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12-05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77


125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与萨尔瓦多总统布克尔举行会谈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与萨尔瓦多总统布克尔举行会谈。

习近平表示,中国与萨尔瓦多建立和发展外交关系是两国交往史上的大事,开启了双方合作大门,顺应历史发展潮流,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建交一年来,双方各领域交流日益密切,经济贸易合作持续拓展,相互了解不断加深,中国愿同萨尔瓦多一道,在相互尊重、互不干涉内政基础上,增进互信,扩大交往,加强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布克尔指出,萨尔瓦多与中国的建交时间虽然不长,但潜力巨大,双方完全有能力成为彼此的好伙伴、好朋友,萨尔瓦多完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实现和平统一。萨尔瓦多感谢中国在经济发展方面提供的帮助,期待同中国加强投资、贸易、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共建“一带一路”。


2、王毅会见阿富汗前总统卡尔扎伊

近日,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会见阿富汗前总统卡尔扎伊。

王毅表示,阿富汗局势进入重要关头,和平和解进程处于关键节点,阿富汗内部谈判也应尽快启动,谈出团结、谈出共识,使阿富汗的未来真正掌握在阿富汗人民手中。中国始终尊重阿富汗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从不干涉阿富汗的内政,中国愿在尊重阿富汗人民意愿前提下,根据阿富汗各方需要,继续为推动阿富汗和平和解进程发挥建设性作用。

卡尔扎伊指出,阿富汗人民珍视同中国的传统友谊,期盼不断加强两国各方面联系。中国为阿富汗和平重建和发展提供了大量无私帮助,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繁荣发挥了重要作用,长期以来,中国一直同阿富汗保持密切沟通,积极推动阿富汗和平和解进程,受到各方欢迎。阿富汗衷心感谢中国为促成阿富汗人内部对话所作的努力,愿同中国加强协调,推动对话尽快启动。


3、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昨日,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民主建国会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郝明金指出,2019年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及常务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民主建国会按照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郝明金强调,2020年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最后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也是民主建国会成立七十五周年。民建全会要提高组织发展质量,巩固组织基础,要发挥整体优势,促进履职工作提质增效,还要聚焦中心任务,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凝聚共识、贡献力量。


42020年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会议启动仪式举办

昨日,2020年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会议启动仪式举办,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

马哈蒂尔表示,2020年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会议以“充分利用人类潜力,迈向共同繁荣的未来”为主题。当今世界依然存在各种问题和挑战,亚太经合组织各经济体国内生产总值总额占全世界近60%、贸易额占全世界一半,应充分发挥其巨大市场潜力,创造发展机遇。

马哈蒂尔指出,对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而言,2020年是十分重要的一年。届时,茂物目标到期,亚太经合组织成员会启动“2020后愿景”,为未来的发展指明方向。


5、德国联邦政府发布报告显示德国已成移民国家

近日,德国联邦政府发布报告显示德国已成移民国家。

报告指出,根据德国联邦统计局对移民背景的定义,即本人或父母中至少一方未在出生时取得德国国籍者,德国共有2080万人口具有移民背景,占总人口的25.5%。德国移民增长速度在放缓,其中2018年新增一百六十万移民,较2016年减少了三十万人。

报告强调,德国西部各州移民背景人口占比显著高于东部,其中不莱梅最高,为35.1%,而在除柏林外的东部各州,移民背景人口占比仅为8%。多样性已是德国的现实,既是机遇,也带来挑战,政府必须对这种多样性加以塑造和规范,如此方能增强德国的经济,造福德国人民和整个国家。


6、菲律宾外交部长洛钦会见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

近日,菲律宾外交部长洛钦会见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

洛钦表示,菲律宾与中国友谊源远流长,当前菲律宾与中国关系稳定发展,各领域合作不断推进,这符合两国人民共同利益。菲律宾愿同中国驻菲律宾使馆密切合作,不断巩固深化菲律宾与中国的友好关系,拓展提升互利合作。

