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9-12-20 生活视野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2-22浏览次数:95


生活视野 第十四期


艺术殿堂

宫殿

宫殿峥嵘笼紫气,金渠玉砂五色水”,宫殿是古老文明的象征,是一个国家悠久历史的记忆,它是时光流淌的证物,也是国家兴盛的证明。历史在岁月长河中不断更迭,宫殿成为人们探寻过去记忆的起点。


贝勒伊宫

贝勒伊宫位于土耳其第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市博斯普鲁斯海峡的亚洲沿岸,博斯普鲁斯大桥的正北面,是伊斯坦布尔最著名的宫殿之一。

贝勒伊宫建于1861年至1865年间,是苏丹的夏宫以及会见各国外宾的地方。宫殿的接待大厅内有一座水池以及一眼喷泉,非常引人注目。奥斯曼帝国时期的建筑都喜欢在屋内安装喷泉,因为喷泉水声潺潺而且还能降低室内的温度。贝勒伊宫内开满了玉兰花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奇花异草,亭台楼阁交叠相错,优雅而华丽,皇家气息浓厚,其景色被称为博斯普鲁斯海峡最杰出的一角。


莱尼姆宫

布莱尼姆宫,也叫丘吉尔庄园,位于牛津郡伍德斯托克镇附近。是英国园林的经典之作,它将田园景色、园林和庭院融为一体,又兼具了强烈的巴洛克风。宫殿四隅建有方形塔楼,中轴线上的门廊和大厅则高高隆起,形成高低错落的天际线。四角塔楼带有巴洛克风格的豪放,中央古典式科林斯柱廊则严谨整饬,二者形成对比。宫殿高耸的角楼和楼顶上的小尖塔、门廊上方三角壁上的浮雕和屋顶栏杆上的雕像弥漫着一种浪漫而神秘的气息。

布莱尼姆宫大厅中最令人惊叹的是詹姆斯·桑希尔于1716年绘制绘制的天花板,它按照战争的顺序在布莱尼姆宫中展开,展现了马德罗的胜利。长长的拱形走廊一直延伸到大厅的南北两边,这是温布勒的典型之作。

国家餐厅中,桌子与银色的镀金明顿餐具摆放在一起。银色物件的中心,放置在一张隔离的桌子上,展示了马德罗在布莱尼姆战役胜利之后仍然骑在马背上的情景。


托普卡普故宫

托普卡帕故宫是土耳其最大的博物馆,在土耳其古都伊斯坦布尔的欧洲部分、金角湾南岸一个叫"皇宫鼻"的山顶上。托普卡帕故宫是奥斯曼帝国鼎盛时期,25 位苏丹寝住过的宫殿,1478年建成,作为皇宫达400年之久,是奥斯曼时期宫殿建筑的杰出典范。土耳其共和国成立以后,将这座王宫改为博物馆。

宫殿占地70万平方米,四周有5公里长的宫墙环绕。整个宫殿有7座大门,4座朝向陆地,3座朝海。其中主要的一座大门面对圣索菲亚教堂。全宫分3个内苑,四旁环绕着成组的宫室。

托普卡帕故宫博物馆分瓷器馆、土耳其国宝馆、历代苏丹服饰馆、古代刺绣馆、古代武器馆、古代钟表馆等,还有一座图书馆及书法展览室。


三百六十行

1、健康管理师

健康管理师是从事个体和群体从营养和心理两方面健康的检测、分析、评估以及健康咨询、指导和危险因素干预等工作的专业人员。

主要从事的工作内容包括:采集和管理个人或群体的健康信息;评估个人或群体的健康和疾病危险性;对个人或群体进行健康教育和推广;进行健康管理技术的研究与开发等等。

健康管理师是国家新增职业,可以从事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机构、社区健康管理、健康监测、健康评估、健康维护等相关工作。健康管理师是营养师、心理咨询师、体检医生、预防医学医生、医学信息管理人员的综合体,是一个高端职业。


2、太阳能利用工

太阳能利用工是从事太阳光热、光电设备和建筑的安装、建造、调 试、维修及管理的人员。

从事的工作主要包括:安装调试太阳热水器、太阳热水工程、太阳干燥装置及配套设施;建造太阳房、太阳温室,安装太阳采暖系统和辅助设施;按设计配置太阳光电系统,选型和安装太阳电池控制装置、电源逆变装置、蓄能设备等;检查测试太阳光热、光电设备的技术性能等等。


3、灾害信息员

灾害信息员是从事灾害信息的收集、传递、整理、分析、评估等工作的人员。灾害信息员一般由乡镇民政助理员、村"两委"成员和城镇社区工作人员担任,也可根据情况从其他符合条件的社会人员中聘用,工作方式以兼职为主,条件允许的地方可设专职灾害信息员。

灾害信息员是解决灾害预警信息传递"最后一公里"瓶颈问题和确保灾情信息及时准确上报的关键力量。灾害信息员在本级基层组织领导下工作,做好灾害隐患调查、防灾避灾知识宣传,应急期间负责传递灾害预警预报信息、及时报送灾情,协助做好转移安置、应急救助和恢复重建工作。


