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0-11-22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74

 

 

1122日中午新闻

 

1、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召开

近日,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指出,当前世界正在经历深刻变革,疫情的发生加速了变革趋势。亚洲太平洋地区的合作道路关乎地区发展,关乎人民福祉,关乎世界未来。各国要以开启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2020年后的合作愿景为新起点,开启合作新阶段,共同构建开放包容、创新增长、互联互通的命运共同体。

习近平强调,亚洲各国要深化互信、包容、合作的伙伴关系,秉持共同商议共同建议共同分享理念,不断提升区域合作水平。中国支持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和各国加强疫苗、公共卫生等领域合作,助力抗疫合作和经济复苏。中国愿同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一道,共创共享和平繁荣美好未来,向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目标不断迈进。

 

2、王毅同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通电话

近日,外交部长王毅同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通电话。

王毅指出,马克龙总统呼吁欧盟坚持战略自主,体现了法国独立自主的外交传统,符合欧洲的根本和长远利益。中国始终主张世界多极化,支持欧盟作为多级世界中的重要角色坚持自主自立的外交原则。中国和法国要继续弘扬相互尊重的外交传统,以开放包容的态度看待彼此的不同,照顾彼此的合理关切。

勒德里昂强调,法国高度评价法国和中国的抗疫合作,愿同中国密切高层往来,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法国坚定支持多边主义,一贯主张欧盟和中国应本着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等原则发展友好关系。法国认为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欧盟坚持战略自主的立场都不应改变。

 

3、世界贸易组织《货物贸易晴雨表》报告发布

近日,世界贸易组织《货物贸易晴雨表》报告发布。

报告指出,受出口订单快速增长拉动,2020年第三季度全球货物贸易强劲反弹,但未来该增长趋势能否持续强势仍存在不确定性。截止到十一月二十日前,全球货物贸易景气指数达100.7,相较于八月发布的84.5有大幅提升。

报告强调,多国政府为抗击疫情,第二季度采取封锁和旅行限制措施,造成全球贸易和生产大幅减少。随着疫情防控措施放松,第三季度全球货物贸易强劲反弹。同时,随着前期受到抑制的市场需求释放完毕、企业库存补给完成,第四季度全球货物贸易增长可能放缓。

 

4、《2020年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吉隆坡宣言》发布

近日,《2020年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吉隆坡宣言》发布。

宣言指出,亚洲各国会继续开展合作,利用一切政策工具,以包容、有效、持续的方式应对疫情,把疫情对民生的影响降至最低。各国要高度重视提高财政可持续性和透明度,以增强经济长期增长的韧性,并满足未来融资需求。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会为贸易便利化措施的实施而努力,敦促各经济体确保应对疫情的紧急贸易措施符合世界贸易组织规则。

宣言强调,亚洲各国有必要使人民公平享有安全、有效、可负担的疫苗和其他医疗手段,在保护人民健康和福祉的同时激励创新。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会为抗击疫情付出大量努力和贡献额外资源,向劳动者和各行业提供支持,促进经济复苏。

 

5近日,第二十三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召开,会议强调要依托香港竞争优势,发挥北京功能平台作用,服务两地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致力为两地企业创造更多贸易和投资机会。

 

6近日,第十三届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少数群体问题论坛召开,中国专家学者和社会组织代表在论坛介绍了中国保护少数民族权利政策实践,呼吁国际社会共同探讨少数民族权利的保护政策。

 

7近日,浙江全方位深化政府数字化转型,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促进政府履职和政府运行形成即时感知、科学决策、主动服务等新型治理形态。

 

8近日,全球智库大会召开,外交部长王毅发表主题为重建后疫情世界的讲话,强调各国需要从灾难中汲取经验教训,在与灾难的斗争中凝聚共识力量。

 

9近日,世界互联网大会重要活动筹备工作基本完成,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推动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展开对话交流。

 

10近日,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第六届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会议指出,康复协会在康复学术建设、服务基层等方面作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残疾人康复事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11近日,加拿大、澳大利亚和罗马尼亚加入海上无人系统倡议,意图提升海军海上侦察、通道控制、反潜反舰等作战能力,并有效应对装载强力武器的新型潜艇,针对士兵应对水雷等威胁进行演练。

