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12-15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75


1215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会见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帕努埃洛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帕努埃洛。

习近平表示,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大小国家一律平等,积极倡导各国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两国建交三十年来,中国与密克罗尼西亚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在平等互利基础上开展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国愿同密克罗尼西亚一道努力,推动两国关系走深走实,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习近平指出,中国与密克罗尼西亚要保持各级别交往,扩大两国政府部门、立法机构交流,增进政治互信。中国一如既往尊重密克罗尼西亚走符合自己国情的发展道路,支持密克罗尼西亚维护国家独立、促进国家发展的努力。双方要优势互补,积极拓展共建“一带一路”框架内贸易投资、农渔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


2、汪洋表示脱贫工作要突出重点攻坚

昨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汪洋表示脱贫工作要突出重点攻坚。

汪洋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部署,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民族都不掉队。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各地要聚焦重点地区、突出问题,集中兵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汪洋强调,贫困群众既是脱贫攻坚的对象,更是脱贫致富的主体。无论是解决绝对贫困问题,还是解决相对贫困问题,归根到底都要靠群众自身努力,激发脱贫的内生动力。要认真总结脱贫攻坚的成功做法和经验,讲好脱贫的中国故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世界减贫事业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3、中国与美国就第一阶段经济贸易协议文本达成一致

近日,中国与美国就第一阶段经济贸易协议文本达成一致。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宁吉喆表示,近期中国与美国就扩大贸易合作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双方都认识到,扩大中美贸易合作有利于两国资源优化配置和经济结构调整。中美贸易发展到当前规模,源于中美经济有很强的互补性,而从两国超大规模经济和市场看,中美贸易还有很大潜力。

宁吉喆指出,扩大中国与美国贸易合作对美国同样具有积极意义。中国是美国农产品第二大出口市场,是美国大豆第一大出口目的地、棉花第二大出口目的地,扩大中美能源领域合作也是美国的现实选择。同时,中国国内市场庞大,对质优价廉的商品和服务需求不断增加,扩大中美贸易合作不会影响其他贸易伙伴的利益。


4、《欧洲医疗费用统计报告》发布

昨日,《欧洲医疗费用统计报告》发布。

《报告》指出,自费支付医疗费用造成欧洲地区1%9%的家庭经济面临困境。在欧盟国家中,法国人均自费医疗支出占社会医疗总支出比例最低。西班牙是欧洲自费医疗支出比例最高的国家,其次是葡萄牙和希腊,人均承担医疗费用占比分别为28%24%,意大利人均占比为23%,位居欧盟第四高。

《报告》强调,包括欧盟在内的全球大多数国家,共同签署了联合国关于全民医疗覆盖的宣言,该宣言其中包括一项承诺,即确保不会有人因为医疗费用,而导致家庭财务面临困境。在经济发达国家,通常牙科保健不被纳入医疗保险范畴,是自费医疗占比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而对于医疗保险普及率较低的国家而言,药品支出则占据了家庭医疗成本的主要部分。


5、悉尼有轨电车开通

昨日,悉尼有轨电车开通。

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贝雷吉克利安表示,新开通的有轨电车会在本周末让市民免费乘坐,共同庆祝这一历史性的时刻。城市与东南轻轨是振兴城市的一大步,并会改变民众在悉尼的生活、工作和出行方式。新开通的悉尼有轨电车最多可载客450人,相当于九辆巴士的承载人数。在上下班高峰时期,每小时通勤人数会达到13500人。

新南威尔士州交通与道路部长康斯坦斯指出,悉尼有轨电车工程浩大,跨越城市南北,会为市民出行提供极大便利。悉尼有轨电车通车无疑是一个重要时刻,然而更重要的是安全问题。政府围绕安全问题做了很多措施,行人与机动车司机在铁轨周围活动时尤其要注意。


