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11-26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76


1126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会见统一俄罗斯党代表团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统一俄罗斯党代表团。

习近平表示,2019年是中国与俄罗斯建交七十周年,两国共同宣布发展中国与俄罗斯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共同引领两国关系朝着守望相助、深度融通、普惠共赢的目标和方向迈进。当前中国与俄罗斯双方形成有力战略支撑,对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习近平指出,中国共产党和统一俄罗斯党作为各自国家的执政党,肩负着推动新时代中国与俄罗斯关系取得更大发展的责任和使命。希望双方与会代表充分交流沟通,为深化中国与俄罗斯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促进世界和平与繁荣贡献智慧和力量。


2、首届国家治理现代化论坛举行

近日,首届国家治理现代化论坛举行。

会议表示,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中华民族之所以能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最根本的是因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建立和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中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在国际竞争中赢得越来越大的比较优势,展现出强大的生机活力,有力保障了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

会议指出,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明确为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和重要制度,坚持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相衔接,统筹制度改革和制度运行相统一。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这一根本方向,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面提出了完善制度、提高制度执行力的重要任务和举措,标志着中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更加系统化、整体化和规范化。


3、中国与菲律宾投资与贸易座谈会举行

近日,中国与菲律宾投资与贸易座谈会举行。

中国驻菲律宾使馆临时代办檀勍生表示,中国与菲律宾在深化经济贸易和投资合作方面有巨大潜力。目前有超过四十家大型中国企业在菲律宾投资,直接雇用当地员工近两万人,间接创造两万六千个工作机会。中国企业在菲律宾投资有助于加强两国交往与联系,改善菲律宾民众生活质量。

中国南南合作促进会会长吕新华指出,近年来,菲律宾政府在发掘自身潜力吸引外国资本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希望菲律宾政府进一步改善投资和商业环境,提供更便利的投资与贸易渠道,吸引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更多海外投资者。


4、玻利维亚临时政府新选举法案颁布

近日,玻利维亚临时政府新选举法案颁布。

玻利维亚临时政府表示,按照法案规定,从该法案签署之日开始,立法大会会在二十天内选举新的最高选举法院成员,最高选举法院负责确定大选日期。最高选举机构确定之后,必须在一百二十天内举行总统选举。选举产生新总统后,临时政府在十五天内把权力移交新政府。

玻利维亚临时政府指出,玻利维亚参议院和众议院经过长时间的讨论,已按照相关程序分别通过了法案。该法案禁止提名已连续担任过两个总统任期的候选人。新选举法案的目标是尽快举行新的选举,新的选举要保证公正和透明的原则。


5、澳大利亚政府出台政策促进边远地区发展

近日,澳大利亚政府出台政策促进边远地区发展。

澳大利亚政府表示,近年来,大约七成来自澳大利亚边远地区的移民会搬到澳大利亚的主要城市。对很多新移民群体来说,离开偏僻地区和边远地区的可能性一直在增加。政府希望有技能的移民长期在边远地区定居,同时,政府会继续支持帮助那些致力于在边远地区生活和工作的移民。

澳大利亚政府指出,近期推出更多吸引学生和技术移民的新边远地区签证,加强对边远地区基础建设项目的投资,支持当地经济发展并吸引更多移民。政府利用数亿资金打造边远地区基层建设项目,通过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支持当地旅游业和农业来提振经济,同时,让目前在边远地区和想要准备前往边远地区的民众能够享受更多的社会便利。


6、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见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

近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见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

安倍晋三表示,近段时间以来,日本与中国两国高层往来频繁,双方关系改善进程取得积极进展。日本与中国关系稳定是亚洲和平繁荣的基石,对应对当前全球挑战也至关重要。日本欢迎两国启动高级别人文交流磋商机制,愿同中国不断增进两国国民感情,妥善处理敏感分歧问题,为日本与中国关系改善和发展创造良好氛围和条件。

王毅指出,在两国领导人政治引领和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国与日本关系重回正轨并不断改善发展。双方需从更长远角度和更广阔视野推动中国与日本关系持续改善发展。中国与日本关系的改善发展,不仅符合中国与日本两国和两国人民利益,对地区和平稳定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也会为当前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形势注入稳定性。


