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12-17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101


1217日中午新闻



1、《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意见》印发

近日,《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意见》印发。

《意见》表示,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全面提升,教师敬业立学、崇德尚美。教师权益保障体系基本建立,教师安心、舒心、静心从教的良好环境基本形成,师道尊严进一步提振。全社会对教师职业认同度加深,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显著提高,尊师重教蔚然成风。

《意见》指出,各地各校要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尊师重教传统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高校要强化党委教师工作部建设,明确把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其主要职责。各地各校要建立健全责任落实机制,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财政部门要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投入重点予以优先保障,按规定统筹现有资金渠道支持师德师风建设。


2、《军队安全管理条例》发布

近日,《军队安全管理条例》发布。

《条例》表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着眼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全面从严,坚持安全发展,创新安全管理制度规范,对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军队安全管理,规范官兵安全行为,促进部队全面建设,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条例》指出,着眼构建形成中央军委统一领导下归口统筹、分工负责、界面清晰的领导管理体制。明确安全教育、安全训练的主要内容和组织方法,规范安全基础建设、安全分析预测和安全监管的具体要求和主要内容。立足部队安全管理新实践,健全完善多项安全管理制度,为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提高军队安全管理的专业化、精细化、科学化水平提供制度保证。


3、王毅会见哈萨克斯坦外交部部长特列乌别尔季

近日,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会见哈萨克斯坦外交部部长特列乌别尔季。

王毅表示,2019年是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关系丰收年,通过高层战略引领,中国与哈萨克斯坦互信达到新高度,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关系确立新目标。中国愿同哈萨克斯坦保持高层交往,共建“一带一路”继续走在前列,稳步推进产能合作。中国愿与哈萨克斯坦一道推动双方关系不断走深走实,维护地区安全稳定。

特列乌别尔季指出,哈萨克斯坦与中国两国友好源远流长,两国元首拥有亲密友谊,为哈萨克斯坦与中国关系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哈萨克斯坦与中国两国间不存在任何问题,在涉及彼此关切的问题上始终相互理解支持。哈萨克斯坦希望同中国继续保持高层交往,推进互利合作。哈萨克斯坦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希望成为连接中国同欧洲互联互通的重要通道。


4、俄罗斯政府完善相关措施促进人口增长

近日,俄罗斯政府完善相关措施促进人口增长。

俄罗斯政府表示,俄罗斯出台鼓励生育的措施,促进民众对未来人口形势增强信心。目前,俄罗斯已经提高头胎和二胎生育补贴金额,延长为多子女家庭提供资助的“母亲基金”计划,并不断扩大其他生育补贴覆盖范围。

俄罗斯政府指出,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开始,俄罗斯连续多年人口下降,俄政府出台一系列鼓励生育措施。近年来,俄罗斯人口逐渐回升,但人口增长形势仍不乐观,成为俄罗斯社会经济发展的障碍之一。近期,俄罗斯出台的措施会有助于提高国民生育积极性。


5、乌兹别克斯坦议会通过保护经济特区投资者权利法案

近日,乌兹别克斯坦议会通过保护经济特区投资者权利法案

乌兹别克斯坦政府表示,近年来,乌兹别克斯坦加大经济特区建设力度,截至目前,乌兹别克斯坦境内的自由经济区数量已达二十多个。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向经济特区内的投资者提供一系列优惠条件,包括享受特殊税收和关税优惠等政策。乌兹别克斯坦经济特区分为自由经济区、旅游休闲特区、自由贸易区等五类,运营时间为期三十年。

乌兹别克斯坦政府指出,2019年是乌兹别克斯坦“积极投资和社会发展年”。2019年乌兹别克斯坦计划吸引外国直接投资四十二亿美元,是2018年的1.5倍。议会通过的法案会加强对国内外投资者权利的保护,防止政府官员和有关机构对投资者经营活动进行不合理干预。


6、莱索托首相塔巴内与国务委员王勇举行会谈

近日,莱索托首相塔巴内与国务委员王勇举行会谈。

塔巴内表示,莱索托与中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感谢中国为莱索托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莱索托高度重视发展莱索托与中国双方关系,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加强双方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友好互利合作。

