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9-12-15 天下体坛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27


天下体坛


一、体坛快讯

篮球公园

篮球-吉林大胜同曦 主场八连胜

北京时间1212日,20192020赛季CBA常规赛第16轮展开激战,吉林队126108战胜同曦队。吉林队方面,琼斯轰下4113板,姜宇星拿下207板,李安贡献104板;同曦队方面,杨砍下394板,哈达迪得到1512板,宋建骅获得135板。


篮球-任骏飞压哨绝杀 广东险胜浙江

北京时间1212日,20192020赛季CBA常规赛第16轮展开激战,广东队108106险胜浙江队。广东队方面,布鲁克斯拿下289篮板,威姆斯获得2610篮板,易建联贡献1614篮板;浙江队方面,邓蒙拿下296篮板,朱旭航得到187篮板,兰兹伯格贡献175篮板。


篮球-大王27分林书豪空砍288 福建终结北京3连胜

北京时间1212日,20192020赛季CBA常规赛第16轮展开激战,福建队111107力克北京队。福建队方面,王哲林拿下278篮板,劳森获得295篮板,陈林坚贡献166篮板;北京队方面,林书豪拿下288篮板,翟晓川获得218篮板,方硕贡献188篮板。


篮球-胡金秋2310全华班广厦大胜八一

北京时间1212日,20192020赛季CBA常规赛第16轮展开激战,广厦队9576战胜八一队。八一队方面,宁鸿宇得到113抢断,罗凯文获得96篮板,郭昊文贡献143篮板;广厦队方面,胡金秋拿下2310篮板,刘铮得到237篮板,孙铭徽贡献1211助攻。


篮球-赵继伟2310郭艾伦20分 辽宁力克吉林夺4连胜

20191214日,20192020赛季CBA常规赛第16轮继续激战,辽宁队以115105战胜吉林队。辽宁队方面,赵继伟拿下233篮板,史蒂芬森获得236篮板,郭艾伦得到203篮板;吉林队方面,琼斯砍下308篮板,霍尔曼获得2011篮板,姜伟泽贡献172篮板。


足球之夜

欧冠-C罗伊瓜因破门尤文20战胜药厂 马竞20出线

北京时间1212日,20192020赛季欧洲足球联合会欧洲联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马竞20胜莫斯科火车头。11分钟,阿拉里奥中圈分球,迪亚比左路突破距门22米处左脚轰门击中近门柱弹回。第51分钟,贝尔纳代斯基左肋直传禁区,C罗在门前7米处左脚低射击中远门柱弹进。


欧冠-热苏斯3球助曼城41逆转 亚特兰大逆势出线

北京时间1212日,20192020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第5比赛日第3组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曼城41取胜萨格勒布迪纳摩。第10分钟,卡齐奥尔右路斜传,奥尔默小禁区前凌空抽射右上角入网。第34分钟,迪拉维尔拼抢时受伤倒地,裁判未予吹停,马赫雷斯禁区右侧边缘传中,热苏斯小禁区边缘头球破门。


欧联-武磊替补险破门 西班牙人主场惨遭绝杀落败

北京时间1213日,20192020赛季欧洲足球联合会欧洲联赛第6比赛日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西班牙队01不敌莫斯科队。第14分钟,费雷拉直传,皮亚蒂禁区右肋单刀射门被扑出。莫斯科中央陆军第84分钟打破僵局,费尔南德斯传球,弗拉西奇内切摆脱洛萨诺盯防后14码处低射右下角入网。


欧联-青木2球加造点 马塔传射 曼联40完胜夺头名

北京时间1213日,欧洲足球联合会欧洲联赛小组赛一场焦点战展开较量,曼联主场40完胜阿尔克马尔。第53分钟,马塔与佩雷拉左路传递,马蒂奇得球直塞,马塔禁区左侧横传,阿什利扬后点小角度推射入球门顶端。第58分钟,库普梅纳斯后场横带中路遭加纳抢断,格林伍德在门前19米处第一时间左脚低射钻进右下角。


欧联-拉卡泽特进球18岁妖翼传射 阿森纳22夺头名

北京时间1213日,20192020赛季欧洲足球联合会欧洲联赛第6比赛日第五组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阿森纳22战平标准列日。第47分钟,西米罗特传球,巴斯蒂安右路禁区前劲射打中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偏转入网。第69分钟,维尔洛克勉强挡出传中,阿马拉扣过贡多齐后禁区左侧12码处劲射,足球打在马夫罗帕诺斯手上偏转入右下角。


综合集锦

斯诺克-苏格兰赛丁俊晖04不敌多特 九连胜遭终结

北京时间1212日,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第3轮展开一场争夺,丁俊晖04不敌多特,无缘与小特的对决。苏格兰赛多特的手感不错,前两轮只丢1局,尤其是首轮比赛,他打出两杆破百,全场让对手1分未的。最终多特以68470567687247连下4局,40零封了丁俊晖。


