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20-11-01 天下体坛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35


天下体坛第七期


  1. 体坛快讯

足球之夜

欧联杯-AC米兰VS布拉格斯巴达,米兰力争两连胜

北京时间1030日,20202021赛季欧联杯一场比赛展开争夺,AC米兰30战胜布拉格斯巴达。第24分钟,迪亚斯右路抢断利希卡,把球让给伊布,再前插接应伊布传中,左脚扣过多奇卡尔,在门前10米处推射入左下角。第66分钟,卡拉布里亚后场快开任意球,本纳赛尔精准50米长传,达洛特左侧禁区边缘左脚推射入近角。


欧联杯-波利塔诺世界波因西涅伤退那不勒斯10皇家社会

北京时间1030日,20202021赛季欧联杯第2轮一场比赛展开角逐,那不勒斯10击败皇家社会。第55分钟,波利塔诺禁区右下接巴卡约科推传,劲抽世界波震颤网窝,雷米洛未及时做出应对。


中甲-梅州42力克绿城

北京时间1029日,20202021赛季中国足球甲级联赛第二阶段第2轮继续激战,梅州42力克绿城。第2分钟,前场右侧绿城觅得定位球机会,姚均晟把球吊入禁区,穆谢奎头球顶入网窝。补时第4分钟,梅州发动进攻,前场右侧获得定位球机会,郭毅直接打门,足球飞入近角。


中超-天津泰达12不敌大连人

北京时间1031日,20202021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第20分钟,林良铭禁区弧顶得球,左脚远射经过两次折射入网。第45分钟,大连人左侧角球开出,前点赵旭日头球攻门被扑出,门前王耀鹏头球补射再被腾尚坤扑出,博阿滕倒地卧射打进。


中超-宋岳任意球破门三人染红泰达总分32大连

北京时间1031日,20202021赛季中超第18轮展开争夺,天津泰达12不敌大连人。第52分钟,阿奇姆彭接队友长传球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徐嘉敏轻松推射球门死角得手。第78分钟,宋岳主罚禁区前右侧定位球,足球在空中划出明显的弧线,皮球直入球门死角。


综合集锦

篮球-吴前伤退朱旭航21+11浙江轻取深圳开季6连胜

北京时间1030日,20202021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常规赛第6轮展开争夺,浙江队以9174战胜深圳队。浙江队方面,朱旭航拿下2111篮板,王奕博贡献124篮板,陆文博获得124篮板;深圳队方面,沈梓捷拿下2313篮板,顾全贡献11分,于梁获得116篮板。


篮球-李根禁赛杨空砍275人上双吉林胜北控6连胜

北京时间1030日,20202021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常规赛第6轮开始比赛,吉林队以9981击败北控队。吉林队方面,姜宇星拿下216篮板,崔晋铭贡献186篮板,代怀博获得209篮板;北控队方面约瑟夫杨拿下273篮板,侯逸凡贡献16分,张帆获得95助攻。


高尔夫-塞浦路斯公开赛次轮未完赛吴阿顺T62李昊桐出局

北京时间1031日,20202021赛季欧巡赛新赛事公开赛第二轮开始比赛,吴阿顺暂居第62位晋级。吴阿顺周五捉下3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打出平标准杆71杆,以139杆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62位晋级。


网球-维也纳赛小德仅得三局爆冷出局蒂姆亦无缘四强

北京时间1030日,20202021赛季奥地利维也纳500赛展开八强赛较量,德约科维奇02不敌索内戈。第一局比赛,索内戈拿到破发机会,德约反拍失误挂网丢掉这局。第二局比赛,索内戈顶住对手反扑再下一城,全锦赛许昕和孙颖莎逆转对手樊振东和陈梦止步八强


橄榄球-终于走出“被逆转”怪圈猎鹰击败黑豹

北京时间1030日,20202021赛季国家美式橄榄球联盟常规赛展开角逐,猎鹰2517击败黑豹。猎鹰率先得分,莱恩两次大码数连线琼斯推过半场,最终具英会任意球拿下3分。‍猎鹰再次凭借任意球缩小比分,不过在之后的进攻中,莱恩深远连线里德利的传球被抄截了,黑豹抓住机会再次扩大比分。


  1. 赛事直击

麦迪绝杀3513分被历史铭记!他的3112分却黯淡无光

在联盟中,高光时刻可谓是一位球员的成名必备经历,尤其是一些超乎所有人意料的结果,都是会成为能够载入到联盟历史时刻的记录中,而在这样的历史记录下,相信麦迪的3513分定然会是成为众多球迷最先想到的结果,这并不意外,毕竟在当时姚明的“加持下”,麦迪在中国的粉丝球迷,真的是太多了。的确,就算是到了现在,麦迪那单枪匹马杀入禁区在35秒的时间中狂砍13分的成绩也是足以称神,也正是因为这样的高光时刻,麦迪的人气更是如日中天,但是要说起来这样的高光时刻,可并不仅仅只有着麦迪一人能够做到,甚至相比起效率来说,还有一人都是要高于麦迪,这个人就是现在掘金队的默里,曾经单枪匹马在31秒的时间中,一人独得12分,面对着比麦迪更高的效率,为何默里这一壮举反而是默默无闻呢?

