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0-09-23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112


923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

习近平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优化同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教育结构、学科专业结构、人才培养结构,完善全民终身学习推进机制。高校要勇挑重担,聚焦国家战略需要,瞄准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技术攻关。

习近平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全面发展、全面进步的伟大事业,没有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22020年全国科学普及日活动举行

近日,2020年全国科学普及日活动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出席并发表讲话。

刘鹤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强调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要大力加强科学普及工作,着力构建社会化科学普及工作新格局,出版更多更好介绍科学家及科学问题的通俗读物,发展科普教育产业,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刘鹤指出,要通过科学普及更好激发青少年和孩子们的好奇心,培养一代爱科学、有梦想、有希望的科技创新青少年群体。全社会各方面要更加重视科学普及工作,为推进建设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努力。


3、王毅同东帝汶民主共和国外交部长阿达尔吉萨致电

近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同东帝汶民主共和国外交部长阿达尔吉萨致电。

王毅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两国守望相助、相互支持。东帝汶民主共和国政府和社会各界积极声援中国抗击疫情,中国也是第一个向东帝汶民主共和国伸出援手的国家。中国愿通过共建“一带一路”,为东帝汶民主共和国疫情过后社会全面复苏注入新动力,希望双方尽快建立人员往来快捷通道,确保重大合作项目顺利推进。

阿达尔吉萨指出,感谢中国为东帝汶民主共和国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东帝汶民主共和国愿同中国一道推动“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推进疫情过后经济复苏,并同中国建立人员往来的快捷通道。东帝汶民主共和国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是东帝汶民主共和国各政党的一致共识。


4、《纪念联合国成立七十五周年宣言》通过

近日,《纪念联合国成立七十五周年宣言》通过。

《宣言》指出,没有任何其他全球性组织拥有联合国的合法性、号召力和制定规范的影响力。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与国际法是构建一个更加和平、繁荣和公正的世界不可或缺的基础,联合国会恪守国际协议和承诺,继续促进尊重民主和人权,加强民主治理和法治。

《宣言》强调,联合国会不断加强数字合作。数字技术深刻地改变了社会,也为世界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新的挑战。如果数字技术遭到不当或恶意使用,就会助长国家内部和国家间的分歧,危害安全,加剧不平等。当务之急是要勾画一个数字合作和数字未来共同愿景,并解决数字信任和安全问题。


5、第十届加拿大与中国经济政策国家论坛网络研讨会召开

近日,第十届加拿大与中国经济政策国家论坛网络研讨会召开。

加拿大驻华大使鲍达民指出,19701013日,加拿大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2020年是加拿大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五十周年。世界的重心正在向亚洲转移,加拿大应该在对华关系上更加努力。

鲍达民强调,世界的中心正在重新形成,中国会在这个中心占据很重要的位置,同时中国也在世界上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加拿大政府应该考虑到未来的五十年中加拿大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国在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方面步伐坚定,中国会成为世界最大的消费市场。


6、意大利修改宪法获得通过

昨日,意大利修改宪法获得通过。

执政党主席津加雷蒂表示,公民投票以近70%的支持率获得通过,这是一个历史性的结果。投票结果确认了民主党为改革所带来的力量,现在已进入开始改革的时间段,民主党会与执政盟友共同推进改革和社会的进步与发展。

据了解,意大利削减国会议员修宪公民投票以69.6%的支持率获得通过,之后参议院和众议院会正式修正《宪法》相关文本,把参议院和众议院当前的九百多席位减少至六百席位。其中众院从六百三十个席位减少至四百个席位,参议院从三百多个席位减少到二百个席位。


7、中国科学家发现穿翘头鞋会减少足部肌肉用力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现穿翘头鞋会减少足部肌肉用力。研究人员通过对十三名受试者进行对比实验,凉鞋足趾区域不同程度地上翘模拟了现代运动鞋的弯曲度,再利用放置在每人身上的追踪器收集运动数据,发现了鞋头上翘能让连接足趾与足骨关节周围的肌肉减少做功,从而减少足部肌肉用力。


8、国际科学家首次呈现地球六千六百万年详细气候变化

近日,国际科学家首次呈现地球六千六百万年详细气候变化。研究人员通过海底沉积物中保存的微小浮游生物的外壳的碳酸盐物质中氧和碳的同位素关系,推算出主要的古气候参数,然后与地球轨道上的变化进行了比较,建立了一条曲线,这是人类第一次建立了一个详细、连续的时间表用以记录全球气候变化。


9、中国地质大学教书育人研讨会召开

昨日,中国地质大学教书育人研讨会召开。会议以“专业工程教育认证核心理念与教师职责”为题,了解专业工程认证及其特点与要求,理解工程教育认证的核心教育理念,提高教学培养质量,促进传承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倡导广大教职工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10、重庆大学青年人才创新发展座谈会召开

近日,重庆大学青年人才创新发展座谈会召开。会议以创新团队建设为主题,论述了建设有效团队的重要性、如何建立有效团队、如何成为团队的有效管理者等核心问题。会议丰富了团队建设激励机制,加强了校内人才流通合作,提高校外人才引进支持力度。


11、英超:曼城31力克狼队

昨日,20202021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2轮继续进行,曼城31力克狼队。第20分钟,曼城取得领先,福登直传,德布劳内禁区右侧边缘内被塞斯铲倒,德布劳内亲自主罚点球命中。第78分钟,狼队扳回一城,波登斯穿裆突破德布劳内后右路传中,希门尼斯前点8码处头球破门。


12、中超:青岛黄海青港队15不敌北京中赫国安队

昨日,2020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第12轮赛事继续进行,青岛黄海青港队15不敌北京中赫国安队。第8分钟,阿兰强行超车后禁区内小角度攻门,足球被赵石扑挡折线击中立柱。第38分钟,费尔南多前场铲断,比埃拉禁区外劲射破门,巴坎布禁区内攻门又碰门将折线击中立柱。


13、棒球:洛基队72战胜巨人队

昨日,20202021赛季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一场焦点战展开,洛基队72战胜巨人队。第一局,皮拉尔和布莱克蒙的安打攻占12垒,而弗恩特斯和麦克马洪的安打串联让洛基取得20的开局。第三局,皮拉尔的阳春炮让洛基扩大领先,迪克森和贝尔特的安打攻占12垒,但索拉诺的滚地球无法下分。


14、橄榄球:突袭者队3424击败新奥尔良圣徒队

昨日,2020赛季国家美式橄榄球联盟常规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突袭者队3424击败新奥尔良圣徒队。第二节,卡尔先后连线阿格勒和伦弗洛,最后短传琼斯,琼斯冲球拿下了达阵。第四节,理查德闪转腾挪拿下20码冲球达阵,布里斯多次传球连线蒙戈马利和卡马拉,卡马拉完成冲球达阵。


15、第二届中国旗袍文化节举行

近日,第二届中国旗袍文化节举行。本届文化节上演了一场旗袍的视觉盛宴,展现了中国纺织非物质文化和旗袍文化的传承。同时也挖掘了一批优秀的设计人才,给立志于传承传统文化创新的设计师一次展示才华的机会。


16、电视剧《香山叶正红》开机

近日,电视剧《香山叶正红》开机。电视剧引领观众回望新中国成立前夕的风云际会,从进京、和谈、渡江等多个事件入手,讲述了1949年北平和平解放后,毛泽东带领中共中央从西柏坡入驻香山,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搭建起新中国的历史故事。



播音主持:赵婷婷 尹青青 薛喜日 刘泽平 陈洁琦 王怡鑫 王艺颖

责任编辑:窦守佐 贾博涵 管  博

责任审核:李汝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