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20-09-22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55


922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向全国广大农民致辞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全国广大农民致辞。

习近平指出,九月正是秋粮收获的季节,祖国大地到处是丰收景象。2020年丰收来之不易,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长江流域严重洪涝灾害、东北地区夏伏旱等为农业生产带来巨大挑战。全国广大农民和基层干部发扬伟大抗疫精神,防控疫情保春耕,不误农时抓生产,坚持抗灾夺丰收,为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

习近平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农村、农业、农民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工作部署,在全社会形成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让农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希望全国广大农民紧密团结,为乡村全面振兴的美好明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2、《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发布


近日,《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发布。

《方案》表示,湖南会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实施中部崛起战略等要求,发挥东部沿海地区过渡带、长江经济带、沿海开放经济带结合部等的区位优势,着力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联通长江经济带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国际投资贸易走廊、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等。

《方案》指出,湖南自贸区会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投资领域改革、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此外,湖南政府还会深化金融领域开放创新、打造联通长江经济带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国际投资贸易走廊,同时,探索中非经贸合作新路径新机制、支持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3、《精准帮扶餐饮业有关政策措施》发布


近日,《精准帮扶餐饮业有关政策措施》发布。

《措施》表示,2020年社会保险个人缴费基数下限可继续执行2019年个人缴费基数下限标准,个人缴费基数上限按规定正常调整。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以单位方式参加三项社会保险的,继续参照企业办法享受单位缴费减免和缓缴政策。

《措施》

出,支持各区综合考虑市民生活需求和餐饮企业经营需求,在商圈广场、步行街、特色餐饮街区等场所规划临时占用公共空间区域范围、经营时间和经营品类,开展餐饮外摆经营。在不影响公共秩序、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由企业或餐饮行业协会向属地街道乡镇申请,提报活动方案,经区相关管理部门统筹论证同意后组织实施。


4、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发表声明


近日,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发表声明。

博雷利表示,非常时期需要非常行动,而世界各国现在就处于一个非常时期。新冠肺炎疫情已经表明,没有一个国家能够独善其身,各国需要共同努力来渡过危机,这就是对多边主义的诠释。

博雷利指出,多边主义是联合国成立的基石。在过去七十五年当中,联合国为了各国的利益,凝聚起共同的力量,各国的命运已经深刻地联系在一起。如今各国对多边主义的需求在增大,但给予却在减小,一些国家甚至在试图减弱或者无视多边主义体系,但欧盟会始终奉行多边主义


5马德里远程会议举行


近日,马德里远程会议举行

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赖因哈特表示,随着与封锁有关的所有限制措施取消,经济可能会迅速反弹,但全面恢复将需要长达五年时间。由2020年突发状况引发的衰退在某些国家持续的时间将比其他国家更长,并加剧不平等现象,因为那些最贫困国家所受危机的影响会比富裕国家更深重。

世界银行行长马尔帕斯指出,2020年的特殊状况损害了十年来人力资本建设取得的成就,包括改善健康状况、提高生存率和入学率,以及减少发育迟缓等。各国在人力资本领域进行保护和投入,能为可持续和包容性的经济复苏以及未来的增长奠定基础。


6欧洲议会举行


近日,欧洲议会举行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到2030年,欧盟温室气体排放量要比1990年的水平减少55%。欧盟的影响评估清楚地表明,实现这一目标会使欧盟坚定地走上2050年气候中立和履行《巴黎协定》义务的道路。欧盟的经济和工业可以做到这一点。

欧洲汽车工业协会指出,目前欧盟的充电基础设施数量不足以支撑温室气体排放量目标的实现,同时政府还应出台相关车型的扶持政策严格的二氧化碳排放目标破坏汽车行业创新、投资和维持就业的能力,存在大量失业风险。


7、中国科学家实现乙烷非氧化脱氢制乙烯机理的模型统一


近日,中国科学家实现乙烷非氧化脱氢制乙烯机理的模型统一。研究人员通过研究两个维度的描述符,构建反应相图,统一铁元素和铁的一种催化剂不同的反应机理,最终通过微观动力学模型从理论上统一金属和分子筛体系的反应收率该研究为非氧化脱氢反应催化剂的设计提供了新方向。


8、国际科学家实现农业产业链前端融合发展


近日,国际科学家实现农业产业链前端融合发展。研究人员瞄准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优质稻品种为载体,集成以集中育秧、测土配方、节水灌溉等一系列优质稻生产核心技术及多项种植配套技术,有效地提高优质稻生产和经营效率


9、山东师范大学大型交响音乐会《黄河入海》上演


近日,山东师范大学大型交响音乐会《黄河入海》上演。音乐会由上部《黄河大合唱》、下部《幸福母亲河》两部分组成,旨在用文艺的形式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新时代山东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10、华中科技大学疫情防控工作表彰大会举行


近日,华中科技大学疫情防控工作表彰大会举行。大会表彰了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讲述了各地校友会与个人的战疫故事、感人瞬间,并呼吁全体校友与华中大师生把伟大的抗疫精神转化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精神力量,携手同行,担起新的历史使命,实现新的更大的发展。


11、西甲:格拉纳达21战胜阿拉维斯


昨日,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格拉纳达21战胜阿拉维斯。第22分钟,阿拉维斯球员何塞卢右脚射门,球从右下角飞进球门。第79分钟,格拉纳达球员马齐斯球门线跟前左脚射门,球从中路飞进球门。


12、意甲:萨索洛11战平卡利亚里


昨日,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萨索洛11战平卡利亚里。第77分钟,卡利亚里球员西蒙尼球门线跟前头球,球从中路飞进球门,助攻的是佩德罗。第87分钟,萨索洛球员博拉比亚右脚射门,足球从左上角飞进球门。


13、橄榄球:绿湾包装工4221击败底特律雄狮


昨日,国家美式橄榄球联盟2020赛季第二周常规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绿湾包装工4221击败底特律雄狮。上半场,雄狮充分发挥优势,迅速拿到两个达阵拿到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下半场雄狮输掉11分优势并被逆转。


14、橄榄球:芝加哥熊1713险胜纽约巨人


昨日,国家美式橄榄球联盟2020赛季第二周常规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芝加哥熊1713力克纽约巨人。上半场,芝加哥熊状态极佳,取得170的巨大领先优势。而在下半场,由于阵容关系,芝加哥熊一分未得,最终险胜纽约巨人。


15、第十届中国曲艺节发布预告


近日,第十届中国曲艺节发布预告。本届曲艺节除河南特色曲种河洛大鼓、曲艺联唱之外,还会新加入的富有代表性曲艺节目,其中包括抗疫题材的曲艺新作苏州评弹《秀发》、反映全国道德模范先进事迹的群口评书《中国机长》等,为观众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16、电视剧《幸福到万家》开机


近日,电视剧《幸福到万家》开机。该剧以何幸福经营婚姻维护家庭并实现女性的自我成长为主线,探讨何为真正的幸福,既描写了现代农村社会的基本现状,也投射出当下新女性追求幸福的诉求。



播音主持:唐鲁婷王怡鑫姜坤沅陈洁琦田金桐李晓梦井雪雯

责任编辑:毕季芳 邱雄先 周宝庆

责任审核:石汝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