羽毛球-羽联总决赛陈雨菲21逆转辛杜

北京时间1212日,2019年世界羽联巡回赛总决赛继续各项小组赛的争夺,中国选手陈雨菲21逆转辛杜。第二局,陈雨菲在57落后时连得了六分将比分反超,最终2116扳回一城。决胜局,陈雨菲1011落后时再次连得六分,最终2112拿下。


排球-江苏女排23广东惨遭三连败 痛失晋级四强主动权

北京时间1214日,20192020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展开第9轮较量,江苏队23惜败广东队。首局江苏进入状态稍慢,张常宁后攻失误14落后。第二局,5平后科舍列娃强攻犀利、吴晗扣球出界,江苏连丢358落后。


排球-天津女排30辽宁 夺小组头名

北京时间1214日,20192020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展开第9轮较量,天津队30辽宁队。首局,辽宁在于鋆炜的发球轮卡轮04落后,段放吊球助本方过轮。由佳琪快攻追至78后,胡克尔和王媛媛攻拦连建功、玛玛多娃和段放相继扣球出界,天津连取6147领先。第二局,24落后的天津通过胡克尔和李盈莹的进攻连夺464反超。


樊振东41雨果 国乒包揽总决赛男单四强

 北京时间1214日,201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男单四分之一决赛,樊振东41雨果。首局比赛,樊振东从27落后,最终1210逆转胜出。第二局比赛开局樊振东51领先,最终115拿下。


羽毛球-总决赛金廷两局完胜谌龙进决赛 静候桃田贤斗

 北京时间1214日,2019年世界羽联巡回赛总决赛展开半决赛的争夺,谌龙02不敌印尼名将金廷。首局比赛,金廷在56之后开始发力,119之后金廷连得5分拉开分差,谌龙随后追分到1316,但金廷随即连得3分,最终金廷2115拿下首局。第二局,金廷一局在手打得更加释放,自始至终保持着比分上的压制,2115再胜一局。


二、赛事直击

王哲林轰278蹂躏尤度太轻松 实现两里程碑还进神仙球

北京时间1212日,CBA联赛第16轮,福建在主场以111107击败北京,换帅后21负。王哲林出战42分钟1711中,罚球84中拿下27分外加8篮板1抢断2盖帽。面对尤度主防,王哲林屡屡强攻得手。

值得一提的是,王哲林此役实现两大里程碑,他的CBA生涯篮板总数达到2736个,超越了胡雪峰上升到历史第19位。另外,王哲林的CBA生涯盖帽数达到227次,超越了汉密尔顿,上升到历史第33位。

首节507秒,王哲林左侧快下打反击,他接到劳森传球后顺势上篮,结果遭到王骁辉冲撞犯规。王哲林在被撞出底线身体已处在篮板后方的同时仍将球抛出,球神奇落入篮筐。王哲林这个负角度神仙球点燃了福建主场。

本身北京就是一支内线薄弱的球队,虽然他们在林书豪下场亦或是双外援同时在场的时段能将尤度摆在场上,但尤度身高毕竟不过208,比王哲林矮了5厘米,这样的身高差距不是运动能力能填补的。面对尤度防守时,王哲林或干拔中投,或篮下强攻造犯规,尤度拿他毫无办法,首节王哲林就轰下12分。

迫不得已,北京某些时刻也会用包夹对付王哲林,只是北京的内线高度实在不足,第二节405秒,王哲林在篮下被夹击,但他直接强起上篮,北京众将只能无奈目送他进球。上半场,王哲林一人拿下20分,打爆了北京内线。

自从凯撒上任后,王哲林还有一个积极的变化:防守更加活跃。王哲林脚步慢是客观存在的事实,但是他毕竟有高度。过去跟小斯搭档,小斯年事已高且从来不以防守见长,他无法为王哲林分担压力。如今有康宁汉姆负责协防,王哲林可以安心站篮下保护篮筐。第三节1001秒,尤度试图挑战王哲林,结果他的上篮惨遭王哲林大帽。最近3场比赛,王哲林送出4个大帽以及7次抢断,他在防守端的活跃也是福建换帅后防守提升的一大原因。

本赛季,王哲林着实有点背,他几次沦为了空砍帝。之前打江苏他砍下2411篮板,结果福建被史鸿飞绝杀。打北控,王哲林拿到2511篮板,结果福建又在最后时刻被翻盘。打北京,福建在最后时刻又有崩盘危机,但在北京追分时,王哲林的抛投以及造犯规罚球帮福建稳住局势。加上劳森的一波流,福建最终惊险取胜,王哲林避免遭遇“里程悲”,终于没再进空砍群。


开局3连败却逆袭晋级欧冠16强,他们创造了小球队的奇迹

北京时间1212日,欧冠小组赛C组最后一轮同时开哨,有一场略微冷门的比赛,由顿涅茨克矿工坐镇主场迎战亚特兰大。

比赛进行到第66分钟,卡斯塔涅推射破门,亚特兰大取得领先。第80分钟,帕萨利奇抢点垫射破门帮助亚特兰大再下一城。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戈森斯抓住对方低级失误铲射破门,帮助亚特兰大锁定胜局。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亚特兰大客场30战胜顿涅茨克矿工!

