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9-11-22 生活视野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143


生活视野



艺术殿堂

世界三大金字塔

金字塔,形状像""字,它是一种方底尖顶的石砌建筑物,是古代埃及埋葬国王、王后或王室其他成员的陵墓。在埃及境内已发现的110座金字塔中,吉萨高地的祖孙三代金字塔--胡夫金字塔、哈夫拉金字塔和门卡乌拉金字塔是最古老的金字塔。


胡夫金字塔

胡夫金字塔位于埃及首都开罗西南约10公里的吉萨高地。胡夫金字塔是埃及现存规模最大的金字塔,是古埃及第四王朝的法老胡夫的金字塔,主要作为其陵墓,也是世界上最大、最高的埃及式金字塔。约建于前2580年,完工于前2560年。位于吉萨金字塔群的中央一座,也是最为高大的,被喻为"世界古代八大奇迹"之一 。

它是一座几乎实心的巨石体,成群结队的人将这些大石块沿着金字塔内部的螺旋上升通道往上拖运,然后逐层堆砌而成,十万多个工匠共用约20年的时间才完成的人类奇迹,当年埃菲尔铁塔还未建成时胡夫金字塔还曾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筑物。

这座金字塔除了以其规模的巨大而令人惊叹以外,还以其高超的建筑技巧而得名。塔身的石块之间,没有任何水泥之类的粘着物,而是一块石头叠在另一块石头上面的。每块石头都磨得很平,至今已历时数千年,就算这样,人们也很难用一把锋利的刀刃插入石块之间的缝隙,所以能历数千年而不倒。


哈夫拉金字塔

哈夫拉金字塔建于公元前2650年,比胡夫金字塔低3米,现高为133.5米。由于它的地面稍高,因此看起来似乎比胡夫金字塔还要高一些。但建筑形式更加完美壮观,塔前建有庙宇等附属建筑和著名的狮身人面像。

狮身人面像的面部参照哈佛拉,身体为狮子,高22米,长57米,雕像的一个耳朵就有2米高。整个雕像除狮爪外,全部由一块天然岩石雕成。由于石质疏松,且经历了四千多年的岁月,整个雕像风化严重。

哈夫拉金字塔内部只有两处墓室和两个北坡入口,其中一个约位于15米高处,另一个在它下方,与基础同在一个平面上。哈夫拉金字塔体积逾一百六十万立方米,塔里空间不到万分之一,是世界上最紧密的建筑。


门卡乌拉金字塔

门卡乌拉金字塔是位于开罗西南面的吉萨高地上的祖孙三代金字塔之一,为埃及第四王朝法老门卡乌拉建造的金字塔,它与大金字塔、、哈弗拉金字塔及其周围众多的小金字塔形成金字塔群,为埃及金字塔建筑艺术的顶峰。

门卡乌拉金字塔建于公元前2600年左右。当时正是第四王朝衰落时期,金字塔的建筑也开始被腐蚀。门卡乌拉金字塔的高度突然降低到66米,内部结构倒塌。金字塔的斜度都是五十二度,每一石块密密相连。三座金字塔石块,可在法国国境四周建造一道高三公尺,厚三十公分围墙。

三百六十行

1、玩具设计师

玩具设计师是指从事玩具产品和玩具类儿童用具创意、设计、制作等工作的人员。作为玩具行业的灵魂人物,在玩具的外来加工到品牌的制作发展都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玩具设计需要应用产品造型设计和机械设计原理去处理玩具产品的造型与色彩、结构与功能、材料与工艺的关系,并将这些关系统一表现在设计上。

目前国内有四所高校设置了相关专业,学生需要经过大约一年到一年半的时间,才能取得初级玩具设计师资格,并可继续申请中、高级职称。


2、信用管理师

信用管理师是指运用现代信用经济、信用管理及其相关学科的专业知识,遵循市场经济的基本原则,使用信用管理技术与方法,从事企业和消费者信用风险管理工作的专业人员。

信用管理师”岗位国家引导就业,2008年财政部、审计署等部委联合发文,要求企业加强内部控制的管理,明确提出要建立信用风险管理体系,设立信用管理部门和岗位,并要求所有上市公司20097月起都要按照要求执行。


3、劳动关系协调员

劳动关系协调员指从事宣传和监督劳动保障法律实施、管理劳动合同、参与集体协商等协调劳动关系的专业工作人员。

劳动关系协调员是用人单位和员工双方利益协调机制、诉求表达机制、矛盾调处机制、权益保障机制的最基层承担者。劳动关系协调工作责任重、专业性强,不仅要求从业人员具有认真负责的态度、客观公正的意识,更要具备劳动关系和劳动保障法律方面的专业知识以及娴熟的沟通与交流技能。


4、室内环境治理员

室内环境治理员是从事民用建筑物及飞机、汽车、船舶等内部空间环境简易检测、污染评估和治理等工作的人员。室内环境污染早已被联合国卫生组织确认为"第三代环境污染",室内环境治理在国外起步较早,并形成了一定规模。

我国对日益严重的室内环境污染格外重视,先后发布了一系列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要求新建、扩建和改建的民用建筑的室内环境质量必须达到相应的标准,室内环境治理行业由此迅速发展。


