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9-11-25 丝竹逸韵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110


丝竹逸韵 第十二期


一、乐以流行

王力宏,汉族,1976517日出生于美国纽约罗切斯特,祖籍浙江义乌,是华语流行乐男歌手、音乐制作人、演员、导演,拥有威廉姆斯大学和伯克利音乐学院双荣誉博士的学历。

1995年发行个人首张专辑《情敌贝多芬》,从而进入演艺圈。1998年凭借专辑《公转自转》获得关注,并于次年获得第10届台湾金曲奖最佳国语男演唱人奖、最佳唱片制作人奖。2000年以动作电影《雷霆战警》涉足影坛。2018年主演青春爱情片《无问西东》。


《依然爱你》

《依然爱你》是由王力宏作词作曲。简单优雅的旋律,钢琴、吉他交互对话成如童话如诗般的曲调,令人深深的感受到爱情的纯粹与隽永,在平凡日子里,因为这份爱,每一刻都充满幸福。王力宏写这首歌,是因为他觉得每一部爱情电影,或是每一段爱情故事,故事结束时其实爱情并没有结束,而是在观众看不到的内在继续延续下去,只要时间继续向前,这份爱情就依然存在,永远不歇。


《心跳》

《心跳》是传唱度极高的一首王氏情歌,歌曲的鼓点频率便是心跳的频率。曲风偏抒情,钢琴的跳动在每一段中的节奏都极其契合,王力宏的唱腔比较多变,细腻且充满磁性的声线在副歌时扣人心弦,随着高潮处涌出饱满的情绪像是跳动着的心跳。


《心中的日月》

《心中的日月》制作过程中,王力宏花了三个星期的时间到西藏、新疆、内蒙古、云南等地采风,录音采样了大量的民族音乐。为了体现音乐的中国风,他不惜放弃了从小便熟练运用的创作模式,绝大部分作品都是用“宫商角微羽”的中国五音作曲法完成。《心中的日月》在藏文中的读音便是“香格里拉”,有“人间仙境”的意思,他这次云藏之旅,一路收获了许多感动,因此专辑便以《心中的日月》为名,希望能够带给华语乐坛一种新鲜的力量。


二、风花雪月

《倚栏听风》艾辰

本是,执手比肩,泼茶煮酒,奈何,倚栏听风,情花依旧。本是,梦锁深秋,笑语含眸,奈何,行云如诉,细雨声透。本是,情丝巧寄,无意弄愁,奈何,枯墨缱绻,此生何求。本是,花开烂漫,浅月如钩,奈何,荼凉西风,仟眉轻皱。本是,情深意浓,漫步花前,奈何,繁花依旧,此生缘浅。本是,红笺小字,一守干年,奈何,笔刻残钩,相顾无言。本是,两心相映,生死可忘,奈何,十指茶凉,初心已变。


《莫问归期》蒋雪儿

风追着云走了九万里,不问归期。我怀着梦度过漫漫岁月,不曾迷失。从今往后,苦痛悲怆自己受,幸福欢乐一人知。你

话我去何方,我不语我心归处。世间繁华干干万,落尽之处皆人散。踌躇不前,会使我们变得畏手畏脚,犹豫不决。一旦开始优柔寡断,所向往的远方在远方,路不知路,无论西东。


三、浮华寻真

《迷人的危险》韦小宝

似乎是习惯了,我偶尔会去看看他家的盆栽,但阳台的盆栽早已因为没人浇水而枯萎了,后来我也搬了家,去了新的地方接触新的人群,有次偶然听到这首歌,便问朋友是什么歌,他说出名字后,我搜了那天循环了很多很多很多遍,每当听到“我的心已经等你很多年”这句歌词,没有掉眼泪就是鼻子很酸。《迷人的危险》是由Dance flow原唱的一首歌曲,由姚若龙作词,游政豪、张简君伟作曲。


《春风吹》方大同
有机会我会把所有号码换掉,然后去一个遥远没人认识我的地方开始全新的生活。不再会有流言蜚语,每个人都只知道我是个外地人而不会有人提起我的从前。我还会开一家酒吧,如果有人把我灌醉了,我会叼着烟,跟她说说我的从前。《春风吹》是方大同演唱的一首歌曲,由周耀辉填词,方大同谱曲。


《我以为》品冠
后来的我终于明白,真正的思念不是彻夜难眠想你到流泪,也不是大醉后大声地呼喊你的名字,而是我以为我已经彻底忘记你了却在生活最平凡的时刻想起你了,只需要一个背影,一个名字或者任何一个熟悉的场景这些都会告诉我,我爱你这个事实一直以来从未改变过。《我以为》是由黄婷作词,品冠作曲并演唱的一首歌曲。



播音主持:金瑞鑫 薛喜日

责任编辑:赵 帅 窦守佐

责任审核:王 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