首先,单看数据的话,默里的成绩的确是要高于麦迪,仅仅只差一分的数据,默里的用时则是更短,正常来说,默里的确应该比麦迪更被球迷记住,但是一切的一切,我们都不应该只看一方面的,就像是默里和麦迪俩人,也是如此,我们回顾当时俩人在拿到这样的成绩时所处的处境,先来说麦迪,当时的比赛,麦迪所在的球队已经是处于劣势,甚至可以说不出意外,基本已经是锁定了败局,而作为对手的马刺队,当时可是有着联盟防守最强的称号,队内的邓肯和鲍文这样的球员,更是有着联盟顶级防守能力,在这样的情况下,麦迪能够在35秒内拿到13分,其难度可想而知。

而默里严格上来说就有些不那么强势了,不仅对手是低了一个等级的开拓者,就连受到的对手防守强度,都是远远不及邓肯这些球员来的压力大,虽然单看数据很好,但是球迷也不是傻子,谁都能知道,这两个数据,哪一个更难获得。

其次,就是过程的原因了,众所周知,麦迪和默里虽然都是在三十多秒的时间中拿到十多分,并且还都是以三分打出该成绩,但是相比起来,麦迪表现得更是完美一些,最大的区别就是当时的俩人都有着三加一的机会时,默里并没有投中这一次罚球,但是麦迪,可以说是“全中”过关,这样的差距虽然可以说是微小,但是也正是这样的细节,让俩人之间的差距却越来越大。

最后,便是俩人最后的结果大不相同了,众所周知,当时在麦迪拿到这13分之后,也是成功的帮助球队逆转了战局,实现了绝杀和翻盘,面对着以防守著称的马刺队,球队获胜麦迪绝对是最大的功臣,但是反观默里,最后却是以失败告终,虽然说不能只看结果下定论,但是在联盟中成王败寇的定论还是适用的,试想一下,用绝杀实现翻盘和无力逆转哪一个更能令人记忆深刻呢?

所以,不管怎么说,似乎默里都无法和麦迪相比,这也是为何麦迪的3513分会成为历史级高光时刻,而默里的3112分只能算是发挥不错了。


英雄联盟:DWG 3:1 SN  LPL无缘卫冕!DWG拿下S10冠军!

北京时间1031日,202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在上海浦东足球场迎来了万众瞩目的决赛,由东道主LPL赛区三号种子SN对阵LCK赛区一号种子DWG,这也是两大赛区时隔6年再度会师S赛的决赛舞台,最终DWG31击败SN,代表LCK赛区自S8之后重返霸主宝座,开启了属于LCK的全新王朝,成为S赛史上第8支冠军之师!

本场比赛第二局

DWG:奥恩、伊芙琳、卢锡安、厄斐琉斯、锤石

SN:剑姬、雷恩加尔、辛德拉、烬、蕾欧娜

开局伊芙琳单人从自家蓝buff起手,双方打野互换了红buff野区。雷恩加尔刷完双buff直接抓下路,锤石被逼出闪现回到塔下。双方频繁在中、下路爆发对拼,期间雷恩加尔灵性控下前两条小龙。

12分钟伊芙琳再次抓下路,两队中单陆续支援赶到,卢锡安大招卡住了烬的走位,伊芙琳趁机一套技能接大招拿到烬的一血,DWG顺势推掉SN下路一血塔,雷恩加尔只得控下水龙作为止损。DWG从下路打开了局面带起前期节奏,SN全员选择抢先落位峡谷先锋河道,SN上野两翼夹击打出23,放出先锋压低了DWG中路一塔的血量,大龙出生后SN手握全部三条小龙,中野还在大龙河道抓死落单的卢锡安,DWG正面果断越SN中路一塔强杀了烬,推平防御塔经济领先3千。