黄溪连指出,在1967年洛钦曾访华并会晤时任外交部长陈毅,这充分体现了菲律宾对发展中国与菲律宾关系的高度重视。中国愿同菲律宾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重要共识,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实现新进展,切实造福两国人民,为两国人民谋更多福祉。


7、英国科学家发明可再现生物神经元电行为的新芯片

近日,英国科学家发明可再现生物神经元电行为的新芯片。研究人员设计了一种微电路模仿离子通道,可以类似生物神经元的方式整合原始神经刺激并做出响应,发现固态神经元产生的电响应几乎和生物神经元一模一样。


8、印度科学家发现新型抗结核病细菌药物

近日,印度科学家发现新型抗结核病细菌药物。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受感染小鼠肺部的结核病细菌,发现了该细菌产生耐药性的机制,并成功通过一种药物组合阻止这种耐药机制被激活,进而有效降低复发感染概率。


9、上海师范大学第七届数量经济学理论与方法学术研讨会举办

近日,上海师范大学第七届数量经济学理论与方法学术研讨会举办。会上共有十八篇学术论文进行了交流汇报,涵盖数量经济理论和方法、空间统计与计量等专题,全面展示了当今数量经济理论与方法应用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及成果。


10、山东大学半导体产业研究院成立

近日,山东大学半导体产业研究院成立。该研究院以服务国家战略,解决制约中国军民融合领域发展中半导体材料的关键问题,推动半导体产业发展为使命,重点建设半导体生长加工中心、光电和电力电子芯片中心等六大事业部,为大平台核心项目的产业发展提供支撑,助推半导体产业发展。


11、英超:曼城41力克伯恩利

昨日,20192020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曼城41力克伯恩利。第24分钟,席尔瓦斜传,热苏斯切入禁区左侧15码处弧线球射入远角。第50分钟,贝尔纳多大禁区右上角斜传,热苏斯近距离抢在巴德斯利之前凌空弹射上角入网。


12、法甲:昂热02不敌马赛

昨日,20192020赛季法国足球甲级联赛一场焦点战展开较量,昂热02不敌马赛。第17分钟,桑松大禁区中央右脚射门,球从左下角飞进球门。第41分钟,帕耶右脚射门,球从左下角飞进球门。


13、篮球:吉林队125105力克福建队

昨日,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继续进行,吉林队125105战胜福建队。吉林队方面,琼斯拿下335个篮板,姜伟泽得到252个篮板,姜宇星贡献142个篮板;福建队方面,劳森拿下325个篮板,王哲林获得2512个篮板,陈林坚取得184个篮板。


14、排球:伊萨奇巴希队30击败米纳斯队

昨日,2019女子排球世界冠军俱乐部联赛展开一场争夺,伊萨奇巴希队30击败米纳斯队。首局比赛,伊萨奇巴希队进攻得手,以2517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局末阶段伊萨奇巴希队连得2分,以2523获胜。第三局,米纳斯队开局82领先,伊萨奇巴希队在米纳斯发球轮连得10分,以2516获胜。


15、粤剧《抉择》公演

近日,粤剧《抉择》公演。该剧取材于著名爱国民主人士李济深的真实事迹,通过富有感染力的艺术表现形式,展现了李济深赤诚的家国情怀、卓越的政治智慧和无畏的斗争精神。


16、电影《误杀》提档上映

近日,《误杀》提档上映。该影片聚焦近年来话题度颇高的反杀案件,讲述了女儿受到欺凌后不慎反杀施暴者,父亲发现情况后为了保护女儿和家人铤而走险,以爱之名精心设计了一场瞒天过海的好戏的故事。



播音主持:井雪雯 贾文璐 曹 硕

责任编辑:陈嘉咏 史嘉旭

实习编辑:张 乐

责任审核:郭元硕 盛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