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12-09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71


129日中午新闻


1、《2019中国国有经济发展报告》发布

近日,《2019中国国有经济发展报告》发布。

《报告》表示,随着国有资本调整和国有企业重组力度加大,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取得了重要进展。从产业领域看,十八大以来,国有经济在第一产业所占的比重均在1%以下,国有经济更多是布局在第二、三产业。第二产业国有企业资产总额占全部国有企业资产总额的32%左右,并一直表现出缓慢收缩的趋势。第三产业国有企业户数占全部国有企业户数的比重约在64%,呈逐年递增的发展态势。

《报告》指出,国有企业与市场经济进一步深度融合,公司制改制全面完成。中央企业集团层面和两千六百多户全民所有制子企业全部完成公司制改制,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混改也成为国企改革重要突破口。目前有三分之二的中央企业引进了各类社会资本,各省区市混合所有制企业户数占比达到49%


22019年国别和区域研究论坛举行

近日,2019年国别和区域研究论坛举行。

天津社会科学院院长靳方华表示,中国一直秉持的共商、共建、共享全球治理观是当代世界发展的主旋律,人类文明进步的最强音和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正能量。这种和平治理观念为各国研讨建言当代世界问题提供了大原则,指明了主干道。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杨福昌指出,在全球国际秩序格局面临空前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的时代背景下,召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国际学术会议恰逢其时。希望各方能够凝练学术特色,壮大科研力量,提升服务决策水平。


3、中国国务委员王毅会见缅甸内阁部长觉丁瑞

近日,中国国务委员王毅会见缅甸内阁部长觉丁瑞。

王毅表示,中国同缅甸山水相连,一直积极致力于发展同缅甸的友好交流,应鼓励双方发挥区位优势,扩大经济贸易交往,拓展人员往来,深化地方合作。中国一直高度关注若开邦局势,愿继续为缅方实施避难民众遣返和安置工作提供帮助,推动若开邦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觉丁瑞指出,缅甸感谢中国多年来对缅甸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支持,希望中国继续在若开邦问题上发挥重要积极作用。缅方愿同中方在共建“一带一路”和中缅经济走廊框架下,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走深走实,深化同中国相邻地区的交流合作。


4、伊朗全面协议联合委员会会议举行

近日,伊朗全面协议联合委员会会议举行。

会议表示,伊朗全面协议应该得到完整、有效履行,这是解决伊朗原子能问题、缓和当前局势的唯一正确有效途径。维护全面协议,就是维护多边主义,维护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

会议强调,各方应完整、有效执行全面协议,希望伊朗全面履行原子能领域承诺。各国应努力保障伊朗经济利益,支持对伊贸易结算支持机制向第三方开放,支持国际原子能机构继续对伊朗监督核查。各方要在全面协议框架内解决履约分歧相关问题。


5、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见白罗斯总统卢卡申科

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见白罗斯总统卢卡申科。

普京表示,本次会谈富有成效,双方在农业、通讯、海关等一系列问题上都取得了重要进展,双方解决了众多争议问题。希望两国继续采取措施,让两国人民相互接近并从一体化中受益。

卢卡申科指出,虽然两国完成了大量一体化工作,但仍有不少问题有待解决。为此,两国政府代表团仍在不断协调、制订一体化促进计划。本次白罗斯访问俄罗斯的目的是继续讨论一体化进程,希望两国能够在一体化框架内形成平等的关系基础。


6、科伦坡港口城正式成为斯里兰卡永久土地

近日,科伦坡港口城正式成为斯里兰卡永久土地,斯里兰卡总理拉贾帕克萨出席庆祝仪式并发表讲话。

拉贾帕克萨指出,斯里兰卡与中国的友好关系历史悠久、牢不可破,中国为斯里兰卡国家发展提供了巨大支持,斯里兰卡人民铭记于心、永不忘怀。中国与斯里兰卡在汉班托塔港、科伦坡港口城等一系列两国重大合作项目中有良好的合作前景。斯里兰卡与中国是真正的朋友,任何问题都可以轻松、友好地商谈解决。