中期风龙团战DWG稳健拉扯,SN阵型脱节只得卖掉辅助,DWG击杀风龙转身开大龙,SN付出双C的代价换掉DWG的上辅,阻止了DWG打大龙,随后双方进入“大乱斗”节奏,剑姬在下路开大秒杀卢锡安,同时中路乱战以双方打野互换告终。28分钟SN推进中路一塔,蕾欧娜先手控到厄斐琉斯,配合队友伤害将其融化,SN打出23转身解锁了风龙魂,雷恩加尔借助河道草丛灵活横跳,拖到SN众人复活团灭了DWG,无压力将大龙收入囊中,锤石防守中路高地时被SN强冲带走,DWG中路水晶失守,经济落后3千。SN回城补满状态继续推中,剑姬无人可挡砍下五杀,SN一波结束比赛,11 DWG扳平比分!


7场比赛零进球,李铁爱将彻底迷失

与青岛黄海的首回合交锋,武汉卓尔21获胜,在这组保级对决中占得先机。只拥有1球的领先优势,对武汉卓尔来说并不保险,次回合依旧有悬念。其实,武汉卓尔完全有机会保持2球优势,但是一次关键的换人改变了局势。

比赛进行到第58分钟,卡里索帮助卓尔打进第2球,6分钟之后,高翔被红牌罚下,青岛黄海以10人应战。然而,在这种局面下,武汉卓尔竟然换下了主要攻击手埃弗拉,替补登场的是董学升。董学升上场5分钟之后,亚历山德里尼帮助青岛黄海扳回一球。

亚历山德里尼的进球,与董学升没有直接联系,却因为这一次换人引起。埃弗拉离场之后,武汉卓尔在前场给对手的压迫感迅速降低,大大缓解了青岛黄海的防守压力,从而在进攻端能够制造更多威胁,也就有了这个进球机会。

董学升最大的不足,依旧是把握机会能力欠佳。比赛进行到第89分钟,董学升扣球杀入禁区,面前只有门将一人,而且还有一定的射门角度。但是董学升并没有直接打门,而是向前带了几步,导致角度完全被封住,射门被刘震理挡出。

在如此关键的保级战中,一个进球价值连城,但是董学升却没能把握住。第一阶段12轮面对直接竞争对手重庆当代,董学升就错失了两次良机。尤其是比赛最后时刻,埃弗拉传中,董学升面对空门的情况下将球打飞。

联赛第一阶段前半段,董学升还在河北华夏效力,9月份租借加盟武汉卓尔。董学升是河北华夏历史第一射手,外界普遍认为武汉卓尔捡了大便宜,终于迎来了锋线利器。然而,来到武汉卓尔之后,作为李铁爱将的董学升彻底迷失,参加的7场比赛一球未进,而且屡失良机。


三、人物风云榜

吴前

吴前,出生于浙江苍南,中国篮球运动员,司职后卫,现效力于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浙江稠州金牛俱乐部。

吴前身高臂长,防守积极,擅长外线投射。他职业生涯一直效力于浙江男篮,多次入选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全明星,当选过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抢断王。

2012年,吴前代表浙江金牛稠州职业篮球俱乐部出战中国男子篮球联赛。2012127日,在浙江金牛主场以110117负于福建中华鲟的比赛中,吴前代表浙江金牛替补出战1分钟,得到1篮板,完成个人生涯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首秀。1230日,在浙江金牛客场以113123负于新疆飞虎的比赛中,吴前代表浙江金牛替补出战12分钟,得到10分、1篮板和2抢断,创下个人生涯单场得分和抢断新高。201314日,在浙江金牛主场以10391战胜浙江猛狮的比赛中,吴前代表浙江金牛替补出战7分钟,得到2分、4篮板和1助攻,创下个人生涯单场篮板和助攻新高。16日,在浙江金牛主场以125102负于江苏龙的比赛中,吴前代表浙江金牛替补出战11分钟,得到3分、2篮板、1助攻和1盖帽,得到个人生涯第一个盖帽。116日,在浙江金牛客场以114130负于福建中华鲟的比赛中,吴前代表浙江金牛替补出战23分钟,得到10分、4篮板、5助攻和2抢断,创下个人生涯单场助攻新高。31日,在浙江金牛客场以89108负于广东华南虎的比赛中,吴前代表浙江金牛替补出战26分钟,得到10分、5篮板、3助攻和2抢断,创下个人生涯单场篮板新高。33日,在浙江金牛客场以86109负于广东华南虎的比赛中,吴前代表浙江金牛首发出战22分钟,得到7分、5篮板和4助攻,完成个人生涯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第一次首发出战。

