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11-21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82


1121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寄语希望工程

昨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寄语希望工程。

习近平指出,2019年是希望工程实施三十周年,在党的领导下,希望工程聚焦助学育人目标,植根尊师重教传统,创新社会动员机制,架起了爱心互助和传递的桥梁,帮助数以百万计的贫困家庭青少年圆了上学梦、成长为奋斗在祖国建设各条战线上的栋梁之材。希望工程在助力脱贫攻坚、促进教育发展、引领社会风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习近平强调,让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所系。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要把希望工程这项事业办得更好,努力为青少年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全社会要继续关注和支持希望工程,让广大青少年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王毅会见比利时副首相雷德尔斯

近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会见比利时副首相雷德尔斯。

王毅表示,阿斯特里德公主所率经济贸易代表团创比利时王室率团出访人数之最,充分体现出两国互利合作的蓬勃生机与广阔前景。中国保持稳定、扩大开放,对包括比利时在内的世界各国来说是重要机遇,中国愿同比利时加强互信与合作,相互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共同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秩序和多边体系。

雷德尔斯指出,比利时高度重视与中国的关系。比利时希望抓住共建“一带一路”的重大机遇,进一步扩大对中国贸易、投资等领域合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同中国加强沟通协调,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推动比利时与中国、欧洲与中国关系取得新进展。


3、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公开辩论会举行

近日,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公开辩论会举行,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张军表示,各国具体国情不同,法治和文化各异。因此,国际社会的支持和帮助应以尊重当事国主权和主导权为基础,充分尊重当事国的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支持当事国以符合自身国情方式推进和解进程,避免把外部方案强加于人。

张军强调,作为联合国创始成员国和安全理事会常任理事国,中国会一如既往站在和平与正义的一边。中国会积极探索和践行中国特色热点问题解决之道,为有关当事方促进和解、积累互信发挥积极作用,推动建设一个持久和平、普遍安全的世界。


4、以色列人工智能周举行

近日,以色列人工智能周举行。

以色列创新局董事长阿米拉姆表示,人工智能在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改善医疗服务、教育的同时必然也会带来一定风险,但只要掌握管理风险的方法,人类必会从中受益。虽然人工智能不断接近模仿人类思维方式,但是距离媲美人类大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欧盟委员会政策官员伊琳娜指出,人工智能会在卫生、气候变化、自动化交通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为社会带来诸多好处。虽然现阶段人工智能发展尚未成熟,有待技术进一步提升,但不久会迎来革命性大发展。


5、第四次世界媒体峰会主席团会议举行

近日,第四次世界媒体峰会主席团会议举行。

会议指出,2009年第一届世界媒体峰会举办,峰会机制在推动各国媒体合作交流中发挥重要作用。截止到2019年,世界媒体峰会机制不断走深走实,已经成为全球最重要的媒体高端交流平台之一,新闻媒体应当顺应变革潮流,主动拥抱创新,把握发展机遇,应对风险挑战,努力开拓新的发展空间。

会议强调,面对变革与挑战,各国媒体应当加强合作、互学互鉴,本着平等交流、互利共赢的原则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商创新发展之策。媒体应当更加注重技术创新,把技术创新嵌入新闻传播全流程,把技术的先进性与人的创造性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新闻生产效率、丰富新闻产品形态、拓展新闻传播广度,更好地把内容优势转化为传播优势。


6、第九届欧洲与中国论坛举行

近日,第九届欧洲与中国论坛举行。

欧盟委员会候任贸易委员菲尔表示,欧洲与中国在寻求贸易问题及一些全球性挑战解决方案方面是非常重要的伙伴。欧洲与中国应携手应对来自气候变化、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支持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挑战,共同致力于维护和改革全球多边主义秩序。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吴海龙指出,中国与欧盟成员就中国与欧洲在政治、经济、人文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提出许多具有启发性和建设性的建议,中国与欧洲在全球和地区性问题上合作潜力巨大,双方应不断深化互信,深化贸易与投资合作。中国会继续做好自己的事情,以最大的诚意与欧洲共同落实好既定成果。


7、韩国科学家发现一种新抗癌物质

近日,韩国科学家发现一种新抗癌物质。研究人员从木槿花根提取物中分离出六种抑制肺癌细胞增殖的天然化合物并进行分析,发现这六种物质可以抑制人体肺癌细胞株的增殖。


8、中国科学家在白垩纪鸟类前齿骨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白垩纪鸟类前齿骨研究中取得新进展。研究人员采用一系列分析测试手段,研究了马氏燕鸟的前齿骨和部分齿骨的前端,结果显示马氏燕鸟前齿骨以及齿骨之间通过关节软骨相连,并受下颌神经分支的控制,该关节可以增加下颌的活动性。


9、北京大学第五届中华文化论坛开幕

近日,北京大学第五届中华文化论坛开幕。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共同传承中华文化,实现同胞心灵契合”,与会人员围绕“中华优秀文化的创新性发展”“深化两岸文化交流的新路径”等议题展开讨论。


10、湖南大学化学与生物医学交叉前沿论坛举行

近日,湖南大学化学与生物医学交叉前沿论坛举行。本次论坛共安排化学与生物医学交叉领域专题学术报告八十三个,聚焦生物分析、分子成像等前沿问题,充分展示了近年来该领域取得的大量优秀研究成果及对未来研究趋势的思考。


11、欧预赛:荷兰队50完胜爱沙尼亚队

昨日,2020赛季欧洲杯预选赛展开一场争夺,荷兰队50完胜爱沙尼亚队。第6分钟,普罗梅斯禁区右侧传中,维纳尔杜姆在门前6米处头球顶进右下角。第18分钟,德佩左路传中,阿克在门前7米处头球顶进左上角。


12、欧预赛:德国队61击败北爱尔兰队

昨日,2020赛季欧洲杯预选赛展开一场较量,德国队61击败北爱尔兰队。第19分钟,赫克托左路传中,格纳布里前点距门12米处左脚将球挑起转身右脚抽射入远角。第43分钟,基米希中路长传,戈雷茨卡在门前6米处铲射击中右门柱内侧弹进。


13、羽毛球:林丹21战胜李东根

昨日,2019年世界羽毛球联合会超级300赛韩国大师赛展开一场争夺,林丹21战胜李东根。首局比赛,李东根凭借主场之利一直压制着林丹,以2119先下一局。第三局,林丹116领先,换边之后,林丹稳住阵脚继续拉开分差,以2114胜出。


14、篮球:深圳队88116不敌广州队

昨日,20192020赛季中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展开一场较量,深圳队88116不敌广州队。深圳队方面,默罕默德砍下3515个篮板,沈梓捷取得188个篮板,拜克斯贡献134个篮板;广州队方面,赛克斯拿下3310个篮板,郑准取得315个篮板,亨特获得227个篮板。


15、话剧《莫愁莫愁》上演

近日,话剧《莫愁莫愁》上演。该剧是一部通过西方肢体剧的先锋创意来表现中国古典故事的舞台剧,讲述了一个发生在金陵城的凄美爱情故事,呈现了一名普通女性对命运的抗争和对爱情的坚贞不渝。


16、电影《我在原地等你》上映

近日,电影《我在原地等你》上映。该电影讲述了海外华裔青年陈念兹在罹患严重的现代都市情绪病后,回到故乡浙江丽水原地村,在古老的祭祀仪式中与祖先对话,在故乡山水的诗情画意中游走,思考人生的意义,寻找血脉里真切情感的故事。



播音主持:井雪雯 贾文璐 曹 硕

责任编辑:陈嘉咏 史嘉旭

实习编辑:张 乐

责任审核:郭元硕 盛春玲