王勇表示,近年来,中国与莱索托关系稳定健康发展,双方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政治互信不断增强。中国一直把莱索托视为真诚的朋友和伙伴,对莱索托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表示赞赏,愿在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框架下,加强两国发展战略对接,拓展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在国际事务中维护好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


7、中国科学家首次合成单一手性碳纳米管的长共轭链段

近日,中国科学家首次合成单一手性碳纳米管的长共轭链段。研究人员通过镍催化的偶联反应使该片段实现了在一维方向上的延伸,构建出直径确定的单壁碳纳米管长共轭链段,利用凝胶渗透色谱、核磁和拉曼光谱等表征手段证实成功合成了碳纳米管的长共轭聚合物。


8、国际科学家研究发现软组织在压力下产生通电效应

近日,国际科学家研究发现软组织在压力下产生通电效应。研究人员利用微型天线,探测到了由压电效应产生的电磁波,超声波和应力越强,天线接收到的信号就越强,这表明超声波脉冲会在跟腱、心脏瓣膜等部位产生通电效应。


9、上海大学中国高等美术教育文献展举办

近日,上海大学中国高等美术教育文献展举办。该文献展由展览、论坛、总结会三部分组成,以“中国美术教育的未来发展”为主题,以“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为导向,对共同探索中国美术教育的未来发展之道起着重要意义。


10、清华大学智能无人机挑战赛决赛举办

近日,清华大学智能无人机挑战赛决赛举办。本次比赛采取赛课结合的模式,把课内理论和课外实践有机结合,对于清华大学未来整个教育教学改革和推动学生科技活动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11、乒乓球:许昕樊振东31击败廖振珽林昀儒

昨日,2019年国际乒乓球联赛男子双人比赛决赛展开争夺,许昕樊振东31击败廖振珽林昀儒。第二局,许昕与樊振东表现出色,沉着应对拿下一局。第三局,廖振珽与林昀儒虽然拥有一定冲击力,但许昕与樊振东利用搏杀再下一城,最终许昕与樊振东以31取胜。


12、高尔夫:萨巴蒂尼与特维打出185杆夺冠

昨日,2019年美国和北美地区男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大鲨鱼大奖赛展开一场较量,萨巴蒂尼与特维打出185杆夺冠。在14号洞,萨巴蒂尼与特维五杆洞射下老鹰。在5号洞,萨巴蒂尼与特维三杆洞吞下柏忌,打出185杆,低于标准杆31杆。


13、英超:曼城30战胜阿森纳

昨日,20192020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17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曼城30战胜阿森纳。第2分钟,热苏斯接应直传后禁区左侧下底回传,德布劳内禁区右侧12码处射入上角。第15分钟,德布劳内禁区左侧传中,无人防守的斯特林小禁区边缘推射入网。


14、意甲:国际米兰11战平佛罗伦萨

昨日,20192020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第16轮开始一场较量,国际米兰11战平佛罗伦萨。第8分钟,比拉吉左路回敲,布罗佐维奇直传,巴莱罗骗过米伦科维奇,在小禁区左角上推入近角。第39分钟,布罗佐维奇直传,卢卡库右路传中,劳塔罗停球距门9米处推进左下角。


15、歌剧《刘三姐》上演

近日,歌剧《刘三姐》上演。该歌剧讲述了壮族“歌仙”刘三姐的传奇故事,歌颂了劳动人民的智慧,展示了极具民族风格的音乐,赋予传统民族文化以时代的审美和价值。


16、电影《只有芸知道》点映

近日,电影《只有芸知道》点映。该电影改编自真实爱情故事,讲述了漂泊半生的隋东风,中年猝失妻子罗芸,随后决定替亡妻完成遗愿的动人故事,带给观众力量与温暖,让大家想起记忆中的闪光时刻和幸福瞬间,把温暖传递给身边的亲人和爱人。



播音主持:李玉新 薛喜日 吴险峰 唐鲁婷

责任编辑:赵 帅 窦守佐

实习编辑:许晴瑜 姜 悦

责任审核:巩怡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