凭借卡斯塔涅、帕萨利奇以及戈森斯的三粒进球,意甲球队亚特兰大在欧冠联赛中创造了历史。由于曼城41击败萨格勒布迪纳摩,这支意甲黑马最终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和曼城携手进入16强,神奇晋级。在30客胜顿涅茨克矿工后,亚特兰大也成为了欧冠联赛改制以来,第二支小组赛前三轮0分仍然能够出线的球队。

上赛季亚特兰大最终在意甲排名第3,本赛季是他们第一次参加欧冠赛事。前三轮小组赛,他们接连输给萨格勒布迪纳摩、顿涅茨克矿工和曼城,看起来已经没有了出线的希望。但在最后三轮比赛中,加斯佩里尼的球队逼平曼城并战胜了迪纳摩和矿工,最终积7分出线。

欧冠历史上,只有一支球队完成过这一惊天逆袭:20022003赛季,纽卡斯尔也是在前30分的情况下最终小组晋级。当年纽卡斯尔前3轮不敌基辅迪纳摩、费耶诺德和尤文图斯,但后3轮喜鹊反过来接连击败这三支球队以小组第二名的战绩晋级下一轮。

作为意甲球员年薪总额最低的球队之一,亚特兰大上赛季最终获得了联赛的第三名,如今他们更是闯进了欧冠的16强。

赛后亚特兰大主帅加斯佩里尼表示,他们一直坚信可以晋级,球队始终没有放弃:“比赛不轻松,上半时特别困难。小伙子们的表现让我非常的高兴,我们知道如果比赛进入最后半小时我们还有赢球的机会,那么我们就能做到。如今的这支亚特兰大和欧冠小组赛第一轮相比是完全不同的,我们在每一个方面都取得了进步。     亚特兰大能够从小组赛死里逃生成功突围晋级,一半原因是裁判放过穆里尔的二黄。但他们抓住了能抓住的东西,最终改变了比赛。反观国米有着欧冠大好形势却被淘汰,但亚特兰大最后一轮开赛前以小组第四的身份完成晋级。这个赛季欧冠,因为亚特兰大主场翻修的原因,借梅阿查踢欧冠比赛,在国米主场踢着欧冠,却最终进了淘汰赛。

一支好球队当然离不开一名优秀的教练。亚特兰大主帅加斯佩里尼加公生涯遇到超级低谷,从此再无豪门之缘,然励精图治至今,带领一支小球会拥有如此成就,乃真英雄也。


三、人物风云榜

北汽女排23憾负上海 队魂刘晓彤率领球队打出气势

她是中国女排的战术奇兵,也是北汽女排的灵魂人物,关键时刻,她总站在球队的最前线。1210日,北京汽车女排主场迎战强敌上海女排,关键的第三局,她一记飞身暴扣让对手望球兴叹,拿下重要1分,成功将对手反击的势头打了下去,帮助球队再次取得领先。

现场所有球迷为她送上了热烈的呐喊声和掌声:刘晓彤!好样的!

八强赛第二场比赛,北汽女排23遗憾输给强敌上海女排,未能延续不败纪录。两次领先两次被扳平,虽然在决胜局遗憾告负,但北汽女排在比赛中表现出的韧劲和拼搏精神,仍然值得尊敬。

重压之下无惧色 刘晓彤总能在关键时刻站出来本场比赛,北汽女排派出了主攻刘晓彤、巴奇,副攻迪克森、张宇,接应曾春蕾,二传蔡雅倩的全主力阵容。来访的客队上海女排是北汽女排的老对手,实力不俗,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北汽女排两次取得局分上的领先,但运气没有站在主队这边,北汽女排输掉了决胜局。

作为一名技术全面的保障型主攻,刘晓彤在场上前排和后排都是重要角色。小组赛第二场30击败八一女排的比赛中,刘晓彤拿下全场最高的17分,直接帮助球队取胜。本场比赛,刘晓彤屡屡鱼跃救球,后排保护,是球队防线上的关键一环。