20161113日,在浙江金牛客场以9382战胜八一火箭的比赛中,吴前代表浙江金牛首发出战42分钟,得到28分和3抢断,创下个人生涯单场得分新高。1123日,在浙江金牛客场以138136战胜北京翱龙的比赛中,吴前代表浙江金牛替补出战48分钟,得到19分和10篮板的两双数据。1225日,在浙江金牛主场以120112战胜福建中华鲟的比赛中,吴前代表浙江金牛替补出战24分钟,得到18分和5抢断,创下个人生涯单场篮板新高。2017111日,在浙江金牛客场以107134负于山东高速的比赛中,吴前代表浙江金牛首发出战36分钟,得到31分和2抢断,创下个人生涯单场得分新高。

20162017赛季,吴前代表浙江金牛出战37场比赛,场均出战34.2分钟,得到15.2分、3.6篮板、2.5助攻和1.5抢断。

2020913日,与浙江男篮续约。20201017日,浙江男篮对阵广东男篮,浙江核心后卫吴前出场3244秒,砍下395篮板14助攻,创造了个人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生涯单场助攻纪录。

20201017日,浙江男篮对阵广东男篮,吴前出场3244秒,砍下395篮板14助攻,创造了个人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生涯单场助攻纪录。


四、体育周边

上期节目我们介绍了几座全球最酷最疯狂的体育场,今天我们来解释一下为什么在美国校园体育生比学霸更受欢迎?

美国家长大多认为,体育活动锻炼的是孩子的人格和品质,以及在团队活动中的合作能力、领导能力,同时也为孩子创造吃苦和领会失败的机会。因此美国孩子大多会选择团队体育项目练习。

美国大学橄榄球队的教练有可能比校长的收入还要高,球队经常赢球,有钱校友就会支持校队,买票看球并每年不断捐钱给学校,学校的精神和人气也会上扬。 学校的奥数再好也很难鼓舞学校精神。

美式教育看重体育,所以在美国高中学校中,体育生往往比学霸更出风头。质疑者认为,这是美国学校中的“反智主义”倾向,但实际上如果你足够了解他们重视体育特长培养的原因,会觉得也许并不能这样简单地、非此即彼地理解。

美国家长大多认为,体育活动实际上锻炼的是孩子的人格和品质,以及在团队活动中的合作能力、领导能力,同时也通过体育活动为孩子创造吃苦和领会失败的机会。这也是为什么美国孩子大多会选择团队体育项目练习,而不是个人运动。

在中国,学霸是最受学校老师喜爱的,同学和同学家长也以仰慕的眼光看着学霸,学霸就是男神、女神,受万千宠爱于一身,无往而不利。而在美国,哪类学生是能像螃蟹一样横着走的呢?不是学霸,而是橄榄球队队长。

如果有学生考学术能力评估测试拿到2400满分,被哈佛大学录取,不要说上学校网站头条,连新闻都没有。但是如果学生将在大学里参加体育队,那可是学校的特大光荣。学校网站的首页可以看到学生和未来就读的大学教练握手的照片和有关新闻,高中校长会亲自接见,有可能这所大学是排名50开外的大学,但学校对这个体育特长生的关注远远比那学术能力评估测试满分的学生要多。

美国一般老百姓觉得体育是一个锻炼人格的活动,不只是强身健体。美国各个小镇上都有政府支持的各项团体体育俱乐部,从幼儿园开始,教练都是孩子的父亲,无论他们多忙,但是永远都可以抽出时间做足球教练或橄榄球教练,他们年轻的时候也是运动员。


五、赛事早知道

110200:00 法甲 摩纳哥 - 波尔多

110200:30 英超 曼联 - 阿森纳

110201:00 意甲 那不勒斯 - 萨索洛

110201:00 意甲 罗马 - 佛罗伦萨

110201:00 德甲 柏林赫塔 - 沃尔夫斯堡

110301:30 英超 富勒姆 - 西布朗

110303:30 德甲 霍芬海姆 - 柏林联盟

110303:45 意甲 维罗纳 - 贝内文托

110304:00 英超 利兹联 - 莱斯特城

110304:00 西甲 比利亚雷亚尔 - 巴拉多利德

110401:55 冠军杯 莫斯科火车头 - 马德里竞技

110401:55 冠军杯 顿涅茨克矿工 - 门兴



播音主持:唐鲁婷 王  湛 张研 姜坤沅 杨龙腾 张祥龙吕咸杰 王珂欣 孙艺佳 王振康 王艺颖 金瑞鑫


责任编辑:史嘉旭 周宝庆








责任审核:胡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