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0-11-17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0-11-22浏览次数:103



1117日新闻



国内新闻



  1.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召开

 近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黄坤明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黄坤明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第十四个五年计划”期间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作出全面部署,提出了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贯彻好全会精神、发展好文化产业,必须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时代特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

 黄坤明指出,企业是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国家应加强政策扶持引导力度,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推动文化企业在坚持正确导向、履行社会责任中不断做大做强。同时,国家应聚焦出精品、出人才,坚持文化追求,发扬工匠精神,提供更多高品质文化产品和服务,用主流价值润物无声,用中国审美引领风尚。


2、《互联网直播营销信息内容服务管理规定》发布

近日,《互联网直播营销信息内容服务管理规定》发布。

《规定》表示,互联网直播营销信息内容服务是指通过互联网站、应用程序、小程序等,以视频直播、音频直播等形式向社会公众推销商品或服务的活动。同时,直播营销平台应当建立健全账号及直播营销业务注册注销、信息安全管理、营销行为规范等机制。

《规定》指出,直播营销平台应加强互联网直播营销信息内容服务管理,发现违法和不良信息,应当立即采取处置措施,保存有关记录,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直播营销平台应当防范和制止违法广告、价格欺诈等侵害用户权益的行为,以显著方式警示用户平台外私下交易等行为的风险。


3、日本首相菅义伟与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巴赫举行会谈

近日,日本首相菅义伟与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巴赫举行会谈。

菅义伟表示,日本决心在2021年夏季举办奥运会和残疾奥运会,以证明人类战胜新型冠状病毒,并向世界展示日本大地震灾后重建成果。同时,日本正在探讨有现场观众情况下的各种相关问题,希望可以与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方面就奥运会相关的防疫对策交换意见。

巴赫指出,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同日本都希望能够成功举办东京奥运会,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坚信观众能够参加2021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为了2021年东京奥运会的顺利举办,不仅日本,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也会作出相应努力。希望双方可以就朝着成功举办奥运会的方向继续紧密合作达成一致。

4、意大利国家社会保障局调查报告发布

近日,意大利国家社会保障局调查报告发布。

报告表示,根据政府指令,国家社会保障局在发放第二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救助款后,累计赤字已经达到二百八十亿欧元。目前,意大利国家社保支付系统已经出现财务压力。意大利应注重维系国家卫生系统的正常运转。

报告指出,在支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社会救助款中,意大利社保局新增财政赤字二十亿欧元。根据意大利财政部规定,抗击疫情救助款由国家财政负担,会纳入自然灾害专项救助款,不会影响民众的社会福利发放。国家社会保障局会按时支付退休人员和所有民众的社会福利保障。


  1.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召开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长江经济带生态地位突出,发展潜力巨大,应该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1. 近日,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获奖者来自多个行业,都是所在行业的顶尖技术技能人才,都是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优秀传承者。


  1. 近日,珠江三角洲城际铁路广州南站至白云机场段隧道顺利贯通,这是全线首个贯通的隧道,标志着该项目建设取得又一重大突破。


10、近日,中国新疆、云南等十七个省区市的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中国国务院扶贫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脱贫摘帽之后,相关县区还要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之以恒,要确保到2020年年底前,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11、近日,第六届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落幕,大会主题为“创新驱动迎挑战”,活动不仅开展了创新企业新品发布会、“创新之路”企业家分享交流会,还设置了民营企业创新成果展区。


12、近日,第三十七届东盟峰会及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闭幕,会议期间,东盟各国及其对话伙伴就应对疫情、疫情后恢复、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签署等议题进行讨论并达成重要成果。


13、中国科学家发现一种新型亚稳固态受限晶体结构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现一种新型亚稳固态受限晶体结构。研究人员利用大量精细实验并结合模拟计算发现,当晶粒尺寸降低到几纳米时,纯金属铜多晶体会形成一种新型亚稳结构,这种具有极小界面的三维结构表现出极高的热稳定性和力学稳定性。


14、澳大利亚科学家发现电流刺激无助于改善老年人认知能力

近日,澳大利亚科学家发现电流刺激无助于改善老年人认知能力。研究人员让受试者接受电流刺激并辅以大脑训练,并衡量训练前后受试者完成问卷调查等任务的程度,最终发现随着时间推移,老年实验对象无论是否接受电流刺激,完成大多数任务的表现都会改善。


15、兰州大学珠穆朗玛峰创新奖学金设立

近日,兰州大学珠穆朗玛峰创新奖学金设立。该奖学金会面向兰州大学本科生,总金额一百万元,旨在发掘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和兰州大学联合培养且致力于第三极、泛第三极研究的优秀学生人才。


16、清华大学世界公益慈善论坛2020特别会议举行

近日,清华大学世界公益慈善论坛2020特别会议举行。本次会议以“后疫情时代国际公益慈善合作”为主题,聚焦“全球经济融合”“全球慈善链接与领导力”和“社区中的人民生活”展开研讨,推动了公益慈善理念的传播交流。


17、欧国联:意大利队20完胜波兰队

昨日,20202021赛季欧洲足球国家联赛展开一场角逐,意大利队20完胜波兰队。第20分钟,巴雷拉右路突入禁区传中,因西涅点球点抽射,贝洛蒂左门柱边把球让进。第83分钟,贝拉尔迪禁区右侧距门9米处左脚低射钻入近角。


18、欧国联:荷兰队31击败波黑队

昨日,20202021赛季欧洲足球国家联赛展开一场较量,荷兰队31击败波黑队。第6分钟,维纳尔杜姆中路回做,德佩分球,邓弗里斯禁区右侧传中,维纳尔杜姆小禁区前沿轻松推射破门。第63分钟,维斯卡禁区右侧下底传中,普雷夫利亚克在门前8米处推进左下角。


19、高尔夫:伍兹以278杆打出单洞个人最高杆

昨日,2020赛季高尔夫美国大师赛继续进行,伍兹以278杆打出单洞个人最高杆。13号洞,伍兹两杆打上果岭,留下25英尺老鹰推,两推抓到小鸟。15号洞,伍兹第二杆打到了果岭边长草,一切切到3英尺之内,再次抓鸟。


20、网球:纳达尔20力克卢布列夫

昨日,2020年国际职业网球联合会伦敦总决赛继续进行,纳达尔20力克卢布列夫。首盘比赛,两人各自保发,纳达尔率先找到机会破发得手,后直落四分拿下发球局。第二盘,纳达尔开局破发成功,随后保持优势,再下一盘。


21、交响乐《红楼梦》首演

近日,交响乐《红楼梦》首演。这部由名著、越剧跨界的交响乐《红楼梦》作品通过用世界语言讲述中国故事的方式,阐释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视角,同时也是中国传统艺术在当今时代的延伸。


22、电影《妈祖回家》首映

近日,电影《妈祖回家》首映。影片中有多段妈祖祭祀或相关庆祝活动的展现,同时还巧妙穿插了一些莆仙戏的名段,充分体现了妈祖文化和莆仙戏的迷人魅力和传承精神,令影片的“妈祖”韵味愈发浓厚。



播音主持:唐鲁婷 王怡鑫 姜坤沅 陈洁琦 田金桐 李晓梦 井雪雯

责任编辑:邱雄先 韩文靖

实习编辑:林敬虔

责任审核:石汝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