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20-11-08 天下体坛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24

 

 

天下体坛第八期

 

一、体坛快讯

足球之夜

欧联杯-伊希纳乔21传麦迪逊传射,莱斯特城40布拉加

北京时间116日,20202021赛季欧联杯小组赛第3轮一场比赛展开争夺,莱斯特城40击败布拉加。第20分钟,麦迪逊大禁区前送出直塞,禁区左侧插上下底的伊希纳乔推射破门。第47分钟,云代尔中场附近送出斜传,大禁区前伊希纳乔得球后左脚远射破门。

 

欧联杯-欧联1011出奇迹,英超传奇懵了

北京时间116日,20202021赛季欧联杯小组赛第3轮一场比赛展开争夺,本菲卡33战平流浪者。第24分钟,流浪者的右路进攻打到禁区内,贡萨尔维斯自摆乌龙。第91分钟,瓦尔德斯米特直传,达尔温插上形成单刀,大禁区外精准推射破门。

 

欧联杯-德姆扳平对手送乌龙礼,那不勒斯客场2-1里耶卡

北京时间116日,20202021赛季欧联杯小组赛第3轮比赛正式打响,里耶卡12不敌那不勒斯。第12分钟,里耶卡快速反击,库伦诺维奇前场左路接队友直塞球横传,穆里奇跟上禁区前沿左脚弧线球推射破门。第42分钟,那不勒斯前场左路传中,佩塔尼亚禁区中路头球摆渡,默滕斯禁区内左侧左脚横传,德姆门前推射破门。

 

英超-南安普顿20纽卡,暂登顶积分榜

北京时间117日,20202021赛季英国足球超级联赛第八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南安普顿20战胜纽卡。第7分钟,纽卡后卫阿尔米隆后场被断,沃尔科特传中,亚当斯中路凌空抽射破门。第82分钟,阿姆斯特朗抓住机会在点球点附近扫射破门。

 

德甲-德甲4冠王尴尬4连平,后卫送乌龙大礼

北京时间117日,20202021赛季德国足球甲级联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不莱梅11战平科隆。第66分钟,科隆前场左侧获得定位球,杜达弧线球吊向禁区,不莱梅哦后卫莫伊桑德飞身凌空解围将球蹬进了自家球门。第80分钟,钟塔西左路底线传中,波尔瑙禁区内手球,比当古主罚点球命中。

 

综合集锦

男篮-哈达迪25+19+5罚球准绝杀四川队爆冷险胜北京

北京时间115日,20202021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联赛常规赛第9轮继续进行,四川队8180战胜北京队。四川队方面,哈达迪拿下2519篮板,朱松玮贡献14分,韩硕获得12分。北京队方面,汉密尔顿拿下226篮板,吉布森贡献16分,翟晓川获得1014篮板。

 

男篮-没悬念!6人上双威姆斯24分广东大胜山西

北京时间115日,20202021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联赛常规赛第8轮继续进行,广东队131106击败山西队。广东队方面,威姆斯拿下243篮板,周鹏贡献134篮板,杜润旺获得163篮板;山西队方面,富兰克林拿下228篮板,吴轲贡献154篮板,张宁获得93篮板。

 

围棋-世界围棋大师赛夺冠成就世界大赛八冠王

北京时间113日,第25届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展开角逐,柯洁20击败申真谞。第179手时,风云突变,柯洁胜率一度跌到10%,胜利天平向申真谞倾斜。第210手时,韩国围棋第一人再度出现失误,柯洁抓住机会大逆转,取得了决赛第二局的胜利。

 

高尔夫-日本精英赛申智爱单独领先

北京时间117日,女子日巡20202021赛季第11东陶日本精英赛继续进行,申智爱抓到7只小鸟,打出零柏忌65杆,占据了领先榜顶端。申智爱两轮131杆,低于标准杆13杆,领先木村彩子1杆,木村彩子也没有吞下柏忌,抓到6只小鸟,并且在七号洞,四杆洞射下老鹰,打出64杆。

 

高尔夫-休斯敦公开赛伯恩斯领先次轮

北京时间117日,20202021赛季休斯顿公开赛继续进行。伯恩斯冲到了休斯敦公开赛领先榜首位。本轮比赛中,休斯顿抓到5只小鸟,打出零柏忌65杆,在前四个洞抓到3只小鸟,两轮成绩为133杆,低于标准杆7杆,获得2杆领先。

 

