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11-23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1-24浏览次数:65


1123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

昨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

习近平表示,中国积极倡导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坚决反对保护主义,维护以世界贸易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中国希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继续在全球贸易议程中发挥积极作用,维护公平开放的全球金融市场,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格奥尔基耶娃指出,中国通过改革开放实现了经济持续强劲增长,相信中国未来在包括金融、资本等各个领域都会继续保持开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高度重视并继续致力于深化同中国合作,愿同中国积极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加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帮助发展中国家实现更好发展。


22019年创新经济论坛开幕

近日,2019年创新经济论坛开幕,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并发表讲话。

王岐山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人类文明史就是一部探索和创新史,人类创造物质财富的能力空前强大,交流交往日益便捷密切,国际经济贸易空前繁荣,不同文明因地制宜、交流互鉴成为大趋势,人与自然相互依存、和谐共生成为新理念。

王岐山强调,中华文明崇尚守正创新、和而不同,既在继承中不断发展,也在交流互鉴中融合创新。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伟大成就,走上了一条适合中国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3、王岐山会见叙利亚复兴党代表团

昨日,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会见叙利亚复兴党代表团。

王岐山表示,中国和叙利亚都是拥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的国家,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发展。中方坚定支持叙利亚维护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支持由叙利亚人民自主决定国家未来,支持通过政治方式解决叙利亚问题。中叙两国人民的友谊是经得起历史考验的,中方愿通过共建“一带一路”为叙利亚经济社会重建发挥积极作用。

叙利亚复兴党代表团代表希拉勒指出,叙利亚珍惜中国长期以来给予的友爱和支持,希望中方充分参与叙利亚战后重建。叙利亚复兴党愿与中国共产党加强互学互鉴,推动两党两国关系不断发展进步。


4、全球过半数的青少年缺乏运动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全球过半数的青少年缺乏运动。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2001年至2016年,大部分国家体育活动均存在明显的性别差距,女孩的体育活动普遍落后于男孩,有85%的女孩和78%的男孩无法达到每天运动一小时的建议。这些青少年每天把大部分精力集中在电子屏幕上,甚少进行户外活动,这使健康受到威胁。

世界卫生组织强调,青少年缺乏运动的情况很严重,必须采取紧急行动,使各国青少年进行运动,尤其是要促进并持续让女孩参与体育活动。青少年每天应进行一个小时中等强度到剧烈的体育锻炼,包括步行、骑自行车上学和玩游戏。


5、《2019年德国金融稳定评估报告》发布

近日,德意志联邦银行发布《2019年德国金融稳定评估报告》。

《报告》指出,德国金融体系依然脆弱,低利率金融环境可能影响德国金融体系稳定,并且导致德国金融体系的周期性风险持续累积。低利率金融环境还会使金融机构靠息差赚取收益的难度加大、盈利能力降低等问题。

据了解,20199月,欧洲央行宣布进一步下调欧元区隔夜存款利率至负0.5%,并重启资产购买计划。欧洲央行的超宽松货币政策,尤其是持续负利率因损害储户利益和挤压银行盈利空间而在德国广受批评。而德国的出口导向型产业低迷,内需主导经济增长,伴随着经济增长减速,市场利率水平出现进一步下滑。


6、中国驻美国使馆举办中国与美国留学四十周年纪念活动

近日,中国驻美国使馆举办中国与美国留学四十周年纪念活动。

美国国务院文教局助理国务卿帮办卡萨格兰迪表示,教育是创造美好未来的核心,希望大家携起手一起努力,开启教育交流合作的新篇章。美国欢迎中国留学生,希望中国学生融入美国的校园文化,与美国及其他国际学生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指出,中国与美国建交四十年来,两国经济紧密交融,人文交往广泛深入,教育交流合作成果丰硕,为增进中美友谊作出了重要贡献。历史证明,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合作是唯一正确选择。在当前中美关系的困难时期,中美学生交流可以促进两国民心相向,促进理解与互信。


