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12-20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2-22浏览次数:71


1220日中午新闻


1、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要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推进基层政务公开,依法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举措。基层政务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政务信息必须应公开尽公开。

会议强调,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基层政府要在2020年底前编制完成本级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实行政务过程和结果全公开。要通过线上线下全面公开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和流程等。


2、王毅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电话

近日,外交部部长王毅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电话。

王毅表示,2019年即将结束,在两国元首引领下,中国和俄罗斯举行了一系列庆祝建交七十周年活动,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入新时代。双方互信日益牢不可破,两国关系更加坚如磐石。2020年双边关系大事很多,两国外交部要精诚协作,设计筹备好两国元首交往等重大活动,为百年变局的世界增添更多稳定性和正能量。

拉夫罗夫指出,祝贺澳门回归中国二十周年,俄罗斯高度评价俄罗斯和中国关系2019年取得的重要进展,愿同中方继续密切高层交往,深化在联合国等多边框架下的战略协作。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挑拨俄罗斯和中国之间的战略互信。


3、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非政府论坛第三次会议开幕

昨日,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非政府论坛第三次会议开幕。

全国政治协商会议副主席夏宝龙表示,当前亚洲形势总体保持稳定,但也面临地区热点问题持续紧张、各国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突出挑战。各国要明确共谋安全、共同促进发展的合作大方向,采取切实有力措施,携手建设亚洲美好家园,打造更加紧密的亚洲命运共同体。

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秘书处执行主任米尔佐佐达指出,亚洲居住着全球过半人口,经济总量占世界三分之一,亚洲和平发展与人类的未来及全球发展休戚相关,亚洲一直以来都存在潜在冲突与紧张局势。除了地区安全问题,许多亚洲国家经济水平有待提高。


4、韩国《2019移民者居住情况及雇佣调查》公布

昨日,韩国《2019移民者居住情况及雇佣调查》公布。

《调查》表示,以20195月为准,十五岁以上在韩国常住外国人口达132.3万人,较2018年增加2.2万人。十五岁以上在韩国常住外国人口从首次进行统计的2012年开始持续增加,2014年突破一百万人,2019年也继续呈现增加态势。

《调查》指出,从居住资格来看,留学生、海外韩国同胞、专业人士等人数有所增加,但访问就业和非专业就业人数有所减少。外国人就业人口较2018年减少2.1万人,为86.3万人,雇佣率也下降2.7个百分点,为65.3%。从外国员工工资来看,二百万至三百万韩元占比较前一年有所上升,一百万至二百万韩元占比约下降七个百分点。


5、泰国中央银行下调20192020两年经济增长预期

近日,泰国中央银行下调20192020两年经济增长预期。

泰国中央银行表示,由于外部风险因素增加和泰铢升值,泰国中央银行把泰国2019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预期从9月份的2.8%下调至2.5%,并把2020年经济增长前景从3.3%下调至2.8%。下调经济增长预期,主要是由于泰国商品出口收缩幅度超过了先前的评估,并且预计复苏的速度会比预期的慢。

泰国中央银行指出,作为泰国经济增长主要推动力的贸易出口2019年会萎缩3.3%,而此前预测的下降幅度为1%。为抑制泰铢不断升值和刺激经济增长,泰国中央银行于20198月和11月两次把基准利率分别下调二十五个基点,目前的利率水平已处于历史低点。


6、德国立法取消驾照终身有效

近日,德国立法取消驾照终身有效。

德国汽车俱乐部表示,新法规取消了德国驾照终身有效的规定,新驾照改为十五年有效。新驾照的有效期为十五年,并不意味着十五年之后司机需要重新考取驾照,而只是需要重新体检和申请换照。目前,德国更换驾照的费用为二十五欧元。

新法规指出,截止到2033119日,2013年以前签发的德国所有老驾照均必须进行更换。更换驾照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防伪。从2033年起,欧盟会建立统一的驾照数据库对驾照进行管理,以便有效地防止驾照被伪造和滥用。


7、中国科学家发现锰离子掺杂钙钛矿单晶荧光动力学调控机理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现锰离子掺杂钙钛矿单晶荧光动力学调控机理。研究人员通过改变激发条件,在单一微晶中,成功实现了连续、可逆、高稳定性的发光颜色调控,发现锰离子掺杂钙钛矿单晶荧光动力学调控机理。


8、美国科学家开发出新型基因驱动系统

近日,美国科学家开发出新型基因驱动系统。研究人员采用了一种高效的剪切粘贴机制,在把基因盒插入赋予抗生素抗性的基因中之后,该新型基因驱动系统元件会通过自我扩增机制复制自身,最终达到大幅降低抗生素抗性的目的。


9、中南大学第二届材料学科青年先锋论坛举行

近日,中南大学第二届材料学科青年先锋论坛举行。本次学术论坛以“真材实料”为主题,以“三全育人”的理念贯穿始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全面促进科研育人为关键,推进实现“德”“材”融合。


10、清华大学2019未来芯片论坛举办

近日,清华大学2019未来芯片论坛举办。本次论坛以“让芯片更智能”为主题,吸引了三百余名业内人士参与,深入地探讨最前沿的核心芯片技术,推动北京高精尖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11、联赛杯:曼联30完胜科尔切斯特联

昨日,20192020赛季英格兰联赛杯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曼联30完胜科尔切斯特联。第51分钟,罗梅罗手抛球发动快攻,马蒂奇长传,拉什福德内切至12码处劲射上角入网。第61分钟,马塔斜传,拉什福德禁区左侧垫传,无人防守的马夏尔近距离铲射入网。


12、意甲:桑普多利亚12不敌尤文图斯

昨日,20192020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展开一场争夺,桑普多利亚12不敌尤文图斯。第35分钟,桑德罗后场带球被断,拉米雷斯禁区右侧传球经过连续折射,卡普拉里在门前13米处推射入网。第45分钟,博努奇分球,桑德罗左路传中,C罗后点距门4米处高高跃起顶进远角。


13、围棋:王爽执白272手中盘获胜

昨日,第十七届建桥杯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决赛一场焦点赛展开争夺,王爽执白272手中盘获胜。序盘,双方旗鼓相当,潘阳在87手出现失误,王爽占据主动。后半盘,黑棋顽强抵抗勉强做活,但也于事无补。最终,王爽执白272手中盘获胜。

14、台球:丁俊晖51大胜乌森巴赫

昨日,2019斯诺克欧洲大师赛资格赛首轮比赛展开争夺,丁俊晖51大胜乌森巴赫。首局,丁俊晖打出单杆83分,随后两杆74分,30领先。第五局,丁俊晖再次轰出高分,一杆102分之后,50领先。第六局,丁俊晖再胜之后,大比分51淘汰乌森巴赫晋级资格赛第二轮。


15、首届我眼中的都江堰摄影展举行

近日,首届我眼中的都江堰摄影展举行。该摄影展由纪实类、风景类、人文类等四大板块组成,展现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来,都江堰在社会、经济、法治等方面的发展和变化。


16、电视剧《大明风华》开播

近日,电视剧《大明风华》开播。该剧区别于以往的历史题材正剧,避开了沉重悲切的视角,把笔触落于朱氏家族,讲述了自永乐元年靖难之役结束后,明朝君臣开创了长达半个多世纪盛世的传奇故事。



播音主持:王 莉 王 湛 张 宇

责任编辑:闫 婷 郭 华

实习编辑:崔龙青 孟 臻

责任审核:曲禧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