二、赛事直击

国青三连败时踢得不差他们是不会比赛

正在昆明参加2020年中乙联赛的中国2001年龄段U19国青队5日终于用一场难得的胜利重新走进了人们的视线之中!之前已经遭遇了三连败的国青队,以21拿下了之前唯一一支三战全胜的冲甲大热门队伍武汉三镇队,爆出了今年中乙联赛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对国青队来说,这场比赛的胜利来得恰是时候。

  对中国足协决定派U19国青队参加今年的中乙联赛,各种非议与反对之声不少。在联赛开始后首轮输给相对实力最弱的湖南湘涛队之后,外界更是各种嘲讽、挖苦。因而,当国青队随后又连续输给淄博蹴鞠队以及上海嘉定城发队之后,外界似乎已经完全接受国青队的连败结果,开始显得有些冷漠了。这其实也很容易理解,毕竟现在的国青队由于起点较低,输给中乙球会只能让外界更进一步拉低对国青队的认知。另一方面,由于中超、中甲联赛已经进入了最后关键性阶段,争冠、保级、冲超、降级等热点话题,才是足坛最大的焦点。

  某种程度上,外界对中乙联赛、国青队关注度不高,其实是一件好事,因为这也可以让国青队上下少了些许压力。就国青队出战中乙本身而言,锻炼队伍、积累经验,让更多的球员有比赛可踢,这才是征战的目的,而结果本身并不是最重要的。但是,5日下午以21掀翻领头羊武汉三镇队,却着实让所有人都大跌眼镜!而对国青队员来说,胜利本身可以让自己的信心得到很大的提升,这恐怕才是本场比赛最重要的意义,甚至远比21的结果更为重要。

  其实,在之前的三连败中,国青队员表现不能算差,但明显就是经验不足,或者更直接的说法,就是不会比赛。就以输给湖南湘涛队、上海嘉定城发队的两场比赛为例,国青队在场面上其实是占有很大优势的,而且能够把自己的东西都正常地打出来。但是,不管湘涛队还是嘉定队,一帮老球员毕竟久战沙场,深知在体能方面可能完全处于下风,在与国青队的比赛中就是采用防守反击的战术,或者是利用定位球战术,主动引诱国青队攻出来,然后反击偷袭得手,并最终取得了胜利。而与淄博队的比赛中,蹴鞠队主教练侯志强以前曾长期在鲁能足校带青少年队伍,对国青队中的几名鲁能球员的特点、弱点相当了解,并采取了有针对性的战术部署,让国青队的左后卫把信心给打没了,淄博队就是专打国青队的左路,并顺利地以31拿下了比赛。

  尽管从结果来说,国青队是三战三败,但三场比赛下来,却让国青球员们学到了很多东西、也经历了很多,而所有这些在以往与同龄青少年队伍比赛中是从未有过的。另一方面,国青队队员在连续输球之后,并不是说彻底放弃,相反劲头是越来越足,因为三场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诸多技术统计数据都显示国青队应该更有机会取胜。所以,全队上下其实也渴望能够实现自我突破。某种程度上,国青队今天取胜武汉三镇队、爆出中乙联赛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就可以说是一种突破。这种突破当然就是首先表现在心理上。

  在段德智攻入比分反超的一球之后,段德智直接就脱衣放肆庆祝,这种庆祝其实内心压力的一种巨大释放!在第一轮对阵湖南湘涛队的比赛中,段德智就首先为国青队攻入了今年中乙联赛中的第一球,但遗憾的是,球队最终还是被逆转了,而且还是最后时刻被绝杀。之后的两轮比赛中,段德智虽然都首发出场,但未能再取得进球。而在本场比赛中,他在下半时半个小时之后才替换出场,在第86分钟时取得进球,帮助球队领先,而且对手还是之前三连胜的队伍,于是做出脱衣之举也就很容易理解了。

  实际上,在国青队以21取得领先之后,国青队在场上因为费尔南多的受伤、梁少文的红牌,有两三分钟的时间呈911的被动情况,而武汉三镇队最后时刻的狂攻,连续在国青队禁区里制造出险情。这其实也是一种更为严峻的心理历练。相信很多人都还记得,在去年11月份亚青赛预选赛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韩国队的比赛中,国青队同样有球员被红牌罚出场,在以1011的情况下,连续丢掉两球,最终以14惨败。而恰恰是这场惨败,导致国青队在与其他小组第二名进行比较时,因为净胜球数少一个而最终无缘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尽管这场中乙联赛与亚青预赛中对阵韩国队的比赛性质不同,但我们年轻的国青球员能够在9人的情况下,顽强地抵挡住三镇队的疯狂反扑,而且取得了成功。那么,未来大赛中再遇到类似的情况,或许就可以从容应对!这其实就是国青队征战中乙联赛的意义和价值所在。