7、中国科学家开发出甲烷干整镍单原子催化剂

近日,中国科学家开发出甲烷干整镍单原子催化剂。研究人员发现在甲烷干整反应中羟基磷灰石负载镍原子催化剂不仅具有高活性,而且具有本征抗积炭性能。该研究为新型高稳定抗积炭甲烷干整催化剂的开发提供了新思路。


8、国际科学家在高效长寿命铂合金催化剂研究方面有新进展

近日,国际科学家在高效长寿命铂合金催化剂研究方面有新进展。研究人员采用化学腐蚀方法对铂基催化剂的近表面结构和组分进行调控,从而大幅提升高效铂镍合金催化剂在实际燃料电池器件中的服役水平和寿命。该研究为合理设计低成本、高活性和长寿命铂合金催化材料提供了一种有效的策略。


9、武汉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

近日,武汉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该研究院依托于计算机学院,联合十七个校内单位共同建设的大型跨学科研究平台。研究院致力于人工智能一级学科的建设,形成本、硕、博一体化的完整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体系,为多学科的发展赋能,提升武汉大学综合实力。


10、清华大学世界大学气候变化联盟研究生论坛举行

近日,清华大学举行世界大学气候变化联盟研究生论坛。本次论坛以“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来自九个国家、五十五所国内外高校的一百五十余名师生参加。论坛围绕碳与污染物减排、非燃油运输工具发展、可再生能源等方面的新技术进行了深入的学术研讨。


11、冰球:匹斯堡企鹅34不敌纽约岛人

昨日,北美职业冰球联赛一场焦点战继续进行,匹斯堡企鹅34不敌纽约岛人。首节比赛,一分钟,马尔金二点抢射打半空门得手,本节末端,梅菲尔德蓝线附近突施冷箭,球在空中经过折射最终破门。


12、羽毛球:林丹20战胜坦农萨克

昨日,韩国大师赛半决赛展开争夺,林丹20战胜坦农萨克。首局比赛,坦农萨克在11平后逐渐拉大了分差,以73领先,随后林丹还以颜色,把比分扳平,最终林丹2118先下一局。第二局,林丹以72领先对手,之后分差一直被林丹拉大,最终2111拿下第二局。


13、乒乓球:丁宁41战胜何卓佳

昨日,2019 T2亚太乒乓球联赛第二比赛日继续进行,丁宁41战胜何卓佳。首局比赛,何卓佳正手抢攻凶,丁宁中台正反手攻防转换快,但丁宁在相持中稳定性相对较好,先胜一局。第二局丁宁正手抢冲抢拉,然后发力冲反手,连续吃发球后,对打相持反手失误,何卓佳扳回一局。


14、乒乓球:孙颖莎41击败郑怡静

昨日,2019 T2亚太乒乓球联赛第二比赛日继续进行,孙颖莎41击败郑怡静。第一局,孙颖莎开局优势明显,随后孙颖莎放慢节奏,防守中反击。对打相持中,孙颖莎中台发力,落点控制两大角。郑怡静相持中稳定性不够,大路球实力相对弱,孙颖莎先下一局。


15、诗集《我想做雄安的一棵树》出版

近日,诗集《我想做雄安的一棵树》出版。诗集以雄安新区建设为背景,收入作者深入雄安新区体验生活创作的一百多首雄安诗歌,从多个侧面反映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进程、文脉传承和风土人情,讴歌来自全国各地的雄安建设者和三县百姓为新区建设努力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


16、电视剧《老虎队》播出

昨日,电视剧《老虎队》播出。该剧以华东野战军某纵攻坚团的战斗历程为故事主线,讲述贫苦出身的一团团长毛宝招募一群有特种作战能力的士兵组成“老虎队”,一路披荆斩棘先后攻克新安镇、碾庄圩,在淮海战役初期大放异彩的故事。



播音主持:井雪雯 王 莉 刘泽平 尹青青

责任审核:陈 佳

责任编辑:战绶清 孙梦婕 赵元昕

实习编辑:管 博 贾博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