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指出,过渡延续协议可令加拿大与英国双边受益,期待在未来几年内商定新的全面贸易协定。这项新的过渡延续协议允许加拿大与英国继续享有优惠待遇,包括对98%出口至英国的加拿大产品免除关税。该协议可为英国与加拿大两国企业、出口商和工人们带来稳定性和可预测性。

 

4、法国总统马克龙就应对疫情和经济衰退等挑战发表讲话

近日,法国总统马龙就应对疫情和经济衰退等挑战发表讲话。

马克龙表示,国际社会迫切需要通过多边合作应对新冠疫情带给全球的巨大挑战。面对新冠疫情大流行,世界各国如果没有“全面、协调、团结的策略”,就不可能有效应对疫情挑战。

马克龙指出,从新冠疫情中获得的最大启示是,人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共同迎接挑战,需加强全球医疗系统并共享医疗资源,新冠疫情这样的全球挑战只有通过全球共同努力才能克服。世界各国应把新冠肺炎疫苗作为世界公共卫生产品,通过多边合作的方式进行分配。

 

5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致贺信,指出人类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应加强合作,共克时艰,携手前行。

 

6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20中国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工业互联网大会致贺信,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推进,希望与会代表围绕“智联万物、融创未来”主题,深入交流,凝聚共识,增进合作。

 

7近日,吉林省出台新措施保护查干湖,引入松花江水补充水量。吉林省通过实施引松干渠,修复查干湖周边湿地、保护草甸草原,以促进水体流动,改善水质和周边生态环境。

 

8近日,北京健康宝发布上线“老幼健康码助查询”功能。该功能主要是针对解决老人、儿童没有手机、不会使用等情况下的日常出行问题。

 

9近日,北京国际城市设计大会召开,中国与外国专家研讨韧性城市建设。本次大会作为城市设计领域的知名学术品牌,吸引了国内外专业人士,涌现了许多行之有效的方案。

 

10近日,中央宣讲团在各地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围绕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形势判断、理论观点、目标安排等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11近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抗体鸡尾酒”疗法紧急使用授权。研究表明,“抗体鸡尾酒”疗法降低了病毒载量,缩短了非住院新冠患者症状缓解的时长。

 

12近日,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呼吁各国尽最大努力克服当前的全球性危机,继续为世界经济实现强劲、可持续和包容性增长奠定基础。

 

13、中国科学家在超导单光子探测器效率研究上获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超导单光子探测器效率研究上获进展。研究人员提出无损介质镜面加三明治超导纳米线的器件架构,再次打破了两种器件的本征探测响应和光学吸收效率的制衡关系,实现了两者的同时提升。

 

14、国际科学家发明制造出优质高产棉花品种

近日,国际科学家发明制造出优质高产棉花品种。研究人员通过钻研突破棉花优质与高产难以实现同步改良的育种技术瓶颈,创造了系列优异纤维种质,育成了系列高产、优质、多抗转基因抗虫棉。

 

15、北京大学数据开发中心成立揭碑仪式举行

近日,北京大学数据开发中心成立揭碑仪式举行。本次活动中北京大学校方与政府就数据开发中心的发展、推进双方合作等进行交流,提出解决全人类面对的共同问题等方面应肩负更多责任,与党和人民一道奋勇前进的目标。

 

16、浙江工商大学高雅艺术音乐会举行

近日,浙江工商大学高雅艺术音乐会举行。本次活动中演奏家们向听众先后展示了弦乐四重奏与铜管打击乐七重奏,赢得现场唱和,提升了校园文化品味,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17、英超:曼联10战胜西布朗

昨日,20202021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一场比赛展开争夺,曼联10战胜西布朗。第56分钟,马塔禁区左侧传中,费尔南德斯点球低射右下角被扑出,费尔南德斯重罚点球射入左上角。

 

18、法甲:布雷斯特41战胜圣埃蒂安

昨日,20202021赛季法国足球甲级联赛展开一场争夺,布雷斯特41战胜圣埃蒂安。第7分钟,布雷斯特的霍诺拉特破门得分。第33分钟,卡尔多纳和队友打出配合,为布雷斯特打进一球。

 

19、乒乓球:陈梦41战胜王曼昱

昨日,2020年国际乒乓球联合会总决赛一场比赛展开争夺,陈梦41战胜王曼昱。首局比赛,陈梦41开局,最终陈梦以119拿下比赛。第二局,双方一度打到99,最终王曼昱1311扳回一城。

 

20、乒乓球:马龙41力克樊振东

昨日,2020年国际乒乓球联合会总决赛继续展开争夺,马龙41力克樊振东。首局比赛,双方战至11平,马龙抓住机会1311拿下。第二局,马龙先是63领先,最终117再下一城。

 

21、深圳云上文化博览会举行

近日,深圳云上文化博览会举行。本次博览会展出了来自法国普罗旺斯的纯天然薰衣草精油、拉脱维亚的文化旅游打卡地、巴西的紫晶洞等全球三十个国家和地区的文化精品,涵盖了创意设计、文化旅游,文化科技等文化行业相关的产品和项目。

 

22、国产动画《恰同学少年》开播

近日,国产动画《恰同学少年》开播。该片以青年毛泽东等伟人的求学历程为背景,集中展现了老一代革命家年轻时修身立志、追求真理、改造社会的求索精神。

 

 

播音主持:赵婷婷 刘泽平 王  湛 姜坤沅 张祥龙 王艺颖 吴险峰

责任编辑:史嘉旭 周宝庆

实习编辑:张梦瑶 梁总培

责任审核:李守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