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0-11-12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94

 

 

1112日中午新闻

 

1、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近日,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指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意义重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党的精神,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方向,聚焦影响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城市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并深化平安创建活动。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对平安建设的组织领导,研究解决体制性、机制性、政策性问题,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习近平强调,各有关部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平安中国建设,为推动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全作出重要贡献。各部门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总目标,从而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2、中国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资格问题声明发表

近日,中国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资格问题声明发表。

声明指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根据宪法和香港基本法赋予的权力,对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资格问题作出决定。决定有利于确保香港第六届立法会在继续履职期间顺畅运作,为特别行政区政府集中精力提振经济、保障民生创造了良好条件。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为香港未来发展擘画出美好蓝图,希望香港社会巩固来之不易的向好局势,抓住国家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机遇,统筹做好经济恢复和社会稳定工作,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声明强调,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政权机关必须由真心诚意地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真心诚意地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人士组成。随着“一国两制”实践的不断深入,相关部门有必要进一步完善相关的制度和机制,确保“一国两制”实践不变形、不走样,沿着正确轨道行稳致远。

 

3、印度尼西亚互联网相关数据公布

近日,印度尼西亚互联网相关数据公布。

数据表示,印度尼西亚互联网用户数量已从2018年的1.71亿增加到2020年的1.96亿,增长了14.6%。印度尼西亚互联网普及率已从2018年的64.8%上升至73.7%95%的印度尼西亚互联网用户通过带有移动数据的智能手机访问互联网。

数据指出,印度尼西亚互联网用户高度集中于人口最多的爪哇岛,其后是苏门答腊岛、苏拉威西岛、加里曼丹岛,互联网用户最少的地方是马鲁古和巴布亚。印度尼西亚决定在2021年的国家预算中拨款30.5万亿印度尼西亚盾用于信息和通信技术开发,以加速国家数字化转型。

 

4、《共同区域市场宣言》印发

近日,《共同区域市场宣言》印发。

《宣言》表示,推动西巴尔干地区与欧盟市场规则保持一致并全面参与区域合作,是欧盟一体化进程的重要一步。建立共同区域市场的目的在于通过人员、货物、服务的自由流动把西巴尔干地区各经济体联结起来,政府部门应鼓励加强区域数字、工业、投资等方面的联通性。

《宣言》指出,欧盟应该在应对气候变化、环境保护等方面付出更多的努力,西巴尔干国家会在循环经济、农业粮食可持续生产、生物多样性等五个关键领域采取有效行动。共同区域市场的良性发展不仅需要区域之间硬件设施的支持,还需要自然资源的有力供给。

 

5近日,《关于进一步做好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工作的意见》发布。《意见》明确地方财政部门应当强化专项债券项目的全过程管理,对专项债券项目“借、用、管”实行逐笔监控,确保到期偿债、严防赔偿支付风险。

 

6、近日,中国与俄罗斯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开幕。展会旨在利用数字展览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在线展览展示、交流洽谈机会和精准配对服务,帮助企业足不出户抓订单、拓市场、增信心。

 

7近日,2020年版《中国外交》白皮书推介会举行。中国外交会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继续高举和平、发展、合作的旗帜,坚持独立自主底色、和平发展方向、开放合作理念,不断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

 

8、近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关于保障国际信息安全领域合作的声明发表。声明指出信息通信技术在构建全球信息空间方面的发展和利用已取得前所未有的成效,并对人类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产生与日俱增的影响。

 

9、近日,教育部印发《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准则》明确提出导师要坚持严谨治学,支持研究生开展科学研究,加强对研究生的人文关怀。

 

10、近日,中国快递包装绿色认证相关规定发布。中国作为制造大国、出口大国、物流大国,率先推行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为推动全球快递包装行业绿色发展提供中国方案。

 

11、昨日,日本对动植物的季节性观测活动举行。观测内容包括动物的第一声鸣叫、植物的开花状况等,观测对象包括日本树莺、樱花、梅花等五十七种动植物。

 

