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0-10-23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0-10-24浏览次数:116

 


10月23日中午新闻

 

1、2020年金融街论坛年会开幕式举行

近日,2020年金融街论坛年会开幕式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刘鹤表示,在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国务院领导下,人民生命至上,先控制疫情再稳步恢复经济的决策完全正确,“六稳”、“六保”工作卓有成效,中国主要经济指标逐渐向好,实现全年经济正增长是大概率事件。中国经济正在出现一些新的趋势,创新对发展的驱动作用加强,要更加重视围绕最终需求发展新产业,更加重视绿色发展。

刘鹤指出,要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适度,保持政策稳定,大力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坚持“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九字方针,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构建多层次银行机构体系,加快优化大银行经营发展方式,深化中小银行改革。要注重发挥金融科技的作用,继续推进全面对外开放,引入更多高水平国际竞争者。

 

2、第二十七届中国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启幕

昨日,第二十七届中国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启幕,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出席开幕会并发表讲话。

徐南平表示,中国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在加强农业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科技部会支持杨凌示范区加快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着力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水平,为推动中国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现代化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徐南平指出,科学技术的进步提高了农产品的产量和综合竞争力,加快了农业结构调整与农村经济的发展步伐,增加了农民收入,也使杨凌成为中国的绿色硅谷。上海合作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是一个多边合作平台,能为创建现代“智慧农业”、“智慧农场”和农业园区等提供新机遇。

 

3、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会召开

昨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会召开,中国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王志刚表示,中国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创新生态进一步优化,科技体制改革主体架构基本建立。计划管理、成果转化、资源共享等改革取得实质进展,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动作风学风转变。

王志刚指出,中国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同时会统筹发展与安全,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为早日实现科技强国的目标努力奋斗。

 

4、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发布

昨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发布。

报告指出,2020年九月初以来,美国多数地区经济增速为“微弱至温和”,这表明在部分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反弹和缺乏新一轮财政救助背景下,美国经济复苏动能正在减弱。美国经济复苏仍然高度不确定、高度不均衡,需要进一步财政支持。

报告强调,美国各行业复苏并不均衡,存在较大差异,居民消费继续增长,但这一势头在部分地区有所放缓。尽管银行贷款拖欠率保持稳定,但多数地区银行担心未来拖欠率会上升。

 

5、乌兹别克斯坦政府会议举行

近日,乌兹别克斯坦政府会议举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米尔济约耶夫表示,2021年,工业、服务业和建筑业是乌兹别克斯坦经济的重点发展领域,工业产值增幅应达到5.8%,服务业和建筑业产值增幅应达到6.5%。按照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初步制定的2021年财政预算,用于社会发展的财政支出较2020年会增长15%。

米尔济约耶夫指出,在乌兹别克斯坦政府的2021年财政预算中,对医疗卫生事业的拨款会达到二十万亿苏姆,其中三万亿会用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政府还会拨款三千亿苏姆用于中小学的互联网建设和设备更新,以及保障70%儿童接受学龄前教育。

 

6、莫桑比克总统纽西会见中国新任驻莫桑比克大使王贺军

昨日,莫桑比克总统纽西会见中国新任驻莫桑比克大使王贺军。

纽西表示,感谢中国长期以来为莫桑比克和平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和帮助,莫桑比克愿同中国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与中国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莫桑比克与中国守望相助,再次诠释了两国的深厚友谊。

王贺军指出,近年来中国与莫桑比克确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国愿同莫桑比克携手努力,推动两国进一步巩固传统友谊,使两国关系在建交四十五周年的新起点上取得更大成功。

 

7、美国科学家发现铁定甲虫外骨骼坚硬机制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铁定甲虫外骨骼坚硬机制。研究人员让铁定甲虫承受最大一百四十九牛顿的力,并利用先进的显微镜、光谱技术和机械测试在鞘翅中央观察到了一连串形似拼图的联锁关节,关节的几何结构以及层状微结构让铁定甲虫的外骨骼实现了极其出色的机械联锁和坚韧性。

 

8、中国科学家研发出无需能耗的海上淡水收集装置

昨日,中国科学家研发出无需能耗的海上淡水收集装置。研究人员通过微流控纺丝技术,引入互溶性高强度纤维流体,成功实现了仿蜘蛛丝集水纤维纺锤结构,该人工集水纤维具有高效捕雾集水性能,集水效率能达到二百毫升每小时。

 

9、青岛大学第三届创业训练营启动仪式举行

昨日,青岛大学第三届创业训练营启动仪式举行。本次训练营立足青岛市创新链、人才链建设,为大学生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激发了青年创新活力,为青岛市打造世界级工业互联网之都提供了人才支撑。

 

10、山东大学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大赛举办

近日,山东大学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大赛举办。本届大赛以“创新创业方法先行,跨界合作无限可能”为主题,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倡导各高校主动把创新方法教学融入专业课程,促进高校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

 

11、篮球:浙江队105比93战胜山西队

昨日,2020至2021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联赛常规赛展开一场争夺,浙江队105比93战胜山西队。浙江队方面,吴前得到21分9个篮板,王奕博获得17分4次助攻,陆文博取得11分8个篮板;山西队方面,邢志强获得18分5个篮板,任骏威得到11分6个篮板,周湛东取得11分7次助攻。

 

12、篮球:广州队92比73击败江苏队

昨日,2020至2021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联赛常规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广州队92比73击败江苏队。广州队方面,孙鸣阳得到14分8个篮板,陈盈骏获得13分3次助攻,田宇恒取得12分5次助攻;江苏队方面,蒋浩然得到17分6个篮板,郑祺龙取得6分7个篮板,王洪获得11分7次助攻。

 

13、足球:马竞0比4不敌拜仁

昨日,2020至2021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展开一场较量,马竞0比4不敌拜仁。第28分钟,科曼禁区左侧卸球距门5米处推进远角。第41分钟,科曼突入禁区铲传右侧,戈雷茨卡在门前11米处斜射入远角。

 

14、网球:奥斯塔彭科2比0力克马尔蒂奇

昨日,2020赛季俄斯特拉发网球公开赛展开一场较量,奥斯塔彭科2比0力克马尔蒂奇。首盘,马尔蒂奇迅速取得领先,奥斯塔彭科随后通过一记正拍穿越取得回破,打出连下五局的攻击波,以5比2反超比分。第二盘,奥斯塔彭科很快再度撕开马尔蒂奇的防线,把优势进一步扩大到4比0,拿下此盘。

 

15、第七届百姓儒学节开幕

近日,第七届百姓儒学节开幕。本届百姓儒学节以圣地沐儒风、文明耀圣城为主题,开展系列全民学儒乐儒活动,以全民诵经典活动掀起学儒学、用儒学的热潮,以文明常相伴活动提升公民文明素质,以模范来引航活动弘扬社会正能量。

 

16、电影《喀什古丽》首映

昨日,电影《喀什古丽》首映。该电影讲述了深圳某中学新疆内高班班主任和来自喀什的内高班带队老师互生情愫,经过一番波折后,最终获得了一份美好、真挚爱情的故事。

 

 

播音主持:      尹青青 杨龙腾 陈洁琦 李晓梦 王珂欣 姜坤沅 

王振康 贾文璐

责任编辑:郭  陈嘉咏张佳卉

责任审核:李彦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