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12-06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84


126日中午新闻


1、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财富之源。经过多方采取措施,2019年中国就业形势总体平稳,2019年城镇新增就业预期目标提前实现。但当前国内外风险挑战增多,稳就业压力加大。政府要更大力度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在积极扩内需、稳外贸带动就业扩大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促进就业的举措。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要着眼稳就业大局,出台更多支持新增就业岗位的措施,清理取消不合理限制灵活就业的规定。深入推进“双创”,降低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对有意愿的农民工回乡首次创业等,地方可给予一次性资金支持。启动新就业形态人员职业伤害保障试点。鼓励围绕民生“短板”领域,拓展公益性岗位。


2、栗战书会见萨尔瓦多总统布克尔

近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栗战书会见萨尔瓦多总统布克尔。

栗战书表示,中国和萨尔瓦多关系虽然起步较晚,但走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正确道路上。中国是重情谊、讲信义的国家,愿做萨尔瓦多可信赖的朋友和伙伴。中国全国人大愿同萨方一道,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加强立法机构友好往来,交流治国理政经验,为两国各领域合作提供法律保障和支持,推动中萨关系发展,惠及两国人民。

布克尔表示,萨尔瓦多和中国建交得到萨尔瓦多各界广泛支持,为萨尔瓦多带来更大发展机遇,树立了有益范例。萨尔瓦多会不折不扣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期待两国立法机构加强交流,助力萨中友好合作。


3、王毅同韩国外交部部长康京和举行会谈

近日,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同韩国外交部部长康京和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中国和韩国互为重要邻国和合作伙伴。在两国领导人引领下,中韩关系保持发展势头。面对充满不确定性的国际形势,双方应加强交往合作,增进相互理解支持,维护共同的正当权益,为地区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康京和指出,当前国际地区局势复杂多变,韩国高度重视对华关系与合作,支持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多边主义。2019年对韩国和中国两国都是具有重要意义的年份,双边合作成果丰硕。韩方愿同中方共同规划好下阶段高层交往,加强战略沟通,深化经济贸易、投资、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韩国和中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4、《德国对外移民及移民回迁研究报告》发布

近日,德国联邦人口研究所和杜伊斯堡埃森大学联合发布《德国对外移民及移民回迁研究报告》。

报告表示,自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以来,德国对外移民人数持续增加。目前平均每年约十八万德国人移民国外,每年回归本土的德国外迁移民有十三万人。德国对外移民群体平均年龄在三十六岁到三十七岁之间,比德国国民年龄中位数年轻十岁左右。

报告指出,德国人对外移民的主要原因是移居外国的德国人年收入比在德国时平均增加约一千二百欧元。另一个原因是喜欢特定国家的生活方式。过去十年德国人对外移民的主要目的地,根据人数从多到少排名依次是瑞士、美国和奥地利。


5、德国建立欧洲最大应用型网络安全研究中心

近日,德国建立欧洲最大应用型网络安全研究中心。

德国联邦教研部部长卡利切克表示,电网、医院和行政管理等主要基础设施都依靠安全的数据网络,德国必须强化技术主权。为了这一目标,德国联邦政府会支持国家应用型网络安全研究中心的工作。

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主席诺伊格鲍尔指出,该中心会开展尖端研究,并采取灵活高效的运作模式,可在短时间内应对新挑战。没有网络安全,经济和社会的数字化转型就无法成功,弗劳恩霍夫协会会与合作伙伴共同研发有效解决方案,使数字化潜能得以充分发掘,造福大众。


6、巴西与中国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举行

近日,巴西与中国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举行。

巴西副总统莫朗表示,2019年是巴西与中国建交四十五周年,两国高层互动频繁,并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务实灵活、长远目光和互利共赢等因素,使得巴中友谊之船在二十一世纪变幻莫测的激流中安然前进。巴西政府在两国关系发展中会朝着向中国出口附加值更高的产品,吸引并扩大中国在巴西重要领域的投资,加强两国科技创新合作的方向努力。

