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12-19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90


1219日中午新闻


1、《关于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的意见》印发

近日,《关于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提高政务服务水平的意见》印发。

《意见》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创新行政方式,提高行政效能,对接群众需求实施服务供给侧改革。要建立政务服务绩效由企业和群众评判的“好差评”制度,推动各级政府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夯实服务责任,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面规范、公开公平、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和获得感。

《意见》强调,要明确责任标准,进一步夯实省、市、县三级人民政府、政务服务机构和平台以及国务院各部门的责任。要明确编制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和办事指南,对完善现场服务规范、网上服务规范,压减办理时限,加强人员管理提出要求,在实践基础上,适时制定政务服务评价国家标准。


2、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近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胡春华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胡春华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是在中国扶贫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关键一年。要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坚持脱贫标准,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着力巩固产业和就业扶贫成果,还要加强脱贫攻坚工作总结,做好宣传引导。

胡春华指出,要抓紧研究接续推进减贫工作,建立健全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把返贫和新发生贫困人口及时纳入帮扶。要加强政策支持力度,狠抓责任落实,稳定现有帮扶政策,防止松懈、防止滑坡,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


3、王毅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

近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

王毅表示,中国同中东欧国家合作是中国与欧盟合作的组成部分和有益补充,秉持开放透明包容,坚持平等互利共赢,遵守市场规则和欧盟标准,有利于帮助中东欧国家更快发展,促进欧盟平衡发展和一体化进程。中方愿同欧方加强沟通,推动中国同欧盟和中东欧国家关系相互促进。

米歇尔指出,中国在联合国及全球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欧洲与中国有必要进一步加强对话,共同维护国际秩序和规则,更好应对共同挑战和威胁,不断为欧中关系注入新的活力。2020年对于欧中关系是非常重要的一年,欧方愿同中方一道做好充分准备,推动欧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积极进展。


4、世界经济论坛发布有关男女性别平等的年度报告

近日,世界经济论坛发布有关男女性别平等的年度报告。

报告表示,在教育、医疗、政治参与方面,男女性别差距都有所缩小。教育领域的性别差距已消除96%,医疗方面的差距同样不大,但印度等人口大国仍遇上重重问题,难以预测需多久才达到平权,政治参与在过去一年的改善幅度最大,全球女性2019年在国会下议院的议席占25.2%,部长级职位占22.1%

报告指出,男女性别平等在经济机会方面不太乐观,需二百五十七年才可达到职场性别平权。虽然技术人员和高级官员的女性比例普遍增加,但劳动市场参与和金钱奖励方面,两性差距缩小幅度停滞,甚至出现倒退。


5、日本财务省发布报告显示日本出口连续十二个月同比下降

近日,日本财务省发布报告显示日本出口连续十二个月同比下降。

报告指出,十一月,由于汽车、钢铁等行业出口下降明显,日本出口额下降至6.38万亿日元。分国家和地区来看,十一月日本对美国出口同比大幅下降12.9%1.21万亿日元,对亚洲出口同比下降5.7%3.6万亿日元,其中对中国出口降幅为5.4%,对韩国出口降幅为17%

报告强调,受全球经济减速影响,十一月份日本出口额同比下降7.9%。受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回落等因素影响,十一月日本进口额同比下降15.7%6.46万亿日元,为连续第七个月同比减少,贸易逆差为821亿日元。


6、有关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媒体加强合作的国际会议召开

近日,有关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媒体加强合作的国际会议召开。

巴基斯坦总理信息和广播事务特别顾问菲尔杜斯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正在为有关国家带来繁荣和发展,但某些媒体却在企图通过负面宣传制造噪音、杂音,干扰“一带一路”建设。巴基斯坦希望媒体与其他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媒体加强合作,全力支持包括巴基斯坦和中国经济走廊在内的“一带一路”项目建设。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庞春雪指出,中国致力于提供更多合作机会,推动各个合作伙伴共同发展。“一带一路”倡议已为巴基斯坦等国在能源、基础设施、就业等领域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媒体在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过程中发挥了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7、日本科学家发现大笑具有抑制血糖过度起伏的效果

近日,日本科学家发现大笑具有抑制血糖过度起伏的效果。研究人员让参与实验的糖尿病患者在吃完饭之后,分别听四十分钟无趣的课程以及看四十分钟喜剧,结果发现,看喜剧并大笑的患者相较于看无趣的课程的患者平均血糖上升较少。


8、中国科学家揭示人类活动对植物大尺度分布的影响规律

近日,中国科学家揭示人类活动对植物大尺度分布的影响规律。研究人员以九千七百种维管植物为研究对象,系统整合了全国尺度的物种分布数据,分析了分布区占有率与人类活动指标以及其他潜在影响因子的关系。


9、湖南大学2019企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举行

近日,湖南大学2019企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举行。本次论坛以“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如何加速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渗透融合”、“产业体系如何加速实现数字化转型”等为主题,旨在推动中国商学院管理学科体系创新与发展,更好服务湖南地方经济和国家数字化战略。


10、云南大学空间经济学国际研讨会举办

近日,云南大学空间经济学国际研讨会举办。本次研讨会围绕“城市群、空间网络与区域发展”、“资本市场、空间关联与区域发展”、“地区经济发展与国际经济合作”等五个主题汇报了最新的学术研究成果,旨在加强国内外空间经济学者的学术交流,促进空间经济学研究的不断发展。


11、德甲:柏林联盟02不敌霍芬海姆

昨日,20192020赛季德国足球甲级联赛展开一场较量,柏林联盟02不敌霍芬海姆。第56分钟,贝波大禁区外右脚射门,球从中路偏上飞进球门。第90分钟,鲍姆加特纳大禁区中央右脚射门,球从左下角飞进球门。


12、联赛杯:阿斯顿维拉50力克利物浦

昨日,20192020赛季英格兰联赛杯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阿斯顿维拉50力克利物浦。第14分钟,霍里哈尼右路任意球传射绕入远角。第17分钟,埃尔默罕迈迪右路传中打在博耶斯腿上偏转吊入远角。


13、篮球:山西队127119击败浙江队

昨日,20192020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继续进行,山西队127119击败浙江队。山西队方面,富兰克林拿下348个篮板,任骏威得到135个篮板,原帅贡献132个篮板;浙江队方面,吴前得到274个篮板,兰兹伯格取得254个篮板,邓蒙获得214个篮板。


14、围棋:王爽执黑215手战胜潘阳

昨日,第十七届建桥杯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决赛战罢,王爽执黑215手战胜潘阳。经过猜先,王爽执黑先行,潘阳在前半盘完全占据优势,胜率一度高达九成以上。但在124手,白棋出现错觉,下出败招断送全部优势,行至215手,潘阳投子认负。


15、舞台剧《欢天喜地洪崖洞》上演

昨日,舞台剧《欢天喜地洪崖洞》上演。该剧以声光电技术的呈现方式,结合场景化、生活化和诙谐幽默的表演,讲述了发生在洪崖洞洪家火锅店一个欢笑感人的故事,展现了百年历史变迁和独特的重庆民俗风情。


16、动画《熊猫和卢塔》开播

昨日,动画《熊猫和卢塔》开播。该动画讲述了热情好客的熊猫和和将树屋改造成舒适的民宿,与来自葡萄牙的公鸡卢塔一起,寻找卢塔爷爷最珍贵的东西,帮助来往借宿的小动物们解决各式各样的问题,增进双方友谊的故事。



播音主持:井雪雯 贾文璐 曹 硕

责任编辑:陈嘉咏 史嘉旭

实习编辑:张 乐

责任审核:盛春玲 郭元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