 

12近日,第三十届法兰克福欧洲银行业大会举行,会议就后疫情时代可持续增长模式展开讨论,其间,气候问题给金融业带来的挑战成为关注焦点。

 

13、美国科学家发现合成烷基胺新方法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合成烷基胺新方法。研究人员发现双齿氨基吡啶衍生物使得催化剂锁定了几何结构,烯烃只能从催化剂分子的一侧添加,有助于阻止不必要的副反应,得到最终的手性胺。

 

14、中国科学家揭秘古老光合细菌光合作用机理

近日,中国科学家揭秘古老光合细菌光合作用机理。研究人员通过解析绿硫细菌古老光合反应中心的原子空间结构,揭示了独特的色素分子空间排布及能量传递机制。

 

15、西南政法大学首届海勤青年学术拔尖人才奖颁发会举行

近日,西南政法大学首届海勤青年学术拔尖人才奖颁发会举行。颁奖会上,副校长发表讲话,鼓励获奖的学生珍惜学术黄金年华,为学校建设做出贡献,谨记作为西南政法大学学子这份金灿灿的荣誉和沉甸甸的责任。

 

16、复旦大学2021届毕业生秋季综合类招聘会举行

近日,复旦大学2021届毕业生秋季综合类招聘会举行。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积极交流洽谈。本次参会单位涵盖诸多领域、提供的岗位质量较高,学校的就业服务周到完善,为复旦大学学子提供了理想的求职平台。

 

17、法甲:摩纳哥32战胜巴黎圣日耳曼

昨日,20202021赛季法国足球甲级联赛第11轮一场焦点战展开角逐,摩纳哥32战胜巴黎圣日耳曼。第25分钟,迪马利亚中圈处直塞,姆巴佩突入禁区面对门将曼诺内挑射破门。第35分钟,福法纳禁区内放倒拉菲尼亚,姆巴佩打右路破门。

 

18、西甲:奥萨苏纳11战平韦斯卡

昨日,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10轮比赛展开一场争夺,奥萨苏纳11战平韦斯卡。第5分钟,桑德罗轰入一记进球,为球队先下一分。第68分钟,加西亚和队友打出精妙配合,打进一球。

 

19、网球:梅德韦杰夫20击败施瓦茨曼

昨日,2020赛季国际职业网球联合会年终总决赛最后一场小组赛展开角逐,梅德韦杰夫20击败施瓦茨曼。第一局,梅德韦杰夫率先展开进攻,取得破发,以高分拿下胜利。第二局,梅德韦杰夫在第四轮完成破发,并挽救两个破发点,完成保发。

 

20、高尔夫:古江彩佳200杆领先笹生优花

昨日,日本高尔夫爱丽尔女子公开赛展开一场争夺,古江彩佳200杆领先笹生优花。第1轮,古江彩佳抓到7只小鸟,打出零柏忌64杆,低于标准杆7杆。第3轮,笹生优花第三轮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11杆。

 

21、豫剧《石壕吏》上演

近日,豫剧《石壕吏》上演。该剧取材于杜甫同名诗歌《石壕吏》,把杜甫的旁观视角与汪三郎一家的悲惨命运设置为两条线,由新婚别离、战场埋尸、无字家书等四场组成,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22、电影《妈祖回家》首映 

    近日,电影《妈祖回家》首映。影片讲述了福建沿海小船主吴天桂为不与妻儿分开,与台湾籍老兵林奇伟一同踏上了私渡台湾的危险旅程,历经磨难终于抵达台湾的吴天桂,为了信守在妈祖面前许下的承诺,苦苦寻找林奇伟的家人的故事。

 

 

播音主持:唐鲁婷 王  湛 张  妍 姜坤沅 杨龙腾 张祥龙 吕咸杰 王珂欣

孙艺佳 王振康 王艺颖 金瑞鑫

责任编辑:战绶清 孙梦婕 任信清

实习编辑:蒋东旭

责任审核:胡一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