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指出,在中国与巴西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实现了全面深入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大量积极进展。在世界经济遭遇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逆风的背景下,中国与巴西携手前进,共应挑战。在经济贸易合作领域,双方可以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拓宽投资合作领域,培育科技创新合作引擎。


7、中国科学家在稀有样本单细胞测序技术方面取得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稀有样本单细胞测序技术方面取得进展。研究人员针对稀有细胞样本的分析,研发了集成数十个细胞捕获与操控单元的微流控芯片。在微流控芯片中,结合流体动力学设计的微筛结构与单细胞操控单元集成在一起,可以实现接近百分之百的单细胞捕获率,并最大程度地减少细胞的损失。


8、日本科学家揭示石墨烯超导材料原子排列

近日,日本科学家揭示石墨烯超导材料原子排列。研究人员利用全反射高速正电子衍射法,首次明 确了石墨烯与钙形成的具有超导特性的二维化合物的原子排列。


9、日照市大学生文化旅游节开幕

近日,日照市大学生文化旅游节开幕。该文化旅游节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主题,面向广大师生全面介绍日照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和特色文化旅游产品,丰富大学生活,活跃校园文化,主要活动内容包括2019日照大学生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大学生旅游节明信片制作赛、导游服务技能大赛等八大主题活动。


10、第四届中国与俄罗斯大学生冰雪嘉年华冰壶比赛开赛

近日,第四届中国与俄罗斯大学生冰雪嘉年华冰壶比赛开赛。本次活动旨在推动中国与俄罗斯大学生交流、增进友谊。在男子组比赛中,经过八个回合的角逐,中国队98战胜俄罗斯队。在友谊赛中,中国与俄罗斯教练员联队67不敌俄罗斯大学生队。


11、高尔夫:林希妤打出68杆领先

昨日,中国女子高尔夫公开赛一场比赛展开争夺,林希妤打出68杆领先。林希妤从后九洞出发,抓到4只小鸟,一只小鸟一个柏忌。林希妤在8号洞和18号洞各抓到一只小鸟,在17号洞,五杆洞没有抓到小鸟。


12、高尔夫:冯珊珊打出73杆高于标准杆1

昨日,中国女子高尔夫公开赛一场比赛展开争夺,冯珊珊打出73杆高于标准杆1杆。冯珊珊从后九洞开球,抓到4只小鸟,吞下5个柏忌,包括最后六个洞3个柏忌。


13、英超:曼联21战胜热刺

昨日,20192020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展开一轮较量,曼联21战胜热刺。第6分钟,林加德左肋与桑切斯拼抢,拉什福德拿球突入禁区左侧距门13米处大力斜射,球在门前反弹被他指尖一托入近角。第25分钟,林加德左侧横传,拉什福德在门前25米处大力轰门击中横梁弹回。


14、英超:阿斯顿维拉12不敌切尔西

昨日,20192020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阿斯顿维拉12不敌切尔西。第24分钟,詹姆斯右路斜传,无人防守的亚布拉罕小禁区边缘头球破门。第48分钟,威廉右路传中,亚布拉罕胸部回停,芒特14码处抽射上角入网。


15、大型情景组歌《红色胶东》公演

近日,大型情景组歌《红色胶东》公演。该情景组歌以“忠诚与担当”为主题,艺术而真实地再现了红色胶东的艰苦奋斗史、改革开放史和奋发筑梦史,跨界演绎了不同时期的红色故事,走心动情地塑造了可歌可泣的英雄群体和先锋模范。


16、电视剧《极速救援》热播

近日,电视剧《极速救援》热播。该剧以嘉安医院飞行医疗部为背景,讲述了以司乔、莫沫、于飞为首的飞行救援队在一次次救援行动中坚守人道主义精神,不断突破极限,完成各种救援任务的青春正能量故事。



播音主持:王 莉 王 湛 张 宇

责任编辑:闫 婷 郭 华

实习编辑:崔龙青 孟 臻

责任审核:曲禧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