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9-12-23 丝竹逸韵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115


丝竹逸韵  总结篇


不知不觉,理工大之声的音乐类节目“丝竹逸韵”也伴随大家走过了又一个学期,陪大家走过了烈日炎炎的暮夏,伴大家赏遍了落叶缤纷的金秋,随大家裹上棉服、戴上围巾口罩进入了淄博的冬天。在节目中,“乐以流行”讲述了著名歌手的音乐风格和代表作品;“风花雪月”为大家带来了意境悠扬的流行古风歌曲;“浮华寻真”像是一位拿着吉他,揣着理想和远方的行人,慢慢的向我们诉说着他的故事。相离相聚,不过一瞬,让我们在寒冷理工大的冬日里说再见,让我们在明年春天万物复苏中再次相聚,续写你和理工大之声的点点滴滴。


一、乐以流行

李荣浩,回族,1985711日出生于安徽省蚌埠市,中国流行乐男歌手、音乐制作人、吉他手、演员。20139月正式出道,至2019年,共发行5张专辑,其作品在大中华区有很高的流行度,入围9次金曲奖,并获得内地首位金曲最佳新人奖,与众多歌手合作,为他人操刀作品逾200首,举办3轮大型巡回演唱会。


《老街》

《老街》这首歌,由李荣浩自己作词作曲并自己演唱。整首歌曲平淡中带着荒凉与悲伤,带着那份对以前时光的向往与怀念,让人不禁开始怀念青春那段时光。歌曲的开头以一段独特的吉他弹出的低沉而略带律动性的声音,来起伏听者们的心灵,在听者的心里渲染歌曲环境。李荣浩把歌词巧妙的唱出来,给人感觉轻快不乏伤感,律动不乏耐听。


《麻雀》

《麻雀》的歌词真实地让人心颤,旋律富有节奏感。歌曲中的“麻雀”不仅仅是麻雀,更是喻指那些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人,他们虽然平凡,但为了心爱的人却一直都很努力,努力给她们更好的生活。有时候,男人的内心不是不会崩溃不会累,只是他们不愿说。惟愿善良的女孩子,如果遇到了一个真心喜欢你的人,不要那么着急离开他,陪着他一起努力,一起优秀,收获属于你们俩的幸福。


《年少有为》

《年少有为》这首歌没有过多的修饰,没有丰富的词汇,普普通通的词语就描绘出了曾经在最美好的年纪发生的事,十岁的打闹,二十岁的奔波,三十岁的拼搏,四十岁的成功,或许,曾径的我们已经回不去。歌词戳中大家的内心,在碌碌无为的年纪却遇到了最想保护一生的人,回忆起自己的曾径,怀念且唏嘘。


二、风花雪月

《落》艾辰

古风原创歌曲《落》由陆菱纱作词、胜屿作曲。唯美的歌词,悠扬而又有节奏的旋律,搭配艾辰沙哑的嗓音,把这首歌的古风意境表达的很完美,娓娓动听的歌声使听者不得不为之动容。这首歌如潺潺流水细腻唯美,戏曲放在最后加入让歌曲更加新颖,也增添了文化底蕴。


《独白》周深

《独白》开头的吟唱将这首歌的意境勾勒出来,如同走入他的江湖。尽管歌词略带忧伤,但与曲相配仿佛略有轻快,周深总能将感情融入的恰到好处,曲、词、感情交织在一起,赋予这首歌层次感,使得它不至于单词,婉转温柔的声线将江湖儿女的爱恨情仇娓娓道来,让人听着会沉醉其中。


《烟笼长安》少司命

长安,诗书史卷,青云之路,名城古都,卷上江湖。曾是弦上知音,如今故友分离,离去的人归来无期,留下的人默默倚栏凭风,听到当时和故友合作的曲子,婉转动听流传甚广,但是失去知音的自己,早已五弦生疏江郎才尽。再美的曲子留不住故人,再好的城市也非心归之处,因为这里没有你。


三、浮华寻真

《难得》安来宁

《难得》干净的吉他弹奏极富感染力,也能从中听到安来宁的演唱实力。这首歌有一点主流的痕迹,但重描了曲的创作力,以及对诗词的独特想法。语汇与断句展现了从生活到音乐的经验投射,聆听之中,能感受到一首作品的重量与经验成本。歌词纯粹得只剩孤独的影子与自尊的灵魂。


《心升明月》李健

李健演唱的《心升明月》,是他对事业征途起跑线的理想心声,词和曲是他亲手制作、精心挑选的。歌词选用诗意浪漫,理想事业逐渐蒸蒸日上、飞黄腾达。歌曲动听,描绘出人间绝色美景,飞鸟喜爱在从林游转,日落东海,青山白云构成美景画面,大地河流全都紧秘系在人间。



播音主持:金瑞鑫 薛喜日

责任编辑:赵 帅 窦守佐

责任审核:王 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