普法课堂

1、学驾照出车祸谁担责

李某在某驾校学习驾驶,封某是李某的学车教练。当日,李某驾驶小型轿车进行练车,期间由教练封某陪同教学,该车在实施掉头的过程中,与同向行驶的一辆普通二轮摩托车相碰撞,造成摩托车驾驶人周某受伤及两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因双方对赔偿争议较大,引起诉争。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李某系该驾校学员,被告封某系该驾校教练,事故发生在封某、李某正常教学过程中。教学所用的小型轿车系某驾校所有,该车向被告A财保公司投保了交强险,向被告B财保公司投保了商业险,事故发生在保险有效期内。

法官结合交警部门对事故责任的认定,对涉及该案的赔偿,首先由被告A财保公司在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不足的由被告B财保公司在商业险赔偿限额内予以赔偿,仍有不足的,则由被告某驾校予以赔偿。

机动车辆商业险,是车主投保了国家规定必保的机动车辆交强险,自愿投保商业保险公司的汽车保险。汽车商业保险一般有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


2、微信辱骂他人被处罚

原告王某甲与被告王某乙同属一村村民,且同在两个微信群内。王某甲和王某乙因琐事有纠纷,群内聊天时,王某乙在两个微信群内以文字形式辱骂王某甲,故意损害王某甲的名誉。经原告王某甲报案,王某乙因其上述违法行为被赤水市公安局给予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王某甲以自己名誉受损为由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决被告以书面方式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费。

经法院审理,查明被告王某乙因琐事纠纷,分别在人数为21人和200多人的微信群内公开辱骂原告王某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其行为侵害了原告王某甲的名誉权,遂依法判决王某乙在原不当言论传播的两个微信群内向王某甲公开赔礼道歉。

名誉是指人们对于公民或法人的品德、才干、形象等各方面的综合评价。这些被维护的名誉是指具有人格尊严的名声,是人格的重要内容,受法律的保护。所谓名誉权,是人们依法享有的对自己所获得的客观社会评价、排除他人侵害的权利。


生活百科

1、经常梳头有哪些好处

1、经常梳头可以清洁发丝

经常梳头可以保持头发清洁的,因为在大家的头发上都会有污垢的,可能还存在一些灰尘等,而且这些污垢和灰尘会夹在大家的头发组织处,所以平时可以多梳头,保持头发的清洁。

2、经常梳头可以促进血液循环

经常梳头可以滋养头发,在生活中经常梳头其实可以滋养人体的头发的,不仅可以让头部头皮的血液变得通畅,还可以帮助大家的头发提供营养,从而防止脱发掉发的现象。

3、经常梳头可以消除疲劳

经常梳头可以放松神经消除疲劳,大家在晚上睡觉之前可以梳梳头,因为它可以有效地让大家放松神经,消除疲劳。因此可以让大脑有充分的休息,从而可以安然的入睡,帮助大家改善睡眠的质量。

4、经常梳头可以预防头痛

经常梳头不仅可以帮助大家预防头痛的症状,还可以帮助改善大脑的血液供应,从而有利于降低血压,预防出现血管性的疾病。


2、快速去除口腔异味

生活中,大家可能会吃一些具有刺激性味道的食物,这样就很容易发生空腔有异味的问题,这对个人的形象有很多影响。以下有几种食物可以快速去除空腔异味。

1、山楂。新鲜山楂24颗,然后带皮嚼着吃下去,吃完之后喝点水漱下口。山楂里面具有医学认同的天然抑菌剂,吃一颗山楂能够起到清洁牙齿的效果,口腔异味细菌一起随着漱口水吐出来。

2、柠檬。像木糖醇等等都喜欢在里面加上柠檬来达到清新口气的一个效果,如果被口腔异味困扰的话,建议把日常饮品替换成柠檬水,柠檬具有生津止渴的效果还是肠道的清道夫,对于口气也有很好的改善。

3、柚子。在酒后很适合用柚子来去除口中的酒气,将新鲜有汁的柚子去皮即食,慢慢的咀嚼,能够去除酒后的酒味,同时柚子还具有解酒的功能,一举两得。

4、牛奶。吃完重口食物之后,一般重口食物往往也是对于我们肠胃刺激性很大的,来一杯温的牛奶不仅能够和缓下肠胃,让牛奶在口中停留一会,口腔的异味也会不久消散。

5、花生米。花生米自带香味,在吃了重口味的食物之后,像大蒜,火锅等等,来一点熟的花生米细细咀嚼就能达到去除口腔异味的效果,花生米还具有抑制细菌滋生的功能。

6、金桔。很多小伙伴都知道金桔具有清新空气的效果,还会有小伙伴将金橘皮晒干然后泡着喝,金桔具有顺气健脾的效果,去除口腔异味可来杯泡茶也可以吃上一个金桔来清新下空气,吃完最好涑下口。



播音主持:王 莉 王 湛 张 宇

责任编辑:闫 婷 郭 华

实习编辑:崔龙青 孟 臻

责任审核:曲禧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