12、近日,日本、美国和巴西磋商举行。本次磋商是日本、美国和巴西在新的对话框架下举行的首次会议。三国同意加强在经济及安全领域的合作,并承诺帮助在拉美地区建立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

 

13、中国科学家在锂金属沉积规律认识与调控领域取得新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锂金属沉积规律认识与调控领域取得新进展。研究人员通过研究不同电化学条件下的金属锂沉积行为,提出了一种扩散反应竞争机制,引入亲锂共价有机骨架以降低锂离子的界面扩散能垒,得到无枝晶生长的复合锂金属负极,为新体系二次电池提供了关键能源材料化学基础。

 

14、国际科学家在艾滋病预防领域取得新进展

近日,国际科学家在艾滋病预防领域取得新进展。研究人员通过在博茨瓦纳、斯威士兰、肯尼亚等国展开针对妇女预防艾滋病的实验,发现与每天服药相比,注射预防性药物更易执行,且有效率超过服药的98%

 

15、中南大学第五届中国高等工程教育论坛举行

近日,中南大学第五届中国高等工程教育论坛举行。本次论坛介绍了中南大学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以及正在推进的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本科教育行动计划,详细解读了中南大学开展高等工程教育的理念、创新及未来探索等方面。

 

16、清华大学一二九主题教育活动举行

近日,清华大学一二九主题教育活动举行。活动从一二九运动的历史背景出发,讲述了运动的全过程,并深入地分析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意义。活动呼吁了同学们学习和继承一二九运动的精神,拥护党组织,同时要紧密联系广大劳动人民,重视中西方思想文化的结合。

 

17、篮球:新疆队10997击败江苏队

昨日,20202021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联赛常规赛第11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新疆队10997击败江苏队。新疆队方面,周琦砍下3018篮板,齐麟得到237板篮板,曾令旭获得188助攻;江苏队方面,吴冠希获得1810篮板,史鸿飞得到145助攻,吴羽佳贡献15分。

 

18、篮球:山东队120102力克天津队

昨日,20202021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联赛常规赛第11轮继续进行,山东队120102力克天津队。山东队方面,陶汉林获得186篮板,焦海龙得到248篮板,高诗岩贡献138篮板;天津队方面,时德帅获得177篮板,金鑫得到29分,孟子凯贡献14分。

 

19、中超:石家庄永昌队12不敌武汉卓尔队

昨日,20202021赛季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第二阶段保级组生死战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石家庄永昌队12不敌武汉卓尔队。第5分钟,董学升右侧肋部杀入禁区横敲没有球员碰到,中路巴普蒂斯唐跟进头球攻门,足球击中横梁弹出。第39分钟,陈蒲外围持球稍作观察后起脚远射,足球稍稍偏出左侧立柱。

 

20、围棋:周泓余执黑193手战胜陈一鸣

昨日,第二届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三番棋总决赛展开一场较量,周泓余执黑193手战胜陈一鸣。通过猜先,周泓余执黑先行,布局阶段平稳进行,白棋在中盘处理过程中明显失误,错失主动机会,黑棋出击占得先机。官子阶段,陈一鸣的白棋落后,周泓余执黑中盘胜出,三番棋先下一城。

 

21、第六届国际郑成功文化节开幕

近日,第六届国际郑成功文化节开幕。本届文化节以“相约成功故里,共叙两岸融合”为主题,期间还会举办金门供水工程溯源之旅、“弘扬成功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主题征文及朗诵比赛等多个配套活动。

 

22、剧目《寻根黄姚》巡演

近日,剧目《寻根黄姚》巡演。《寻根黄姚》分为《万姓肇始》《八方来贺》《缘起岭南》等五个篇章,对当地文化进行了深度挖掘,以姓氏、地域、文明的寻根为主要线索,通过歌舞、杂技、声光电等多种艺术表现手法,把广西地域文化和中华姓氏文化完美融合。

 

 

播音主持:张  宇 唐鲁婷 王怡鑫 姜坤沅 陈洁琦 田金桐 李晓梦 井雪雯

责任编辑:宋莹娇 贾博涵

责任审核:薛可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