可以说,击败领头羊武汉三镇队,让国青队队员的压力得到了释放,并因为这场比赛的胜利而极大地提升信心!这才是国青首胜的意义,它远比比赛的结果与比分更为重要。相信国青队在战胜了武汉三镇队之后,随后其他中乙球会将更加重视与国青队的比赛,因为对武汉三镇队来说,丢掉了这3分,将极大地影响冲甲大业,而其他球队也许会因此而受益。某种程度上,国青队因为取胜了武汉三镇队,在悄然之间已经开始扮演起一个搅局者的角色。但也正因为此,国青队随后比赛中将经历更为严峻的考验。

 

12人得分!打一节就变垃圾时间广东重现统治力

面对战绩不佳的山西男篮,也许大多数人都想到广东男篮会赢得比赛的胜利,但恐怕没有多少人会想到,广东男篮会用这样一种方式赢得了一场如此轻松的胜利。

  广东男篮的胜利的确来得非常轻松,首节比赛结束时,他们就已经以4319取得大比分的领先。这也给了广东男篮足够多的时间去锻炼新人。杜锋的球队的确给了新人足够多的锻炼时间,本场比赛,广东男篮的12名球员全部都有得分进账,而且年轻的赵锦洋交出的6个篮板和5次助攻,都创下了个人CBA生涯的单场新高。

  这样的广东男篮的确已经足够令人惊叹了,而更为令人惊叹的是,大练新人的广东男篮,却并不妨碍继续去冲击赛季新高。

  本场比赛,广东男篮一共抢下57个篮板球,这创下了球队的赛季新高——之前是面对四川男篮和北京男篮时的54个篮板球;本场比赛,广东男篮在三分线外2615中,57.7%的三分球命中率不仅同样创造赛季新高,这甚至还是本赛季至今所有球队的单场三分球命中率的新高;此外,广东男篮本场比赛的90次出手平了赛季最高,广东男篮的131分仅次于面对深圳男篮时的134分。

  在一连串赛季新高的数据之下,是广东男篮豪取7连胜的骄傲,这样的广东男篮,显然已经彻底摆脱了揭幕战不敌浙江男篮的尴尬和耻辱

  因为易建联的受伤,广东男篮、尤其是广东男篮的内线遭受了极大的挑战,这也一度令人怀疑他们的卫冕前景。但看上去,仅仅用了8场比赛,广东男篮就已经找到了应对的办法。

这个办法,可能是将更多的球员派上球场,可能是激发其他所有球员的潜力,总之,没有易建联的广东男篮,用自己的努力和表现,逐渐回到了他们近年来最为熟悉的轨道之上,这的确体现了广东男篮的底蕴,但另外一方面,其他球队恐怕就只能从中感到一丝恐惧。

 

DYG零封RNGM,久诚终于找到状态

KPL秋季赛常规赛第八周,目前仅输过一场比赛的DYG迎来了RNGM的挑战。DYG本赛季虽然成绩非常好,但是最近久诚和萧玦的轮换让SK很难办,在确定季后赛名额的情况下,也开始了练兵。这场比赛SK效仿AG的月光,每局比赛结束之后都在换人,最终也是30零封了RNGM

前两局giao和小义一人打了一局,也都拿下了胜利。到了第三局giao重新上场,不过这次giao并没有选择坦克打野,而是拿了一个赵云打野,这也是他比较擅长的英雄。久诚为了counter孙尚香,选择了大法师沈梦溪,DYG这局的阵容可以说是个四核,除了辅助之外都需要经济,非常考验队伍的运营能力和经济分配的能力。

前期giao的赵云配合清清的关羽直接击杀了晚秋的镜拿到一血,之后晚秋抢下了暴君,不过自己再次被击杀,还赔上了一个盾山。晚秋为了一个红buff,只身前往DYG的红野区,虽然成功拿到了红,但是自己也被击杀,把双buff送给了易峥的虞姬。从这开始又进入了DYG的节奏,10分钟的时候RNGM先击杀了虞姬,但是清清的关羽绕后直接切死了RNGM的双C,随后又击杀了晚秋的镜,直接收获三杀。时间来到21分钟,双方直接在中路开团,清清的关羽完美绕后,RNGM完全没有还手之力,DYG轻松打出团灭,一波推掉水晶,30零封对手。

