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20-11-06 万象空间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86


万象空间第七期


会展前沿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

近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

本次博览会有来自世界各地的2600多家企业参展,设立了食品及农产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等六大展区。总展览面积比上届扩大近三万平方米,近五十家世界五百强和行业龙头企业首次参展。

在为期七天的展期内,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企业将在国家会议中心带来众多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其中不乏世界五百强及行业龙头企业身影。同时,也吸引了来自国内的三十九个交易团、近六百个分团,11.2万家注册单位,四十万“专业观众”前来洽谈交易。

作为世界首创以进口为主题的国际大型展会,在疫情环境下,进博会能如期举行显得尤为不易。据了解,为落实防疫措施,本届进博会参与的人数规模明显压减,同时对入境的参会人员也实行闭环管理,除了多次核酸检测,入境后也需在指定宾馆实施为期十四天集中健康隔离观察,但严格的防疫措施并没有“吓退”境外的参会人士。


2020中国科幻大会开幕

近日,2020中国科幻大会开幕。

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科学梦想,创造未来”为主题。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来自各地的科技工作者与科幻爱好者等三百余人出席开幕会。

本届科幻大会的专题论坛以中国科幻电影发展与科技创新为核心,涉及科幻产业链中的多个环节。不仅如此,大会上还有声色不停的科幻视觉盛宴,令人目不暇接。“科幻之夜”带来精彩纷呈、未来感十足的科技大秀和前沿的运动捕捉和舞台追踪技术展示,通过沉浸式展陈搭建及交互体验,营造身临其境的科幻氛围。


2020世界计算机大会举办

近日,2020世界计算机大会举办。

本次大会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与湖南省政府共同主办,大会以“计算万物,湘约未来,计算产业新动能”为主题,广泛邀请国内外院士专家、企业高管,围绕创新创造生态构建、计算芯片与平台、网络安全等主题,分享最新的行业创新成果与产业前沿洞察。

本届大会举办了场开幕式暨主论坛、五个专题论坛,两场专题活动以及创新技术和产品应用成果展,从计算技术、芯片、应用、未来发展趋势等维度展开深入研讨,是国内乃至全球难得的计算机产业盛会。


资讯时空

1、中国邮政发布2021年贺年专用邮品

昨日,中国邮政发布2021年贺年专用邮品。贺年专用邮品是传承书信文化的重要载体。在发布会上,中国邮政发布了两套《牛年快乐》普通明信片、两套《辛丑吉祥》极限明信片、两套祝福卡等产品。


2、中国最北高寒地区首个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完成封顶

昨日,中国最北高寒地区首个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牡丹江综合交通枢纽完成封顶。该枢纽总建筑面积近9700平方米,有地下一层、地上三层,站房首层西侧部分为汽运部分,预计日均发送旅客约四千五百人次。


3、合安高铁进行全线拉通试验

昨日,合安高铁进行全线拉通试验。综合检测列车从合肥南站出发,开始全线拉通试验,对合安高铁的轨道、供电、接触网等多个系统进行综合检测,确保开通前各项测试数据符合标准要求。本次拉通试验结束后,合安高铁将转入运行试验阶段。


4、冠脉支架价格下降至七百元左右

近日,国家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举行,本次集中带量采购的冠脉支架价格下降至七百元左右。与2019年相比,相同企业的相同产品平均降价93%,国内产品平均降价92%,进口产品平均降价95%


5、中国东盟旅游装备制造产业园揭牌

近日,中国东盟旅游装备制造产业园在广西柳州市揭牌。该产业园以柳州市柳北工业园区为基础,建设高端旅游交通设施设备区、装配式旅游设施区、旅游防护用品区、旅游装备交易区四大功能区组成,配套建设旅游装备研发中心和金融服务中心。


6、全球最安全国家排行榜出炉中国排第三

近日,美国盖洛普咨询公司公布了以法制和秩序指数为依据的全球最安全国家排行榜,其中中国排名第三,仅次于新加坡和土库曼斯坦。这项调查是基于民众对警察的信心、个人安全感以及过去一年内盗窃和其他犯罪行为的数量进行的综合评估。


艺术殿堂

美国自由女神像

美国自由女神像,又称为自由照耀世界,是法国在1876年赠送给美国的独立100周年礼物。美国的自由女神像位于美国纽约州纽约市,是美国自由岛的重要观光景点。

美国的自由女神像以法国巴黎卢森堡公园的自由女神像为蓝本,其形象穿着古希腊风格的服装,所戴头冠象征世界七大洲及四大洋的七道尖芒,右手高举象征自由的火炬,左手捧着刻有177674日的《独立宣言》,脚下是打碎的手铐、脚镣和锁链,象征着自由、挣脱暴政的约束。

