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11-25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74


1125日中午新闻


1、《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印发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

《意见》表示,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各级政府要牢固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坚持严格保护、统筹协调、重点突破等原则,不断改革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等手段强化保护,促进保护能力和水平整体提升。

《意见》指出,各地区各部门要力争到2022年,侵权易发多发现象得到有效遏制,权利人维权“举证难、周期长、成本高”的局面明显改观。到2025年,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达到并保持较高水平,保护能力有效提升,保护体系更加完善,尊重知识价值的营商环境更加优化,知识产权制度激励创新的基本保障作用得到更加有效发挥。


2、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代表团访问埃及

近日,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代表团访问埃及。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孟复表示,中国奉行以人民为中心的人权理念,坚持人权的普遍性原则与自身实际相结合,把生存权、发展权作为首要的基本人权,走出了一条符合国情的中国特色人权发展道路。中国建立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和社会保障体系,使数亿人摆脱了贫困,中国人民的各项权利得到切实尊重和保障。

埃及全国人权委员会主席法耶克指出,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人权事业发展取得重大进步,在国际事务和人权领域发挥着积极作用。埃及和中国同为文明古国和发展中国家,在人权问题上有很多共同意见和共同立场。埃及希望与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等中方机构加强沟通、密切合作、互学互鉴,携手共同促进世界人权事业的发展。


3、世界银行发布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报告

近日,世界银行发布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报告。

报告表示,中国农村电商发展的成功经验表明,数字技术的效益不仅限于高收入国家和城市地区,也可以在发展中国家和农村地区快速发展,成为乡村振兴和减贫的强大工具。中国的部分贫困地区通过发展电子商务得以脱贫致富,人们通过参与电子商务获得了财富,改善了生活。

报告指出,人力资本以及物流和运输基础设施的极大提升,是中国农村电商得以迅速发展的基础。人力资本的提升得益于九年制义务教育,以及返乡务工人员带回来的经验和创业精神。在选择利用电商作为促进减贫和包容性增长的工具时,务必要考虑本地条件,并依托现有和潜在的比较优势。


42019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开幕

近日,2019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开幕。

世界职业教育院校联盟主席罗伯逊表示,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科技发展,未来工作雇佣关系会发生变化,低技能、低工资的工作会受到较大冲击,高技能的职业则会受益于科技发展。这需要亚洲教育工作者加强合作,让学生能更好把高新科技运用到不同行业中,让亚洲学生能更好应对未来挑战。

菲律宾拉莫斯和平发展基金会执行总监加富德指出,教育能更好提高人们生活水平。为了人类未来能长期和平、持久、包容发展,亚洲教育工作者应更好支持彼此、攻克挑战,不让任何人掉队。


5、俄罗斯外交部部长拉夫罗夫召开新闻发布会

近日,俄罗斯外交部部长拉夫罗夫召开新闻发布会。

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与日本两国要依据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达成的协议,以1956年《苏联与日本共同宣言》为基础讨论遗留问题。日方须首先承认俄方对南千岛群岛的主权,然后双方再磋商其余问题。

拉夫罗夫指出,俄罗斯与日本经济关系发展良好,双方在日本游客赴南千岛群岛、现代化加工处理废弃物、医疗合作等方面取得进展。日方曾向俄方提出包含八个项目的经济合作计划,俄方向日方递交了优先发展的经济合作项目清单,双方会为落实这些计划继续迈出实质步伐。


6、日本静冈县知事川胜平太会见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

近日,日本静冈县知事川胜平太会见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

川胜平太指出,不管日本与中国关系发展顺利还是经历波折,日本人民对中国的友好情谊从未改变。静冈人民对拥有与中国的特殊情缘以及为促进日中友好作出的贡献深感骄傲。静冈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愿全力支持并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