据了解,科伦坡港口城项目于20149月动工,整体开发时间约二十五年。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与斯里兰卡政府共同开发的该项目是中斯两国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务实对接的重点项目,计划通过填海造地方式在首都科伦坡旁建造一座新城,旨在打造属于南亚的世界级都市。


7、中国科学家揭示土壤微生物残留物分解过程

近日,中国科学家揭示土壤微生物残留物分解过程。研究人员以长白山阔叶红松林样地为依托,利用微生物纯培养法从土壤中筛选出细菌、真菌和放线菌数株,利用含有高峰度氮同位素的培养基对微生物进行培养并获得微生物残留物。


8、美国科学家发现贝努小行星表面喷射粒子羽流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贝努小行星表面喷射粒子羽流。研究人员计划2020年用机械臂在贝努小行星表面取样,有望获得落回的粒子羽流样本,并于2023年运回地球研究,从而增加人们对小行星的认识。


9、太原理工大学航空航天研究院成立

近日,太原理工大学航空航天研究院成立。研究院致力于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争取在科研攻关方面更加贴近实际产业需求。完善政策制度,提供有力支持,提升协调服务水平,深入开展协同创新,把航空航天研究院建设成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高水平院所。


10、大连理工大学首期研究生培养政策及管理办法宣讲会召开

近日,大连理工大学首期研究生培养政策及管理办法宣讲会召开。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广大师生对新时代新背景下研究生培养政策及管理办法的理解和把握,提高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11、西甲:巴塞罗那52大胜马洛卡

昨日,20192020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16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巴塞罗那52大胜马洛卡。第7分钟,特尔施特根快速开出球门球,格列兹曼从中场单刀带球突破至小禁区前挑射入网。第17分钟,格列兹曼传球,梅西25码处弧线球射门紧贴左侧立柱入网。


12、意甲:尤文图斯13不敌拉齐奥

昨日,20192020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第15轮展开一场较量,尤文图斯13不敌拉齐奥。第25分钟,C罗中路挑传,再接应本坦库尔禁区右侧传中,在门前4米处把球推进左下角。第74分钟,阿尔韦托左路精准长传,萨维奇右脚尖卸球,左侧小禁区角上左脚半凌空打进远角。


13、女排:天津队03不敌广东队

昨日,2019年女排世界俱乐部杯七八名排位赛展开争夺,天津队03不敌广东队。首局比赛,22平后袁心玥快攻命中,李盈莹和胡克尔3次反击得手,拉巴德捷耶娃强攻被袁心玥拦回。第三局,02落后的天津队换上二传陈馨彤,扳成44平后再度连丢3分,47落后。


14、羽毛球:斯滕森夺得冠军

昨日,羽毛球英雄世界挑战赛结束全部比赛,最终瑞典的斯滕森夺得冠军。斯滕森本轮手感火热,出门1号洞便取得开门红拿下小鸟,随后又在7号洞和8号洞拿下背靠背小鸟,9号洞吞下全场唯一一个柏忌。转场后在10号洞和13号洞均擒获小鸟。


15、银杏音乐会举行

近日,银杏音乐会举行。本届音乐会推出跨界情景音乐会柳梦梅的寻梦三生,题眼是中国古典文学中的“柳梦梅”,由这一人物展开一场跨越时空的寻爱之旅。中国传统民族乐器与西方音乐中的大提琴、古典吉他创新融合,传统与经典曲目通过独具一格的改编方式逐一再现,令人耳目一新。


16、电影《红旗渠之归来仍是少年》上映

近日,电影《红旗渠之归来仍是少年》上映。该电影根据王献青小说《大国工匠》改编,讲述了一位曾经参与红旗渠建设的老人,多年后在孙辈的陪伴下重返红旗渠,一路骑行、克服困难,终于和老朋友汇合,一起完成梦想的故事。



播音主持:王瑞雪 张 妍 慕佳琪

责任编辑:赵元昕 邱雄先

实习编辑:许一淳 周宝庆

责任审核:王 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