7、印度科学家发现脱氧核糖核酸的某些区域可免受辐射伤害

近日,印度科学家发现脱氧核糖核酸的某些区域可免受辐射伤害。研究人员发现在暴露于伽马射线时,除鸟嘌呤组成的脱氧核糖核酸链外,其他脱氧核糖核酸链都对射线敏感,富含串联重复鸟嘌呤的四链体脱氧核糖核酸的高级结构对辐射抵抗性最强,进而得出了脱氧核糖核酸某些区域可免受辐射的结论。


8、中国科学家在零维钙钛矿微纳激光性能研究中获得新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零维钙钛矿微纳激光性能研究中获得新进展。研究人员通过常温反相微乳液法制备了钙钛矿微米片,成功实现了具有低阈值和高品质因数的光泵浦单模激光,即使暴露在空气中也具备极佳的稳定性。该研究表明了零维钙钛矿在纳米激光领域有巨大的应用潜力。


9、中南大学第八届中国古桥研究与保护学术研讨会召开

近日,中南大学第八届中国古桥研究与保护学术研讨会召开。该会议围绕中国古桥的建设经验、理念和技艺,对中国古桥及历史文化进行研究和发展,有助于加强传统古桥的发掘、研究和保护,对弘扬中国古桥文化和中国古桥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10、武汉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

近日,武汉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人工智能研究院的成立,是武汉大学在已有的人才、科研基础上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做出的重大举措,有助于来自不同学科的人工智能研究人员进行充分交流形成合力,共同推进人工智能学科的进步,进而带动学校相关学科的发展。


11、网球:阿古特20击败阿利亚西姆

昨日,2019年戴维斯杯展开决赛的争夺,阿古特20击败阿利亚西姆。首盘,阿古特在打到66平后才分出胜负,在抢七23落后情况下连得5分,最终以76先下一盘。第二盘,阿古特一上来就取得破发,以30开局,阿古特守住优势,最终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3取得了胜利。


12、网球:纳达尔20力克沙波瓦诺夫

昨日,2019年戴维斯杯展开决赛的争夺,纳达尔20力克沙波瓦诺夫。首盘,纳达尔在对手前两个发球局都错失破发点,但在接下来的几局,纳达尔掌控局势,最终以63先拔头筹。第二盘,抢七中,纳达尔克服开局02落后,并在44平后连得两分率先拿到赛点,最终以76取得胜利。


13、意甲:桑普多利亚21战胜乌迪内斯

近日,20192020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展开一场较量,桑普多利亚21战胜乌迪内斯。第29分钟,乌迪内斯球员内斯托罗夫斯基大禁区外左脚射门,球从左下角飞进球门。第71分钟,桑普多利亚球员加比亚迪尼大禁区外左脚射门,被对方守门员横身扑出。


14、英超:曼联33战平谢菲尔德联

昨日,20192020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13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曼联33战平谢菲尔德联。第19分钟,穆塞特挤倒琼斯切入禁区右侧回传,伦德斯特兰10码处射门被德赫亚用腿挡出,弗莱克小禁区边缘把足球挡入。第79分钟,詹姆斯禁区左侧回传,无人防守的拉什福德10码处左脚推射入网。


15、京剧《大唐贵妃》首演

近日,京剧《大唐贵妃》首演。这部戏在传统京剧的基础上,融入交响乐、合唱和舞蹈等艺术形式,同时进行舞台美术设计,在继承传统京剧表现形式中不断推陈出新,充分体现了对京剧艺术传承发展、不断前行的思考和实践。


16、电视剧《极速救援》开播

近日,电视剧《极速救援》开播。该剧讲述了在嘉安医院飞行医疗部中,三名性格截然不同的年轻救援人员,在经历过一次次生死攸关的惊险时刻后,最终磨合成彼此最信赖的战友的故事,展现了空中医疗救援人员勇于挑战、不辱使命的崇高精神。



播音主持:李玉新 吴险峰 薛喜日 唐鲁婷

责任编辑:赵 帅 窦守佐

责任审核:巩怡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