王毅强调,中国与日本一衣带水,交往历史悠久,尽管两国关系经历起伏,但民间友好和地方交流始终是中日交往的重要基石。双方应该与时俱进,共同开创二十一世纪中日地方大交流的新时代,推动两国关系持续改善发展。静冈在中日友好交往中一直占据独特重要地位,希望静冈继续为促进两国友好合作发挥引领作用。


7、中国科学家在三维狄拉克半金属反常热电效应研究取得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三维狄拉克半金属反常热电效应研究上取得进展。研究人员对三维狄拉克单晶样品在强磁场下的热电效应进行了深入研究,证明强磁场下热电效应的测量可作为探测拓扑材料能带反转的直接实验手段。


8、国际科学家研制出阻断特殊钙通道

近日,国际科学家研制出阻断特殊钙通道。这项研究主要目标是减缓甚至停止神经退行性疾病,为寻找帕金森氏病的可能疗法开辟了新途径。通过敏感神经元的活动来打开和关闭钙通道,会暂时导致细胞中钙水平的升高。该成果可以保护神经细胞免于死亡。


9、华中农业大学2020狮山欢乐节新闻发布会举行

近日,华中农业大学2020狮山欢乐节新闻发布会举行。本次活动集中体现校园文化建设的四个转变,不仅是除旧迎新的跨年夜校园文化活动,也是五育并举、三全育人的创新实践。该活动有助于促进和谐的师生关系,激活师生的创意创新激情。


10、南京大学第四届南京论坛开幕

近日,南京大学第四届南京论坛开幕。南京论坛是大学、企业和城市共融共生,开放合作的生动体现,集大学之智、汇企业之力、观城市之变,提出了许多富有创造性和操作性的南京方案,为优化区域治理、深化亚洲及太平洋地区合作,贡献了重要智慧和力量。


11、西甲:皇家马德里31大胜皇家社会

昨日,20192020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14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皇家马德里31大胜皇家社会。第2分钟,拉莫斯回传失误,赫塞拦截足球晃过出击的库尔图瓦后射入空门。第37分钟,摩德里奇右路任意球传中,本泽马小禁区边缘胸部将足球挡入右下角。


12、英超:曼城21力克切尔西

昨日,20192020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13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曼城主场21力克切尔西。第21分钟,科瓦契奇直传,坎特摆脱门迪突入禁区左肋12码处低射,足球缓缓滚入大门。第29分钟,席尔瓦传球偏转,德布劳内禁区弧内低射打中祖马脚上偏转入网。


13、篮球:广东队115104击败山西队

昨日,20192020赛季中国职业篮球联赛常规赛继续进行,广东队115104击败山西队。广东队方面,马尚砍下375篮板,威姆斯得到1810篮板,易建联贡献126篮板:山西队方面,任骏威砍下336篮板,莫兰德拿下2123篮板,郭晓鹏得到203篮板。


14、羽毛球:林丹02不敌常山干太

昨日,2019年世界羽毛球超级联赛300赛韩国大师赛男单决赛展开争夺,林丹02不敌常山干太。首局比赛,常山干太2019率先拿到局点,林丹挽救后2120拿到局点但未能把握住,常山干2422先赢一局。第二局,常山干太在89之后连得3分,最终2112赢下第二局。


15、粤剧《白蛇传情》上演

近日,新编传奇粤剧《白蛇传情》上演。该剧取材于经典传奇,以情为切入点,提炼升华情的实质与爱的内涵,运用粤剧综合表演艺术,结合现代理念舞台样式,使表演具有内在人文情怀与现代审美品格追求。


16、电影《妈祖回家》展映

近日,电影《妈祖回家》展映。该电影讲述了两个发生在台湾海峡间的普通民众渡海事件,展开一系列曲折生动的情节,以独特视角诠释两岸人民难以割舍的血脉情缘和妈祖文化的巨大魅力,反映了海峡两岸由隔绝到交往交流,由敌视到和平发展的历史变迁。



播音主持:王瑞雪 张 妍 慕佳琪

责任编辑:赵元昕 邱雄先

实习编辑:许一淳 周宝庆

责任审核:王 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