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0-09-24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73


924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出席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活动

近日,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表示,中国会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公平和效率、增长和分配等关系,使发展既平衡又充分,发展成果公平惠及不同国家不同阶层不同人群。中国要秉持开放包容理念,坚定不移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维护以世界贸易组织为基石的多边贸易体制,旗帜鲜明反对单边主义、保护主义,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

习近平强调,中国会继续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提出“四点倡议”“四大启示”,为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创造世界更加美好的未来提供了中国主张、中国方案。


2、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举行

近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举行,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汪文斌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汪文斌表示,大小国家相互尊重、一律平等是时代进步的要求,也是联合国宪章首要原则。要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由各国共同维护普遍安全,共同分享发展成果,共同掌握世界命运。中国会切实提高发展中国家在联合国的代表性和发言权,使联合国更加平衡地反映大多数国家利益和意愿。

汪文斌强调,“主持公道”、“厉行法治”、“促进合作”等建议释放了中国会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坚定维护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坚定维护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的核心作用。中国会始终做多边主义的践行者,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明确信号。


3、脱贫攻坚相关发布会举行

昨日,脱贫攻坚相关发布会举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倪虹表示,住建部同国务院扶贫办一道部署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充分发挥“五级书记抓扶贫”的制度优势。相关部门组织各地依靠村“两委”、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力量,对全国2340多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情况逐户进行核验,并指导各地及时妥善解决核验发现的问题。

倪虹指出,从核验结果看,有1184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原住房基本安全,占比50.6%。同时,有1157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实施农村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农村集体公租房等多种形式保障了住房安全,占比49.4%,全国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均已实现住房安全有保障。


4、俄国与中国金融机构大型会议闭幕

近日,俄国与中国金融机构大型会议闭幕。

会议表示,各方讨论了俄国与中国两国经济贸易、融资、本币结算等方面的议题。相关机构通过“融资项目工厂”机制进行投资,可以使外国投资方在长达二十年时间内免受贷款利率波动影响并使其投资获得国家担保,从而使得投资方投资更加安全。相关机构正在考虑准备将这一投资机制时限延长至三十年。

会议指出,对二百多家在中国运营或与中国有合作的俄罗斯公司进行的调查显示,八成以上受调查者计划扩大与中方的合作。深化俄国与中国之间的银行合作关系,扩大合作以及定期交流经验有助于双方加大投资并加快具体项目的落实。


5、美国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举行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举行。

美国联邦储备系统主席鲍威尔表示,尽管美国经济开始复苏,但很多重要行业仍面临困境,包括餐饮、酒店、娱乐业等。目前美国仍有一千一百万人因疫情失去工作,数以万计的小企业处境艰难。

财政部长姆努钦表示,白宫愿意重启与国会民主党人就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的谈判。本轮经济刺激方案应更加针对受影响严重行业,包括餐饮业、旅游业等。同时,谈判也会包括新一轮向美国民众发放现金计划。美国会先后通过四轮经济刺激方案,拨款接近三万亿美元,但包括失业保险在内的多项援助已在八月初到期。


6、《关于世界贸易组织未来的利雅得倡议》文件颁布

近日,《关于世界贸易组织未来的利雅得倡议》文件颁布。

《倡议》表示,利雅得倡议为讨论多边贸易体制的目标和基本原则提供了机会。多边贸易体制的有效性取决于所有成员对世贸组织规则的执行与落实,二十国集团将继续致力于与世界贸易组织其他成员开展积极和建设性的合作,对世界贸易组织进行必要的改革。

《倡议》指出,多边贸易体制有助于促进国际贸易流动,提高贸易与投资政策的稳定性和可预测性,确保所有国家都能公平地获得基本医疗用品和药品。有关国家必须增强国家、区域和全球供应链的可持续性和韧性,并扩大生产能力和贸易,特别是在药品、医疗和其他卫生产品领域。


7、中国科学家发明校正场线圈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明校正场线圈。“校正场线圈”是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主机的重要部件,共有三组十八个线圈,主要用来补偿线圈制造、接头、引线等造成的纵场和极向场线圈绕组位形偏离所带来的磁场误差。


8、俄国科学家发现宫颈癌前病变治疗新方法

近日,俄国科学家发现宫颈癌前病变治疗新方法。研究人员在光动力内科治疗中,把光敏剂引入人体血液,发现肿瘤细胞能够比健康细胞积聚大量光敏剂,氯型光敏剂吸收辐射并产生活性氧气,能够实现阻止癌细胞吸收必要营养的功能。


9、华中师范大学学者名师聘任仪式举行

近日,华中师范大学学者名师聘任仪式举行。会议为20192020学年荣休教职工、20182020年度“三育人”标兵、人才项目获得者颁发纪念证书、获奖证书及聘书。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与学科建设同向同行,树立“人才第一”的服务理念和校园文化。


10、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安全导论课程开设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安全导论课程首次开设。课程组织形式以专题讲座为主,由哲学、经济学、文学等领域专家主讲。课程通过介绍总体国家安全观,从经济安全、政治安全、国土安全等各领域讲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结合案例讲述我国所面临的国家安全形势与挑战,以及维护国家安全的手段和方法。


11、英联赛杯:纽波特郡31战胜沃特福德

昨日,英格兰联赛杯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纽波特郡31战胜沃特福德。第28分钟,拉巴迪埃大禁区外左脚射门,球从右上角飞进球门。第65分钟,梅尔加列霍大禁区中央右脚射门,球从左下角飞进球门。


12、英联赛杯:西布朗67不敌布伦特福德

昨日,英格兰联赛杯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西布朗67不敌布伦特福德。第2分钟,加拉赫大禁区中央尝试右脚射门,球稍稍高出球门。第58分钟,马尔康德斯大禁区中央右脚射门,球从右上角飞进球门。


13、围棋:辜梓豪237手执黑胜出

昨日,电视围棋快棋赛半决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辜梓豪237手执黑胜出。经过猜先柯洁执白,前半盘比赛双方很快进入战斗,辜梓豪优势下,被柯洁逐渐扳平,进入官子阶段,柯洁再次陷入困境,最终经过237手辜梓豪执黑中盘胜出。


14、围棋:连笑188手执白胜出

昨日,电视围棋快棋赛半决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连笑188手执白胜出。连笑执白对阵范廷钰,本局比赛,黑棋率先出现失误,连笑执白一直占据优势,最终经过188手,连笑执白中盘胜出,挺进决赛。


15、河南博物院主展馆开放

近日,河南博物院主展馆重新开放。升级一新、重新开放的河南博物院主展馆仍分四层,共设有十六个展厅以及一个华夏古乐厅。届时,包括“泱泱华夏 择中建都”等全新系列展览,会集中展出河南博物院馆藏的精品文物。


16、第三十二届电视剧飞天奖入围作品名单公布

昨日,第三十二届电视剧飞天奖入围作品名单公布。名单包括《长安十二时辰》《大江大河》《都挺好》等五十部作品。本届评选范围为2017101日至20191231日期间播出的电视剧。



播音主持:相鑫淼 薛喜日 杨龙腾 田金桐 王怡鑫 王振康 王瑞雪

责任编辑:宋莹娇

责任审核:薛可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