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0-09-26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0-09-27浏览次数:100


926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对“十四五”规划网上意见征求活动作出重要指示

昨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十四五”规划网上意见征求活动作出重要指示。

习近平表示,通过互联网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向全社会征求意见和建议,在中国五年规划编制史上是第一次。这次活动社会参与度很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有关部门要及时梳理分析、认真吸收。广大人民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广泛而具体,充分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

习近平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人民的信心和支持就是国家奋进的力量。要总结本次活动的经验和做法,在今后工作中更好发挥互联网在倾听人民呼声、汇聚人民智慧方面的作用,更好集思广益、凝心聚力。


2、王毅出席联合国安理会视频首脑会议

近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出席联合国安理会视频首脑会议

王毅表示,国家不分大小,都是国际社会平等成员。重大风险挑战没有边界,各国前途命运息息相关。应对风险挑战,需要汇聚全球资源,汲取各方智慧,形成强大合力。

王毅指出,加强和完善全球治理,大国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践行联合国宪章,带头提供全球公共产品,带头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在世界面临重大风险挑战的时刻,大国更要以人类前途命运为要,摒弃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同舟共济,携手应对。


3、王勇出席全国煤矿智能化建设现场推进会

近日,国务委员王勇出席全国煤矿智能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并发表讲话。

王勇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深入实施科技强安战略。同时,要加快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大力提升煤矿本质安全水平,努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王勇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仍很复杂严峻,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深入推进智能化建设等一系列有力举措,切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做好典型示范、经验推广,建设一批智能化示范煤矿,带动智能化煤矿建设全面铺开,建立健全智能化发展长效机制,加快提升煤矿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4、朝鲜委员长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互致亲笔信

近日,朝鲜委员长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互致亲笔信。

文在寅表示,金正恩委员长亲自前往台风受灾现场向处在困境中的民众表达慰问、指导灾后重建工作,韩国对金正恩尊重生命的强烈意愿表示敬意。韩方祝愿朝鲜同胞早日战胜一切困难。

金正恩指出,朝鲜感谢文在寅总统的慰问。最近韩国疫情持续增长,且接连遭受台风灾害,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台风灾害对所有人都是考验。朝鲜坚信韩国能够在文在寅总统的带领下克服困难,战胜危机,同时祝福文在寅总统及韩国民众身体健康。


5、联合国主席古特雷斯表示各国应加强国际合作

近日,联合国主席古特雷斯表示各国应加强国际合作。

古特雷斯指出,世界无法承受中国和美国的分裂,国家间的技术和经济争端可能演变成地缘战略和军事争端,要不惜一切代价避免类似情况的发生。在一个互联互通的世界里,每一个国家必须明白一个简单的道理,即团结就是帮助自己。如果不明白这个道理,所有人都会遭殃。

古特雷斯强调,疫情暴露了全球的脆弱性和不平等,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健康危机以及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损失。各国在应对疫情时以科学为指导,着眼现实。


6、庆祝古巴与中国建交六十周年招待会举行

近日,庆祝古巴与中国建交六十周年招待会举行。

古巴驻中国大使佩雷拉表示,古巴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华人为古巴独立作出的贡献,也不会忘记中国在艰难岁月给予古巴的援助和支持。两国同为社会主义国家,患难时刻相互扶持,古中友谊真挚恒久。在两党和两国领导人的领导下,古方会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全方位发展古中关系,增进双方互惠合作,永远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好伙伴、亲密战友和可靠兄弟。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王松添指出,中国与古巴特殊友好关系历经一个甲子,不畏风雨、砥砺前行,结下了深厚友谊和累累硕果,为国家关系发展树立了典范。六十年来,中古两个执政党始终是政治上志同道合、患难与共的好同志,中古人民始终是情感上相濡以沫、心灵相通的好兄弟,中古两国始终是经济上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好伙伴,始终是国际上紧密协作、相互支持的好战友。


7、德国科学家研发出新型磁驱动高速软体机器人

近日,德国科学家研发出新型磁驱动高速软体机器人。研究人员通过新在机器人体内嵌入微小的磁体,能快速响应磁场,使机器人可以根据它们具体的形状移动。该研究可用于生物组织工程,作为更大的机器人系统的组成成分。


8、中国科学家在青光眼致病机理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青光眼致病机理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研究人员采用考虑剪切变形的莱斯纳型平板理论,建立筛板变形的力学模型,理论计算结果与实验结果相吻合。实验结果进一步支持青光眼视神经损害的机械学说,揭示青光眼视神经损伤机制,为临界杯盘比提供物理解释。


9、青岛大学第四届中国系统科学大会举行

近日,青岛大学第四届中国系统科学大会举行。本届大会为系统科学及其相关领域的国内外专家学者搭建了一个崭新的学术交流的云平台,旨在促进相关学科的交流、发展和融合,促进新方向、新领域的产生,为共同推动系统科学发展凝聚智慧力量。


10天津大学网络安全宣传系列活动举行

近日,天津大学网络安全宣传系列活动举行。本次活动围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天津大学在开展网络安全主题教育的同时,也通过主题班会、新生入学教育等形式积极倡导学生广泛参与到网络安全建设中来,同心协力维护网络安全,增强使命担当。


11、中超:青岛黄海30完胜天津泰达

昨日,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第二组第13轮比赛继续进行,青岛黄海30完胜天津泰达。第43分钟,朱建荣左路前插半单刀球突入禁区,随后小角度的抽射打在边网上。


12、斯诺克:奥沙利文45不敌阿伦希尔

昨日,2020斯诺克欧洲大师赛继续进行,奥沙利文45不敌阿伦希尔。奥沙利文开局慢热,前四局结束13落后。从第五局开始,奥沙利文逐渐找到感觉,进攻端展现强大实力,大比分43反超。决胜局艾伦希尔凭借一杆78分绝杀奥沙利文。


13、排球:浙江队31力克河南队

昨日,2020年全国女子排球锦标赛继续进行,浙江队31力克河南队。第一局浙江队以2512的较大优势取胜。第三局,双方打得胶着,开局不利的浙江队把比分追至6平,随后依靠拦网起势,以108领先,河南队紧咬比分,成功拦死浙江队进攻扳回一局。


14、排球:福建队31战胜云南队

昨日,2020年全国女子排球锦标赛继续进行,福建队31战胜云南队。首局开局福建队72领先,云南队通过拦防把比分追至9平后实现反超,随后以2517先下一城。第二局,福建队状态回归,以2510迅速扳回一局。


15、北京美术家协会第十九届新人新作美术作品展开展

近日,北京美术家协会第十九届新人新作美术作品展开展。本次展览作品主要以中国传统水墨的形式,从不同角度绘画出2020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反映时代变化、讴歌先进人物等方面的内容。这些作品把现实性与精神性紧密结合,加深了展览的人文内涵。


16、电视剧《舍我其谁》开机

近日,电视剧《舍我其谁》开机。该剧改编自人气小说《舍我棋谁》,讲述了职场新人记者程了与棋坛风云人物盛景初之间陪伴守护的故事。剧情要处理好细腻的感情线,还要把围棋竞技的专业性展现给观众,这对主创团队和主演们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播音主持:刘  璇 相鑫淼 张  妍 田金桐 张祥龙 李晓梦 王珂欣 曹硕 李玉新

责任编辑:陈太勇

责任审核:吴  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