普法课堂

1、诬陷法官被拘留

高某在十五年间向福建省厦门市两级法院反复提起诉讼五十余起。由于部分无理诉求被法院驳回,高某自20191月开始,在新浪微博等网络平台多次发表不实信息,并使用过激言辞肆意侮辱、诽谤、诬陷法院及司法工作人员,发泄个人不满情绪。高某的恶劣行径持续数月,期间法院工作人员多次联系高某要求其停止违法行为并在微博上删除相关言论,但高某置之不理。

当地人民法院在收集固定相关证据后,于20194月向市公安分局发函,商请公安机关依法追究高某的法律责任。公安机关经调查核实后,确认高某的行为符合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关于寻衅滋事的认定标准,在收函当月即决定依法对高某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

根据《保护司法人员依法履行法定职责规定》第十七条规定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涉嫌寻衅滋事行为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的规定,高某的行为已经涉嫌寻衅滋事。


2、五千元驾考包过不可能

20186月底,被害人赵某某通过驾考宝典软件查询到某驾校教练即被告人余某,并通过微信添加为好友。2018915日,被告人余某谎称可以疏通关系帮助被害人赵某某通过驾考科目三考试。2018917日,被告人余某在驾校招生点附近以疏通关系为名骗取被害人赵某某人民币五千元。2019530日,被告人余某经侦查机关口头传唤到案。到案后,被告人余某如实供述了本案的犯罪事实。201963日,被告人余某的家属向被害人赵某某退赔5000元,被害人赵某某对被告人余某的行为予以谅解。

法官说,被告人余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帮助被害人疏通关系通过驾考为名,骗取被害人赵某某人民币5000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法院予以支持。 我国刑法及相关司法解释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在三千元以上不满五万元的,属数额较大,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鉴于被告人余某经侦查机关传唤到案,且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本案的犯罪事实,属自首,可以从轻处罚;诈骗犯罪所得已全部退赔被害人,且取得被害人谅解,亦可酌情从轻处罚。


生活百科

1、雾霾天气怎么保护自己

冬季雾霾天气多发,在雾霾天中保护自己很重要,那除了减少户外运动和出门戴防霾口罩外,我们生活组再提几个建议给大家,在雾霾天气做好防护。

1、多喝水,有雾霾的天气无论在哪里人都会多少吸入一些霾的那么就得多喝水,希望通过喝水将不利于身体的部分都能排除体外,加速血液循环增强免疫力。

2、多吃一点梨可以吃直接吃,也可以熬一点梨水,因为梨具有清肺的效果,可以将吸入到肺部的灰尘和霾清理一下,起到一定的效果。

3、外出回来及时清洗面部、鼻腔及裸露的皮肤。雾霾里的一些物质除了吸入体内对身体有害外,还对皮肤有一定的损伤。


2、缓解冬季口干舌燥

进入冬季,气候变得越来越干燥,人们或多或少会感觉到口干舌燥,更有甚者还会有伴有口苦、口腔溃疡等多种症状发生。那么,冬季口干舌燥如何预防?

1、保持口腔清洁,勤漱口,以减少龋齿和口腔继发感染的可能。

2、预防感冒,保持乐观情绪,缓解工作紧张压力,避免动怒、生气和烦躁。

3、冬季干燥,注意饮食调理上多吃些润肺养阴食物和水果,如蜂蜜水、雪梨、葡萄等,不但能缓解口干舌燥,还能预防便秘。

4、保持早睡早起,参加户外体育锻炼,饮食规律,戒烟、避免酗酒。


3、如何挑选面膜?

面膜现在很受女性朋友和一部分男性朋友的欢迎,而且使用方便,在提亮肤色,控制水油平衡很有效果。那怎么挑选面膜呢?

1、首先需要知道衡量面膜的标准。先挑面膜的功效和成分,确定面膜有无自己想要的功效和成分。比如补水面膜,必须看成分里有无小分子玻尿酸、银耳提取物、丝氨酸等有效保湿成分。

2、接着挑面膜的膜布材质和肤感。膜布的材质对皮肤影响很大,膜布不好有可能倒吸皮肤的水分甚至刺激皮肤。推荐挑选天丝、纤维、竹炭等膜布,亲肤且柔软。

3、挑面膜的备案和生产资质。可以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官网上查一下自己准备入手的面膜,网上有备案面膜才有基本保证。

4、还要挑面膜的价格。如果面膜的价格太便宜且有很好的美白、淡斑祛斑、去皱等功效,要么夸大其词,要么添加了激素类不安全成分。的确有些面膜质量好,但是使用效果不理想,说明这款面膜并不适合自己。

5、如果皮肤既干又油,请把重心放在补水、调节皮肤的水油平衡方面。含有植物精油、神经酰胺成分的面膜,能充分调理水油平衡,并且帮助皮肤恢复角质层。



播音主持:王 莉 王 湛 张 宇

责任编辑:闫 婷 郭 华

实习编辑:崔龙青 孟 臻

责任审核:曲禧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