这场比赛获胜之后,也意味着久诚又有机会了。之前久诚上场的几次发挥都一般,萧玦首发的时候效果要好不少,所以大家对于久诚首发这个点争议比较大。但呼吸权都是自己打出来的,这场比赛的久诚发挥确实没什么毛病,并且队友的发挥也要比之前好了不少,明显是大家经过长时间的磨合之后默契程度有所提高。另外giao的上场并不意味着必须打蓝领,也能拿出赵云,橘右京这样的英雄,对手想要针对也没那么容易。

DYG这场比赛可以说是久诚回归以来打得最好的一场,之前他的个人状态尚可,不过队友总是有点不在状态,这次也许是giao上场的原因,DYG的经济分配更舒服,而小义上场,久诚工具人那局也打得很不错。距离季后赛也没剩下几场比赛了,DYG还有时间可以进行轮换,久诚和萧玦都有机会上场,giao和小义也是一样。SK的轮换思路完全可以效仿月光,虽然手里的牌没有月光那么丰富,不过也有一定的操作空间。SK对久诚真的很不错,给了很多机会,也终于等到了久诚的状态复苏。

 

三、人物风云榜

奥登

格雷格·奥登,出生于美国纽约州布法罗,前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运动员,司职中锋,现任俄亥俄州大学男篮助教。

奥登是一名被伤病毁掉的天才内线球员,他于2007年在美职篮选秀大会上被波特兰开拓者队选中,效力开拓者五年期间出战82场比赛。此后经历了迈阿密热火队和中职篮江苏肯帝亚队。

有人认为他是美职篮历史上最大的水货之一,贵为状元秀,却什么也没能在美职篮留下。但也有人不认同这个观点。他们觉得奥登应该是美职篮历史上最为悲情的球员之一。他的天赋很出色,本该打出震古烁今的表现留名青史,却因为饱受伤病的困扰,最终才落寞收场。

高中时期,奥登率队打出1037负的战绩,连续斩获3个州冠军头衔,还顺带打出了一波不可思议的45连胜。到了大学,奥登场均可以拿到15.79.6篮板外加3.3次封盖,三项数据均为队内最高。不仅率队杀进了该年的决赛,还在那个舞台上上演了最为人所津津乐道的一幕——他带着一只受伤的手,砍下2512板,几乎凭借着一己之力,就打爆了由霍福德跟诺阿组成的内线双塔。最终,奥登携手杜兰特一同入选了该年的全美第一阵容,成为了自1990年以来首次以大一新生身份入选的球员。也正是因为这一系列的高光表现,各家媒体都给予了奥登极高的评价,认为他是继沙奎尔-奥尼尔与阿基姆-奥拉朱旺之后,又一个能够称霸美职篮内线的长人,甚至将其称作是大卫-罗宾逊和比尔-拉塞尔的结合体。

213的身高,224的臂展,站立摸高284。不仅静态天赋极佳,动态天赋也同样卓越。底线折返跑仅需11.67秒,冲刺只用3.27秒,原地弹跳高度为0.81米,助跑起跳能达到了0.86米,有着与自身身形完全不相匹配的运动能力。无数的开拓者球迷将其视作是球队的救世主,必将在不久的未来,携手罗伊与阿德彻底改写球队的命运跟历史。

只可惜,这些东西很快就都成为了泡影。奥登遭遇了严重的伤病影响,自2007年夏天被开拓者选中起至20122月,他的膝盖所经历过的大大小小的手术就多达5次。整个职业生涯一共只打了3年,加一块总计114场比赛。20082009赛季,奥登打了61场常规赛,在场均21.5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他能为球队贡献8.971.1次封盖。仅就作为一名新人中锋而言,奥登这个表现是可以被接受的。毕竟中锋球员的成长周期更长,需要去适应的东西比后卫更多,只要他的成长曲线符合预期,就是值得等待跟培养。在20092010赛季,奥登正式受伤之前,倒也得到了一些验证。那个赛季他21场全部首发,每36分钟能为球队贡献16.712.8板外加3.4次封盖,在当时更是能排到联盟第7的位置,甚至超过了科比。作为新人,奥登的确展现出了一些优秀的特质。

他是一个出色的篮板球争夺者,有着敏锐的篮板球嗅觉。仅以相对健康的首秀年表现为例,22.4%的后场板率,在当时超过了同位置92%的球员,而14.4%的前场板率,更是直接比下了鼎盛时期的霍华德,成为了同期联盟中最强的存在。

虽然新秀赛季的奥登场均出手只有5.8次,但从他3.7次的罚球出手,以及强于当时95%左右的内线球员的23.5%制造投篮犯规几率,和3.2%创造非投篮犯规几率来看,即便是新秀年的奥登,也有着不俗的禁区翻搅能力。