铜像内部的钢铁支架由建筑师维雷勃杜克和后来建造巴黎埃菲尔铁塔闻名于世界的法国工程师埃菲尔设计制作。整座铜像以120吨的钢铁为骨架,八十吨铜片为外皮,用三十万只铆钉装配固定在支架上。

由于自由女神像恰在航线的附近,进出港口的旅客都可以望见。当海轮驶入上纽约湾内时,由于海面的曲度,此时船上旅客尚不能望见纽约市内高楼,而首先映入眼帘就是这座巨大的雕像。雕像手握火炬、向空中高高举起,目视前方,姿态优美,给人以极大震撼。尤其是夜间,火炬内的灯光通明,加上从小岛地面射向巨像的探照灯光,使自由女神雕像更为清晰、壮观。


爱丽舍宫

爱丽舍宫是法国巴黎古建筑,法国总统官邸以及巴黎重要建筑之一。它始建于公元18世纪初,距今已有二百多年的历史。“爱丽舍”一词源于希腊语,意为“乐土、福地”。这座宫殿最初为艾弗瑞伯爵的私人宅第。1804年拿破仑称帝,法兰西第一帝国取代法兰西第一共和国,其妹夫缪拉元帅于1805年购得这座公馆,大肆装修,取名为“爱丽舍宫”。

爱丽舍宫位于巴黎香榭丽舍大道的东端,面积1.1万平方米,地处热闹的市中心,背倚一个二万多平方米的恬静大花园。它的主楼是一座两层高的欧洲古典式石建筑,典雅庄重,两翼为对称的两座两层高的石建筑,中间是一个宽敞的矩形庭院。宫内共有369间大小不等的厅室。

爱丽舍宫内部,金碧辉煌,每间客厅的面壁都用镀金钿木装饰,墙上悬挂着著名油画或精致挂毯,四周陈设着1718世纪的镀金雕刻家具,厅内陈列着珍贵艺术品以及金光闪烁的座钟和大吊灯,宛如一座博物馆。

爱丽舍宫作为总统府邸,二楼是总统办公室和生活区,底层各客厅用作会议厅、会客厅或宴会厅,厅内陈设仍保持古时的模样,迎宾厅在主楼,中央是宫殿入口,总统在这里迎接各国贵宾。


辟谣小平台

谣言一:“非油炸”食品更健康

很多人把油炸食品视为“洪水猛兽”,因此更为倾向于非油炸食品。而且经常看到有商家强调“非油炸食品”,标榜非油炸食品才是健康饮食。

真相:“非油炸”不一定健康,关键要看配料和工艺。首先,非油炸不等于无油,很多非油炸食物添加的食用油并不少。其次,非油炸不等于低脂肪,以方便面来说,油炸和非油炸相比,脂肪含量可以相差1倍多,但对于薯片而言,非油炸和油炸的脂肪含量相差不大。另外,非油炸不等于加热的温度低,非油炸的工艺如果温度高、时间长,依然存在营养破坏的。因此不能因为“非油炸”就当作是健康食品而敞开了吃。


谣言二:“食品级”化妆品原料很安全

食品经口摄入,化妆品则用于人体表面,所以很多人会误认为,“食品级”化妆品原料更安全。很多商家也利用这种消费者心理进行宣传。

真相:首先一些化妆品原料对纯度要求更高,化妆品配方复杂,一个配方可能有多达几十种成分,这就要求每种成分纯度更高、杂质更少,否则容易相互影响,影响产品使用效果。

再以维生素C为例,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对其理化指标进行了规定,要求砷含量要低于三毫克每千克,重金属含量要低于十毫克每千克,铅含量要低于二毫克每千克。而在《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中,明确规定铅、砷为禁用组分,不允许添加到化妆品中。由于维生素C性质很不稳定,极易氧化分解,在复配应用中常用相对更加稳定的维生素C衍生物,如抗坏血酸磷酸酯镁等。可见,“食品级”原料的安全性不一定比“化妆品级”原料高。食用安全,皮肤用不一定安全。

这里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被“食品级”噱头所迷惑,要根据自身的皮肤特点和需求,科学合理地选购适合自己的化妆品。


见仁见智

美国大选快要结束了,美国总统将在特朗普和拜登之间出现,你认为谁当选会更好呢?

网友一:祖国的伟大复兴不能通过指望美国总统的无能来达成,还是需要我们科研人员的努力,超越美国科技,获得科技上的话语权,才能真正的获得与美国对等的实力,实现伟大复兴。

网友二:我非常同情美国人,毕竟两位总统候选人是两个七十多岁的老同志,而且身体可能都不好,在这两位之间角逐出总统,对于美国人来说是非常困难的。当然拜登的胜率很大,不过我希望特朗普当选。

网友三:对于我们来说,就是看一个热闹。毕竟谁当选都不会对我们更好,指望美国大选或许能够创造某种对中国有利的新契机,太天真了。



播音主持:杨龙腾王艺颖吴险峰

责任编辑:陈太勇

责任审核:李彦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