硬仗方显队魂气质。作为队长,刘晓彤总能在场上积极鼓励队友,帮助球队稳定心态,以自身行动带动队友反击。第三局比赛,刘晓彤一记暴扣直接得分,和队友庆祝时,她还不忘指挥队友站位,给队友加油打气。

上赛季,北京女排面对天津女排的最后一场争冠赛,刘晓彤拿下全队第二高的19分,同时一传起球率也达到了61%,在攻防两端都发挥着重要作用。总决赛三场比赛,刘晓彤共砍下41分,帮助北汽女排赢得了队史首座联赛冠军,实现历史性突破。

刘晓彤是北汽女排当之无愧的中流砥柱,也是中国女排最重要的"奇兵",深得郎平信任。关键时刻,刘晓彤总能扛住压力,勇于承担,敢于发挥自己的实力,用一颗大心脏回报队友和教练的信任,帮助中国女排赢下一个又一个的冠军。


四、体育周边

运动饮料还是功能饮料 爱健身的你还在傻傻分不清吗?

  当下,健身热催生了运动饮料的发展。那么,在健身时,我们如何区分运动饮料和功能饮料呢?

  按照国家标准,我国将运动饮料定义为:营养素及其含量能适应运动或体力活动人群的生理特点,能为机体补充水分、电解质和能量,可被迅速吸收的饮料。

  健身运动过程中大量排汗引起电解质的丢失,主要是钠、钾及少量的镁、钙等的流失,而运动饮料中的电解质最主要的就是钠和钾。我国运动饮料国家标准中规定,运动饮料中钠的指标为501200毫克每升,钾的指标为50250毫克每升。

  运动饮料和功能饮料是两种不同的饮料,两者在原则上是不能相互替代的!

1。运动饮料主要是为提高运动表现,在运动中和运动后为人体补充因出汗而流失的液体和电解质。1升的汗水含钙0.02克,镁0.05克,钠1.15克,钾0.23克,氯1.48克。当然汗水的成分因人而异

2。功能饮料的主要目的是提高人体精力、降低疲劳、提高注意力和专注力。典型的功能饮料一般含有以下物质的一种或多种,包含:咖啡因、牛磺酸、左旋肉碱等,还可能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其他矿物质。功能饮料也可以提高人的运动表现,在运动前饮用能提高最大摄氧量,延长力竭时间等。

  在运动后,人体的糖原恢复大约2448小时。因此,健身时,建议锻炼一天,休息一天,或者第二天锻炼其他部位!

  肝糖原和肌糖原是人体主要的糖储存形式。体重70公斤的男性肝糖原约90克,肌糖原约400克;体重60公斤的女性肝糖原约70克,肌糖原约300克。

  在运动中,糖原的消耗速度约为34克每分钟。在激烈运动时,糖原大约2小时被消耗完。如果不能及时补充糖,将会降低人体的运动能力。

  美国运动医学会推荐运动时糖的补充量为3060毫克每小时,相当于每小时饮用450900毫升的运动饮料。

1。运动饮料的含糖量为219克每240毫升,功能饮料的含糖量为067克每240毫升。

2。运动饮料的能量在1070千卡,功能饮料的能量在10270千卡。

3。咖啡因可提高运动强度,推荐剂量为每公斤体重36毫克,70公斤的人,使用量为210420毫克。

4。青少年、儿童只有在进行长时间的激烈运动时才使用运动饮料,但是不建议使用功能饮料或含咖啡因的饮料。某些功能饮料中咖啡因达到了惊人的500毫克,可能会引起儿童中毒。

运动饮料中一般都含有柠檬酸,如果在嘴巴里停留时间过久,对牙齿会有一定的腐蚀性,因此和运动饮料时,建议小口快速喝下。另外,运动饮料在冰箱里冷冻下再喝会更好,因为低温会降低酸的解离。而某些含刺激剂的运动饮料可能会让人产生上瘾的作用,应减少使用。


五、赛事早知道

121600:00 法甲 里昂 - 雷恩

121600:30 英超 阿森纳 - 曼城

121601:00 德甲 沙尔克 - 法兰克福

121703:30 英足总杯 波士顿联 - 罗奇代尔

121703:45 英超 水晶宫 - 布莱顿

121703:45 意甲 卡利亚里 - 拉齐奥

121801:30 德甲 不莱梅 - 美因茨

121803:30 德甲 柏林联盟 - 霍芬海姆

121803:30 德甲 多特蒙德 - 莱比锡

121919:35 CBA 北控 - 青岛

121919:35 CBA 山东 - 辽宁

121919:35 CBA 四川 - 广厦

122019:35 CBA 上海 - 八一

122019:35 CBA 北京 - 浙江



播音主持:李 晴 刘泽平 孙豪鹏 赵婷婷  

责任编辑:赵元昕 邱雄先

实习编辑:许一淳 周宝庆

责任审核:刘智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