相较于持球强攻,奥登更擅长的二次进攻补篮和下顺空切的接应,在一对一的低位强攻中,他更多的是在依靠力量碾压后的生挤而非脚步,技巧性匮乏。至于防守,他倒是展现出了一些不错的潜质,但是缺乏经验,选位不佳,伸手莽撞的问题,还是时常会将他推至于犯规过多的困境中。在美职篮的三个赛季里,奥登每36分钟的犯规数字是惊人的6.56以及8.8。换言之,当时的奥登甚至都还没有找到能让自己长时间留在场上的办法。

但站在另一面看待这出悲剧,就像杜兰特所说的那样,想要想证明一个人是不是水货,你得让他先作为一个运动员上场打球才行。而奥登的悲哀便在于,自始至终,他都没有获得足够多的机会。

 

四、体育周边

上期体育周边我们介绍了为什么在美国体育生比学霸更受欢迎,今天这期节目我们来解答早上锻炼好还是晚上锻炼好这个问题。

早上锻炼好还是晚上锻炼好?

就健身减肥来说,主要是要调动更多的脂肪来给身体供能。一般建议健身者进行至少2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以调动更多的脂肪参与供能,这也是我们所了解的有氧供能系统。

现在问题就出来了,是早上进行长时间的有氧运动容易消耗更多脂肪,还是晚上进行长时间有氧运动容易消耗更多脂肪呢?

主要原因有以下2点:

1、早上健身可以让身体提前进入正常工作状态,这样在一天里可以消耗更多的热量。

2、早上健身的时候,锻炼者由于经过一个晚上的消耗,身体内已经没有太多的能量。这个时候进行长时间的有氧运动,在身体自身没有足够糖源补充的情况下,就会调动更多的脂肪分解来给身体供能。

所以说,对于健身减肥者来说,早上健身比晚上健身更加有效果。

增肌增重是早上锻炼好还是晚上锻炼好?

就健身增肌增重的朋友来说,增长肌肉、增加体重的三要素是:有效的训练、足够的营养补充,以及良好的休息。做到这三点,就可以帮助健身者增加肌肉,以及增长体重。

同样问题也出来了,是早上进行健身对增长肌肉有效果,还是晚上健身对增长肌肉有效果呢?

答案是相同营养补充下,晚上健身增长肌肉的效果会更好。

同样有以下几2点原因:

1、健身的朋友都知道,要想增加肌肉,主要靠力量练习,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练肌肉。练习肌肉动用的人提三大供能系统的ATPATP-CP系统,更通俗一点讲就是动用人提内自身储存的能量,也就是糖源。而人体在经历过早饭、午饭以及晚饭的补充,身体已经储存了足够的能量,所以这个时候身体有足够的能量进行高强度的力量练习,从而达到更好的训练效果。

2、一般晚上进行健身后接着就是睡觉休息,这样与早上健身相比,更容易给训练后的肌肉良好的休息。当肌肉得到良好的休息,它就会恢复的更好。而肌肉增长的原理是通过训练破坏肌肉纤维,然后再进行营养物质补充,最后让肌肉进行修复、恢复,以及再增长这样一个过程。

通过以上分析,你是否已经根据自身的健身目标找到早上健身好还是晚上健身好的答案呢?不过,最后还是要强调一下,以上只是根据人体情况进行的理论分析。如果要想真正知道是早上健身好还是晚上健身好,还是要根据健身者自身的情况而定。不论你是早上健身也好,晚上健身也好,只要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五、赛事早知道

1109 00:00 法甲 尼斯 - 摩纳哥

1109 00:30 英超 曼城 - 利物浦

1109 01:00 意甲 博洛尼亚 - 那不勒斯

1109 01:00 德甲 勒沃库森 - 门兴

1109 01:30 西甲 莱万特 - 阿拉维斯

1110 12:00 CBA 山西 - 四川

1110 12:30 CBA 同曦 - 青岛

1110 15:30 中超 大连人 - 广州富力

1110 15:30 中超 河北华夏幸福 - 上海申花

1110 15:30 中超 山东鲁能 - 重庆当代

1110 15:30 中超 深圳佳兆业 - 青岛黄海

1110 15:30 中超 天津泰达 - 河南建业

 

 

播音主持:唐鲁婷 王  湛 张  研 姜坤沅 杨龙腾 张祥龙 吕咸杰 王珂欣

       孙艺佳 王振康 王艺颖 金瑞鑫

责任编辑:史嘉旭 周宝庆

责任审核:胡一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