6、希腊选举法修正案通过

近日,希腊选举法修正案通过。

新选举法指出,定居海外的希腊公民均可参加欧洲议会和希腊议会选举投票,这是希腊历史上首次赋予海外公民投票权。定居海外的希腊公民履行选举投票权,首先要进行选前登记并确认选民资格,投票人需证明在过去的三十五年内,至少曾在希腊居住两年,并能够提供自己或配偶的希腊税务登记号码。

新选举法强调,定居海外的希腊公民,须在外交部创建专用选民注册平台进行选民登记和认证,且必须亲自到指定的海外投票站进行投票。定居海外具有投票资格的希腊公民在投票过程中,只能把选票投给一个政党或一位总理,而无法为单一议员进行投票。


7、中国科学家发现精子发育过程中蛋白质翻译激活的重要机制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现精子发育过程中蛋白质翻译激活的重要机制。研究人员发现一类动物生殖细胞特异性小分子非编码核糖核酸,通过与同样是生殖细胞特有的家族蛋白形成的复合体,正向调控精子细胞中信使核糖核酸的复工,可保证精子健康发育。


8、新加坡科学家发现阳光分解塑料有助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近日,新加坡科学家发现阳光分解塑料有助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研究人员通过把塑料与化学品混合形成溶液,可利用人造太阳光在六天内完成分解。研发出利用人造太阳光,把塑料分解成可供发电用燃料的环保技术,有助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9、北京大学2019年爱乐传习项目师生歌会举行

近日,北京大学2019年爱乐传习项目师生歌会举行。本次歌会以“同心共筑中国梦,青春唱响爱国情”为主题,鼓励广大教职工参与,鼓励词曲原创,抒发新时代青年人的家国情怀,展现新一代北京大学学子的历史担当。


10、同济大学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教育分会成立

近日,同济大学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教育分会成立。分会旨在联合全国的建筑教育工作者,整合各类教育资源与平台,通过长期的研究、规划与实施,推动中国建筑教育在总体上获得系统性的提升。


11、德甲:霍芬海姆24不敌奥格斯堡

昨日,20192020赛季德国足球甲级联赛第15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霍芬海姆24不敌奥格斯堡。第43分钟,贝布大禁区中央右脚射门,被对方守门员横身扑出。第85分钟,伊阿古大禁区中央左脚射门,球从左下角飞进球门。


12、排球:天津队30战胜辽宁队

昨日,20192020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9轮展开角逐,天津队30战胜辽宁队。第一局,段放吊球助本方过轮,玛玛多娃和段放相继扣球出界,天津队连取6分领先。第三局,林芯羽扣球出界送赛点,胡铭媛背飞不中被胡克尔抓反击,辽宁队以1825告负。


13、乒乓球:樊振东41完胜雨果

昨日,2019年国际乒联乒乓球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男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展开一场争夺,樊振东41完胜雨果。首局比赛,樊振东27落后,最终以1210逆转胜出。第三局,樊振东一度92领先,最终117拿下。


14、法甲:里尔21击败蒙彼利埃

昨日,2019年法国足球甲级联赛第27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里尔21击败蒙彼利埃。第40分钟,艾科内左脚射门,球从左下角飞进球门。第84分钟,桑切斯大禁区左侧右脚射门,球从左下角飞进球门。


15、音乐剧《花漾年华》上演

昨日,音乐剧《花漾年华》上演。该音乐剧讲述了李文英大学毕业后坚守枝江农村半个多世纪,成功有选择地培育出“鄂枝零三”抗病棉种,且在退休后,依然免费为以种植棉花为主的农民传授农作物栽培技术的故事。


16、电影《误杀》上映

近日,电影《误杀》上映。影片聚焦了一桩发生在青少年间的“反杀”案,讲述了父亲为了维护女儿,用电影里学来的反侦察手法和警察斗智斗勇,也因此改变了两个家庭命运的故事。



播音主持:李   晴 刘泽平 孙豪鹏 赵婷婷  

责任编辑:赵元昕 战绶清 孙梦婕

实习编辑:张佳卉 任信清

责任审核:刘智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