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0-09-25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0-09-27浏览次数:101


925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昨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习近平指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还在全球蔓延,全球抗击疫情不能松劲,中国愿意毫无保留同各方分享经验做法,并继续向有需要的国家提供支持和帮助。中国坚定支持联合国系统特别是世界卫生组织发挥关键领导作用,加强国际合作和联防联控,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习近平强调,要尽力降低疫情对经济和民生的影响,充分调动全球资源和力量,推动各方在减缓债务、加大援助等方面采取及时和强有力的举措,助力发展中国家发展,缩小贫富差距。各国互联互通,命运休戚与共,要超越国家、民族、文化的界限,站在全人类高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好人民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


2、第七次全国供销合作社代表大会召开

昨日,第七次全国供销合作社代表大会召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李克强表示,供销合作社是国家推进农村、农业和农民工作,直接为农服务的重要载体。近年来,供销合作社持续提升服务能力,为农业农村发展、农民增收、脱贫攻坚等做出了积极贡献。供销合作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践行为农村、农业和农民服务的宗旨,持续推进改革创新。

李克强指出,供销合作社要不断提高为农村、农业和农民服务的综合能力,进一步抓好促进和带动农业社会化服务、农村现代流通、农民专业合作等重点工作。要优化重要农用物资和农副产品供应服务,为农民增收致富、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新贡献。


3、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会召开

昨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会召开。

中国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指出,最近几年,全国土地出让收入一年要达到六七万亿元,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农业农村比例每提高一个百分点,就相当于农村、农业和农民问题增加了六七百亿元的投入。改革的逐步实施,会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资金支持。相关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保障措施,加强考核监督。

韩俊强调,长期以来,土地增值收益取之于农、主要用之于城,有力地推动了工业化、城镇化快速发展,但直接用于农业农村比例偏低,对农业农村发展的支持作用发挥不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仅靠公共预算远远不能满足需求,必须拓宽资金来源渠道,建立长效机制。


4、加拿大联邦政府国会复会召开

昨日,加拿大联邦政府国会复会召开,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特鲁多表示,加拿大政府期望通过一系列措施提振经济,以实现长期复苏。譬如,联邦政府计划在疫情背景下创造一百万个就业岗位,使就业率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同时把面向企业的纾困措施延长至2021年夏天,并继续采取措施为受疫情冲击的个人提供补助,建立全国范围的早教和托儿系统,出台残障人士扶助计划等。

特鲁多指出,加拿大联邦政府会协助各地提高病毒检测能力,建立响应小组,与各省和地区合作,在全国建立新的长期护理机构规范。与此同时,民众也要遵循限制社交互动、佩戴口罩等各项防疫措施,积极接种流感疫苗。


5、德国十月消费者信心先行指数环比上升

近日,德国市场研究机构公布的报告显示,德国十月消费者信心先行指数环比上升。

《报告》指出,十月德国消费者信心先行指数为负1.6点,比九月调整后的终值上升0.1点。在反映德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三项重要指标中,经济前景指标九月环比连续第五个月上升,收入预期指标上升明显,而购买倾向指标在环比连续四个月上升后有所下降。

《报告》强调,尽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确诊病例数有所上升,民众越来越担心出台更严格的限制措施,但消费气氛已经平稳。德国政府疫情期间为企业和消费者提供了一系列支持方案,以帮助德国摆脱疫情过后经济衰退的状况。


6、乌干达接受中国捐助第三批抗击疫情物资交接仪式举行

昨日,乌干达接受中国捐助第三批抗击疫情物资交接仪式举行。

乌干达卫生部长阿曾表示,中国抗击疫情援助物资为乌干达抗击疫情发挥了积极作用。乌干达赞赏中国在抗疫中的各项举措,愿与中国建立对口医院合作机制,通过加强合作,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郑竹强指出,本次中国政府援助乌干达第三批抗疫物资移交乌干达,是非洲与中国团结抗疫特别峰会成果的具体落实。当前乌干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确诊病例增多,中国愿继续同乌干达加强医疗卫生领域交流,开展抗疫合作。


7、中国科学家在固态电池研究方向取得进展

昨日,中国科学家在固态电池研究方向取得进展。研究人员利用多硫化锂的穿梭效应,通过乙二醇甲基丙烯酸酯与硫的共聚物,制备了聚环氧乙烷固态电解质,从而实现快速的锂离子传输,并有效改善界面稳定性。


8、美国科学家发现模块化合成新抗生素的方法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模块化合成新抗生素的方法。研究人员先用一个基于天然产生的链阳菌素的基本支架,再添加可与细菌的细胞成分结合的分子构建单元,其中产生的一种化合物对细菌感染的小鼠模型有效,研究发现该方法能延长链阳菌素类抗生素的临床寿命。


9、上海大学大飞机文化进校园活动举办

近日,上海大学大飞机文化进校园活动举办。该活动向在场师生们展现大飞机事业,传播大飞机文化,传递大飞机精神,并通过一组组数据展现大飞机设计的高度复杂与精益求精,激励着上海大学学子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实现个人价值,为中国大飞机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10、清华大学本科新生安全教育暨灭火器实际操作演练举行

近日,清华大学本科新生安全教育暨灭火器实操演练举行。本次活动分为线上理论培训和线下实际操作两个部分,新生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逐一进行灭火器实际操作。该活动有助于学生保持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提高抵御风险的能力。


11、足球:莫克姆07不敌纽卡斯尔

昨日,20192020赛季英格兰足球联盟杯一场焦点战展开角逐,莫克姆07不敌纽卡斯尔。第5分钟,乔林顿大禁区中央右脚射门,球从左下角飞进球门。第20分钟,阿尔米隆小禁区右侧左脚射门,球从右上角飞进球门。


12、足球:切尔西60战胜巴恩斯利

昨日,20192020赛季英格兰足球联盟杯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切尔西60战胜巴恩斯利。第28分钟,哈弗茨大禁区中央左脚射门,球从右下角飞进球门。第83分钟,吉鲁大禁区中央头球,球从右下角飞进球门。


13、排球:北京队30击败云南队

昨日,2020年全国女子排球锦标赛展开一场焦点战的争夺,北京队30击败云南队。第二局,云南队难以突破对方高拦网,未能抓住反击机会,北京队2012持续领先。第三局,北京队连得4分确立优势,云南队在局中阶段接连追分,比分迫近到2021


14、排球:江苏队30力克河北队

昨日,2020年全国女子排球锦标赛展开争夺,江苏队30力克河北队。首局,江苏队73确立优势,一路领先的江苏队拦网拿下局点后发球直接得分,2513先下一城。第二局,江苏队强势拦网,河北队难以突破,最终以2011拿下关键分。


15、画作《康熙南巡图》第六卷展出

近日,画作《康熙南巡图》第六卷展出。该画作共十二卷,各卷长短不一,总长超过两百米,以康熙第二次南巡路途为线索,分段描绘了沿途重要山川城镇,图中山川地貌、风景名胜、风俗人情均得以呈现。


16、电视剧《在一起》定档

近日,电视剧《在一起》定档。该电视剧取材于抗击疫情期间的真实故事,塑造了一批可歌可泣的平民英雄群像,展现了中国人民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的伟大抗疫精神。



播音主持:张  宇 刘  璇 尹青青 杨龙腾 陈洁珂 李晓梦 王珂欣 姜坤沅 王振康 贾文璐 王  湛 王艺颖 吴险峰

责任编辑:郭华 陈嘉咏 张佳卉

责任审核:李  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